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繞一圈同意復必泰被批「無恥」 他回嗆這關鍵才是主因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1:07
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接下來到貨的首批BNT疫苗將有「復必泰」標籤,對此掀起國民黨不滿,其中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怒批,綠營曾為擋這3字卡了BNT一年,犧牲多少生命,不過律師林智群不以為然,點出關鍵並回嗆「笨蛋!」

張斯綱不滿綠營為了標籤卡BNT1年。(圖/翻攝自張斯綱臉書)

 
陳時中25日在記者會說明,預計接下來抵台的BNT會貼有「復必泰」字樣,現在「防疫是唯一考量」,重要的是疫苗是否安全有效,因此進來後經食藥署檢驗封緘就會開放;不過一番話遭藍營砲轟,其中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痛批,「BNT疫苗就這樣被民進黨卡了整整一年,為了擋『復必泰』三字,犧牲了多少國人的生命?難道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跟面子比國人生命重要嗎?無恥。」

林智群點出中央不是在意標籤而是進口國。(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對此律師林智群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回嗆張斯綱,指出「標籤」不是重點,「疫苗出發地」才是重點,因為6月那批復必泰標籤疫苗已經在「中國大陸」,而大陸的疫苗依法不能進口台灣,現在要來的疫苗,是本來要送大陸,才有「復必泰」標籤,但因對方BNT疫苗審查程序尚未走完所以暫緩出貨,因此改從「德國」直送台灣,「台灣可不可以接受『從德國來的疫苗』?當然可以。」

林智群重申,疫苗可不可以進來台灣,不是看「標籤」,而是看「進口國」,他回嗆張斯綱「如果這種事情連議員都搞不清楚,那就別期待一般人可以搞得清楚了」,最後他則說「重點不是標籤而是疫苗出口國,問題不在於標籤啊笨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復必泰#標籤#中國大陸#德國#進口國#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18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