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服藥 結果共909筆

  • 快訊/南部3縣市高溫「黃色警戒」!中午恐飆破36度

    今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地區將面臨高溫天氣,氣溫預計將達攝氏36度以上。氣象署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避免劇烈運動,以防中暑等熱傷害。建議在室內保持通風涼爽,必要時可利用搧風或冰袋等方式降溫。同時,民眾應特別關心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肥胖者、服藥者、弱勢族群,以及從事戶外工作或運動者,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
    1天前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患2疾!女星一路往下痛突垮了「急診救治」 冒6症狀病況曝

    女星可藍自模特兒出道,後轉換跑道成為主持人,2013年嫁給感情長跑6年的廣告業務男友,育有一對兒女,繼丈夫急性腦水腫動刀,兒子抗藥性黴漿菌加肺炎,以及女兒發高燒後,這次換她身體出狀況,緊急到急診救治。
    2024/04/01 08:00
  • 張蘭控大S日服藥30片! 美女主播揭詭異副作用打臉:會成植物人吧

    這則故事描述了大S(徐熙媛)被前夫汪小菲及其母親指控濫用安眠藥「史蒂諾斯」(Stilnox)的爭議。大S堅決否認指控,並指出通過檢警單位的毛髮、尿液檢驗未發現毒物反應。前主播簡立喆也分享了自己服用史蒂諾斯的經驗,描述服用後出現幻覺。她懷疑張蘭指控大S每天服用30片的說法,認為這樣的劑量應該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影響。
    2024/03/28 13:52
  • 「藍色小藥丸」不只可壯陽 研究:服藥男性死亡風險降15%

    俗稱「藍色小藥丸」的藥物「威而鋼」(Viagra),原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近日法國與瑞士研究團隊比對約50萬人的健康記錄發現,威而鋼竟可能還有「延長壽命」奇效,服用的男性死亡風險降低15%。
    2024/03/25 14:45
  • 離婚互撕!汪小菲衝派出所 控大S濫用藥物

    藝人大S的前夫汪小菲,闖進大S位在信義區的豪宅,被警衛報警,他又到派出所舉報大小S濫用藥物,還要警方去調豪宅監視器,指控大S服藥後,會動手打人,事後卻都忘記。對此大S不忍了,委請律師發聲明,檢驗毛髮、尿液都沒有吸食毒品,請外界別再以訛傳訛。
    2024/03/23 13:53
  • 擺脫消極!馬斯克首度親口認「拉K」 強調經處方、無濫用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年初曾透露自己有服用非法藥物的經歷,沒想到前幾天,他在接受前CNN主播專訪時,首度親口坦承會服用K他命來對抗憂鬱。不過馬斯克強調,自己的藥物是經過醫師處方,絕對沒有濫用,而且投資人為了利益著想,會希望他繼續服藥。
    2024/03/20 13:43
  • 亡妻連3天入夢求救!開墳驚遺體失蹤 陸男爆「被偷去冥婚」

    常聽人言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少人都深信所做的夢都必有其寓意;中國大陸一名男子連續3天遇到「亡妻託夢」,頻頻向自己發出求救訊息,原以為只是自己過度思念對方,加上壓力太大所導致,嘗試服藥治療未果後,前往妻子墓地才得知真相。
    2024/03/17 17:23
  • 走路喘竟是甲狀腺亢進!女星服藥「胖10公斤」 中醫推1茶調節

    台美混血女藝人柯念萱曾是「政大四姬」之一,亮眼的外型、高學歷使她迅速走紅,不過她在大學時期,因為走路時會喘,並且發現脖子腫腫的,就醫確診甲狀腺機能亢進,因服藥緣故造成體重增加超過10公斤,曾讓她相當沮喪。中醫師表示,不良情緒容易誘發甲狀腺疾病,影響女性多於男性。
    2024/03/16 14:43
  • 狂掉髮抽4管血!本土劇夫妻1歲愛女罹「兒童性圓禿」 服藥抗戰

