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服務院 結果共21筆

  • 大陸駭客組織入侵郵件系統 美國務院證實

    微軟今(13)日發布聲明,指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組織從5月起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等約25個機構郵件帳戶,進行間諜工作,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有偵測到「異常活動」。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微軟消息指出,有多個美國政府機關都曾經遭遇類似的攻擊,時間點最早在五月時就偵測到異常行為,是一個名叫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利用偽造驗證權杖,入侵約25個組織的Outlook服務電子郵件帳戶。」
    2023/07/13 15:02
  • 台人多一選擇赴陸 陸8日起恢復港澳轉機 香港入境免PCR

    經過長達3年防疫管制後,大陸國務院5日更新邊境政策,最新版本的《關於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的通知》,不僅取消香港入境者強制進行核酸篩檢,同時也恢復第三地經港澳轉機進入大陸的服務,同時也陸續恢復港澳進入大陸政策等,所有新的變更將從本月8日起實施。
    2023/01/05 16:21
  • 貫徹習近平動態清零政策 李強破格接任國務院總理

    中共20大閉幕,但大陸的清零政策仍在繼續,各地除了動輒實施封控,更有地區規定一天要進行核酸檢測2次,上海官方25日甚至宣布,COVID-19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服務延長至11月30日,讓當地民眾直呼,嚴苛清零防疫看不到盡頭,不過,與民怨相反的卻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破格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預計將接任國務院總理,就有專家認為,這與上海先前精準防疫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儘管大陸國務院一再要求疫情防控要堅決避免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卻遏止不住各地政府追求『清零』的無理要求,這或許與習近平在中共20大如何考核幹部的表現有關,從大陸央媒新華社的一篇文章細看,考核第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標準,是要把『政治正確』放在首位,且報導指出由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的20大幹部考察領導小組,就是要把習近平的『重要批示精神』作為考察人選政治素質的重要內容,此外,還要深入了解、貫徹落實的態度和成效。」
    2022/10/26 15:48
  • 大陸多地嚴格管制 銀保監會祭六點保障物流暢通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延燒,各地實施嚴格管制,為避免物流受阻情況嚴重,大陸國務院印發通知,下令不得隨意限制貨車及司乘人員通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禁止限制貨車通行外,中國銀保監會也要求金融機構加大資金支持及提供服務效率等六點要求,希望能加強金融服務,以保障產業鏈及供應鏈安全穩定。」 另外,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自去年七月起便未再審批遊戲版號,近日大陸官方復批,共有45款遊戲在列表中。林閔榛說明「大陸加強網路監管,對遊戲產業造成十分大的影響,不少企業因此倒閉。而雖然這次騰訊、網易旗下的遊戲並沒有在名單上,但遊戲版號復批也意味著網路監管進入拐點。」林閔榛補充「大陸疫情爆發導致多地實施封控措施,民眾願意花在遊戲上的金錢及時間也隨之增加,專家分析此狀況有望能抵銷未成年保護政策所帶來的影響,有利於大陸遊戲產業發展。」
    2022/04/13 15:54
  • 疫情重創大陸經濟成長 今年第一季GDP恐跌破5% 整體景氣回落

    大陸重要城市自三月以來接連爆發嚴重新冠疫情,讓北京當局不得不採取嚴格的封控措施,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卻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設為百分之五點五左右,如今面臨疫情大爆發,大陸今年第一季的GDP恐怕跌破百分之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兩大經濟中心珠三角和長三角的中心城市『深圳』、『上海』因接連爆發兩年多來最嚴重的疫情,導致被迫採取嚴格封控,這也直接衝擊經濟,不但影響消費和服務業,還波及到物流、地產、銷售,甚至蔓延到製造業和建築業,故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三月製造業和綜合PMI產出指數都降到臨界點以下,這代表大陸經濟總體景氣水準正在往下走。」
    2022/04/01 16:18
  • 烏俄情勢嚴峻!美再提旅遊警告 基輔大使館領事業務暫停

    美國務院今天再度呼籲民眾勿前往烏克蘭,當地民眾也應立即撤離。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大多數僱員將離開當地,領事服務也將暫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再度通電俄國外長拉夫羅夫,盼能化解危機。
    2022/02/12 22:29
  • AIT首任女處長 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手酈英傑遺缺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任期屆滿,AIT華盛頓總部發布新聞稿宣布,新處長將由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任,孫曉雅在美國國務院服務30年,曾經派駐台北和北京,2013年和準亞太助卿康達在美國駐中國使館共事。
    2021/07/07 07:59
  • 日本上修GDP Q1年萎縮3.9% 實質-4.6%最慘

    日本內閣府公布2021年第一季GDP(國內生產毛額),修正了5月發布的初值,年率由萎縮5.1%上修至萎縮3.9%;而實質GDP維持年減4.6%,與初值相同,仍是史上最糟。內閣府同時公布5月街頭景氣,餐飲、零售等服務業受到防疫限制,景氣指數下滑1個百分點,至38.1,為連續兩個月惡化。但日本全國大規模施打疫苗,整體疫情也逐漸受控,美國國務院因此調降日本的旅遊警示,由最嚴重的第4級降緩為第3級。
    2021/06/09 19:52
  • 拜託來上班! 美賭場徵人「就業送3萬8獎金」

    疫情過後經濟重啟,是許多國家從來沒經歷過的挑戰,美國雖然失業率已經降到5.8%,是去年三月份以來最低,但很多服務業還是招不到人,甚至祭出高額獎金、誘人福利,只希望有人上門面試。不過缺工之餘,美國也面臨「養工」困難,技職學校越來越少人唸,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產學合作,連年下降,因為學校招不到學生;分析認為,美國人普遍認為讀大學才有好出路,導致很多學生辛苦了四年,甚至背負高額學貸,讀大學不見得是最好的路。
    2021/06/07 20:00
  • 美政府以國安為由 建議撤銷中國電信營運授權

    美國司法部和國務院等聯邦機關今天以法律和安全風險為由,建議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提供往來美國的國際電信服務授權。
    2020/04/10 11:14
  • 快訊/美國宣布停發常規簽證 AIT今起暫停簽證預約

    美國國務院宣布,無限期暫停全球所有的常規簽證服務,僅提供緊急簽證服務。美國在臺協會也貼出公告,從3月20日起,暫停例行的移民及非移民簽證預約,也停止受理免親自面談的申請。
    2020/03/20 22:48
  • 北京宣布達成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晚11時舉行記者會,宣布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包括序言、智慧財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最終條款九個章節。
    2019/12/13 23:34
  • 快訊/波灣情勢升高! 美駐伊拉克使館非必要人員撤離

    波斯灣局勢升高,令人擔心美國和伊朗會擦槍走火之際,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接獲國務院命令,使館內非必要、非緊急人員立刻自伊拉克離境,同時也暫停一般簽證服務,雖然沒有對外說明原因,但顯然矛頭直指伊朗,美軍也對外表示,為了因應來自伊朗對美軍的潛在威脅,提高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警報級別。
    2019/05/15 18:38
  • 超商敬語隱含階級歧視 日本敬語該廢了?

    美國國務院的外交服務研究院(FSI)是專門訓練外交官外語能力的機構。在該機構的網站上查詢各語系課程,很快就會發現日語是被列入第四級,也就是最難的級別。相較於歐系語言多半只需24週就能琅琅上口,日語(還有阿拉伯語、中文和韓文)得花上88週,至少學習1年半的時間才能勉強應付。
    2019/01/29 08:23
  • 北京公布辦法 台灣人9月1日起可申辦居民證