    女星文汶(張懷文)與同為演員的吳皓昇因拍戲結緣,愛情長跑8年,2018年決定攜手步入婚姻,2022年迎來寶貝女兒「模模」,家庭美滿又幸福,怎料,卻發覺女兒頭髮狂掉,昨(14)日在社群平台透露診斷出「兒童圓形禿」,讓身為母親的她心疼不已。
    2024/03/15 13:02
  • 吃安眠藥怕上癮?醫揪「這習慣」恐是元兇 建議服藥勿超過四週

    不少民眾都有失眠困擾,想要尋求幫助卻又擔心服用安眠藥會造成上癮、難以戒斷。對此精神科醫師謝懷德指出,其實藥物依賴很多都是因為服藥方式錯誤,例如吃了沒有馬上睡,或是自行增減藥物。常見的安眠藥如佐沛眠,雖具有鎮靜安眠效果,但不建議長期使用,且需避免誤用,同時建議治療時間建議不要超過四週。
    2024/03/15 09:38
  • 減重藥缺貨!藥廠熱推廣告「吃藥不是為了像明星一樣瘦」

    減肥藥現在成了塑身市場的主要趨勢,領頭的兩大藥廠──美國禮來和丹麥的諾和諾德,市值都已經超越特斯拉。不過,坊間搶購熱潮一款去年底才核准的減肥藥Zepbound,讓許多本身患有肥胖疾病、真正有迫切需要的民眾反而買不到;而且醫師擔心,這款藥物刺激身體產生胰島素造成食慾下降,只適合患有二型糖尿病或肥胖的人使用。禮來藥廠週末推出一支廣告,搭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熱潮,呼籲一般民眾別只是為了擁有大明星們的纖細身材而服藥,這類減重藥物應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2024/03/12 19:57
  • 氣到失明!陸男與妻大吵「眼前全黑」 醫看完驚喊:眼底都是血

    人們常說生氣有礙身體健康,但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就有一名宋姓男子(化姓),日前因為一件小事與老婆吵架,結果竟突然「雙眼失明」,嚇得趕緊掛急診求助。醫師檢查後才得知,宋男患有糖尿病,卻因為連日沒有服藥的關係,導致血糖、血壓起伏過大,連帶讓視網膜血管破裂。所幸宋男在經過緊急搶救後,視力已無大礙。
    2024/03/07 16:22
  • 科技男尾牙突OHCA!健檢「僅1紅字」極致命 醫籲服藥控制

    春節連假氣溫再度下探10℃,前一波冷氣團來襲時,全台就傳出多起不幸個案,其中一名科技男在尾牙時豪飲導致心肌梗塞,幸經友人反應快速與醫院即時救治,成功挽回生命。醫師呼籲,年節正值寒流低溫,務必注意節制飲酒,過個平安好年。  
    2024/02/07 15:49
  • 28歲陸男「一碰就射」 人妻崩潰:總不能一輩子這樣生活

    大陸一名王姓男子與妻子結婚三年,發現自己有「早洩」的症狀。做愛時可以說是「一碰就射」夫妻倆沒有任何完整的性生活,導致夫妻生活不睦。為了治療,王男跑遍各大醫院,尋求中西名醫幫助,服藥多年做起來仍沒有任何效果,反而出現了頭暈、嗜睡等副作用。想著「如果好不了,只好放她(妻子)走,跟她離婚。」無計可施之下,遇見台灣的性治療團隊,死馬當活馬醫。現在,做愛對王男來說不再是件難事,能夠順利進行至少10分鐘。
    2024/02/04 13:18
  • 過年濕冷!氣溫降至15度「心肌梗塞增2成」醫曝1指數是大風險

    過年期間氣溫恐降,醫師提醒,低溫可能導致血管急遽收縮而引起急性心肌梗塞,讓發生腦中風的風險激增2.9倍,且根據台灣本土研究指出,氣溫每降低2.9度,腦中風機率也會增加11%;而導致國人暴露於急重症風險的原因,與代謝症候群,特別是長期被忽略的高血脂問題有關,高血脂民眾的診斷率僅約5成,若平時沒有透過穩定服藥、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一旦出現血栓,或是因為天氣、情緒激動等原因造成血管收縮,會導致血管堵塞,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隨時都可能找上門。
    2024/02/02 14:14
  • 寒流襲!風速逾14體感零下 日本遊客:台灣更冷