    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國國務院近日將印發「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並於9月1日正式實施。辦理居住證可享受3項權利、6項基本公共服務和9項便利。
    2018/08/16 11:25
  • 【FOCUS新聞】房仲量暴增 北京狂殺「成交佣金打折」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裡提到「互聯網+」,希望靠互聯網結合的各種新業態拉動大陸經濟。大陸委靡不振的傳統房地產,也開始擁抱互聯網,在各地紛傳房仲倒店、大裁員的同時,「網路房仲」興起,他們不在實體店裡工作,而是靠支手機就能為客戶服務,節省店面龐大開支,為這群「網路房仲」帶來極大競爭力,傳統房仲賣一套房要抽佣2.7%,網路仲介只抽0.5%,找網路房仲買房子,等於省下一筆裝潢費,讓北京中古屋一掃冷清,近來交易爆量
    2015/03/18 20:28
  • 馬航力挽乘客信心 廣告走「溫馨服務」路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航空今年連續兩起重大空難,重挫形象,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馬航企劃了一個活動,走「溫馨服務」路線,在機場裡狂奔,只為趕在乘客下機前,在登機門就定位,送上旅客親友錄製的祝福與小禮物,但是現在想搭馬航去澳洲可得小心點,因為美國國務院,對澳洲發出全球旅遊警告,認為雪梨的恐怖挾持事件剛落幕,擔心會有模仿犯罪效應,特別呼籲在當地的公共場所要格外小心
    2014/12/20 19:13
  • 【FOCUS新聞】東協小馬拉大車 再加:中日韓紐澳印

    台灣反服貿聲浪高漲,但是全球推動自由貿易的腳步並沒有因此慢了下來,在東亞所推動的區域協定是RCEP,就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他的成員以東協加六為主,目的是消除關稅壁壘,並且擴大服務貿易,它自由化的程度會比現在的東協加六還要來的高,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博鰲論壇呼籲相關的國家,希望在明年就通過RCEP,他說,眾人拾柴,火焰高,透過成員國間的合作互補,就可以讓經濟發揮更大的乘數效果。
    2014/04/10 20:47
  • 滬「自貿區」揭牌 經貿大鬆綁搶外資

    上海第一個自由港「上海自貿區」29日上午正式掛牌,包括金融、航運、商貿等6大服務業領域,18項行業在內,政策上鬆綁,而且人民幣的匯率也能有限度兌換,吸引外資進駐,只是一手催生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卻沒出席,而自貿區關於金融貿易的施行細節也沒出爐,外界解讀,因為開放,讓相關金融監管單位有雜音,才會低調安排。
    2013/09/29 13:38
  • 【FOCUS新聞】近2億高齡人口 當包租公養老、同此心

    中國大陸的儲蓄率高,舉世著名,有人說是「傳統美德」,其實是社會集體心理,對未來不確定感高,再加上一胎化,養兒也難以防老,所以,全民儲蓄養老變成一致性的現象,高儲蓄率,讓中國大陸的消費,始終沒辦法在各階層有效提升,甚至影響經濟的發展,今年中國經濟緩速,情況更顯得雪上加霜,大陸國務院因此提出「加快養老服務」,第一次明確提出「以房養老」的試點政策,試圖舒解中國人想要儲蓄買房,又要儲蓄養老的壓力。
    2013/09/18 20:32
  • 【中國進行式】神秘航空禁區 TVBS鏡頭獨家曝

    隨著經濟條件好轉,大陸航空明年新增的航空旅客數將達到3.6億人,占全球新增旅客的45%,也是增速最快的國家,有鑑於航空業快速發展,需要大量的駕駛人才與空服人力,但航空公司的班機幾乎全用於上線飛行,於是培訓航空業人才,就得需要先從模擬設備開始學習,在西安閻良的航空城,是全大陸國務院批准等級最高的航空基地,高科技的駕訓模擬艙,或是訓練空服員服務或逃生的機艙教室,多數由這裡研發,因為航空崛起帶來可觀商機。
    2013/06/11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