    寒流來襲,全台從20日開始統計,3天內有241件OHCA案,而醫師也提醒若是有三高、慢性病史,以及心血管疾病,要注意保暖跟按時服藥,雖然氣溫驟降,但觀光景點依舊不少遊客,也有日本遊客直呼今天台灣比日本還要冷。
    2024/01/23 20:07
  • AI抓癌症.驗血揪失智 美研究檢測新法.早抗病

    許多人對戰爭和疾病感到害怕,但美國有一對父母卻在很年輕時,因為女兒罹患兒童失智症,而經歷了從低落情緒轉念的寶貴過程。他們盡力讓女兒嘗試各種活動,發揮潛能,希望她有短暫而快樂的一生。美國失智症患者超過600萬名,早期發現早期開始服藥可以減緩病情,但腦部診斷檢查相當昂貴,醫學專家們發現驗血新技術能更早檢查出失智症。關於癌症美國也有新的研究:用大量病理影像訓練人工智慧,已經能相當準確檢測出攝護腺癌與乳癌。
    2024/01/23 19:59
  • 周蕙太會賺!尾牙商演狂吸千萬 爆忍病開唱「醫生下猛藥」

    「美聲歌姬」周蕙2024年開春第1場工作,就獻給澳門新濠影匯賭場,但行前2天她過敏性鼻炎發作,深怕唱不出聲音,趕去醫院檢查聲帶,好在狀況一切正常,但還是開了加強口服藥,以免變成重感冒。事後她也在臉書和粉絲分享近況,指出除鼻炎發作,喉嚨還伴隨著異物感,讓她很困擾,「醫生為了讓我週末演出能順利登台,下了猛藥」。
    2024/01/18 12:52
  • 兒被宣判死亡直接火化 美爸媽收骨灰3個月後發現「人還活著」

    美國奧勒岡州(Oregon)傳出1起離奇事件,有名男子因服藥過量而死後遺體隨即進行火化,骨灰交給其家屬後也未有任何異樣,沒想到幾個月後,這名本該身亡、被火化的男子突然現身,嚇得家人們措手不及,這才發現是相關單位搞了烏龍。
    2024/01/11 15:57
  • 新竹工程師患癲癇「醫囑禁開車」 他不聽勸發病撞死婦下場慘了

    新竹縣一名李姓男子因患有「失神性癲癇」,多年前開車時因癲癇而肇事,事後求診後被醫生叮囑不能再開車上,但他服藥後自行判斷病情已被控制,因此不顧醫師囑咐仍開車上路,不料行駛中突然發病,當場撞死一名停等紅燈的女子,最後新竹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7月,緩刑5年。
    2024/01/08 17:11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低溫猝死多!把握黃金救命期 醫曝想活命「4件事別做」

    低溫讓全台多人猝死,醫師黃軒提醒心肌梗塞發作,最重要的就是黃金救治時間,如心肌梗塞正在發作,有4件事千萬不要做,包含「不要一直忍著疼痛」、「不要胡亂拍打自己」、「不要自己亂服藥物」、「不要反覆打電話或上網查詢」,典型的心肌梗塞仍以胸口緊、悶痛、像大石頭壓住等表徵為主,及早就醫檢查,才能及早救命。
    2023/12/18 12:00
  • 老伴生病還忙顧孫!她厭食暴瘦僅35公斤 醫:陷體能崩壞危機

    73歲陳女士有一子兩女,長年操勞家務,為家庭問題擔憂,之前診斷患有憂鬱症,長期服藥診治,近期因先生和長子生病,大女兒婚姻不睦,孫兒輩正值青春期叛逆等問題,經常夜半失眠哭泣,寢食不安,體重更從年輕時50公斤一路掉到40公斤,近年又再掉到剩35公斤,在小女兒與媽媽陪同下就醫,診斷出現續發性厭食症合併體能健康惡化崩壞危機,身心疲累,代謝失衡。
    2023/12/17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