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昆蟲學系 結果共6筆

  • 登革熱攻陷南台灣!單週衝破百例 確診者5天內最忌再被叮

    疾病管制署昨(11日)報告國內登革熱疫情又更惡化,上周新增125例本土登革熱,疫區範圍也更擴大,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都認為,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心,為避免2014、2015年本土登革熱人數1.5萬例、4萬例歷史重演,請民眾注意清除住家內外孳生源。而因台南出現兩例重症病例,1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杜武俊提醒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人更要注意擦防蚊液,以免交互感染併發重症!
    2023/07/12 22:33
  • 蟲蟲危機!中職球場、道路燈下「大水蟻滿天飛」

    昨天(20日)中職統一對戰味全比賽,卻碰上大水蟻來攪局,滿天飛的大水蟻怎麼趕都趕不完,甚至胡金龍還拿出電蚊拍來驅蟲,大師兄林智勝也拿毛巾趕蟲,這情況全台都有,昆蟲學系教授就指出,不想要有大水蟻在周圍活動,可以往暗處站,室內想驅蟲的話,家事達人教我們,可以在光源下放盆水。
    2023/05/21 13:12
  • 故宮畫中驚見「小強」 網直呼:比殭屍展還可怕

    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草蟲捉迷藏」特展,故宮臉書小編今(11)日發文稱,在〈清朱汝琳畫草蟲 卷〉發現很清楚的「美洲蟑螂」,並請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專家介紹這隻「強哥」,該文引起許多網友在貼文下留言,有網友直呼「比殭屍展還可怕」、「蟑螂都文青起來了」、「我要隱藏這則貼文......」。
    2022/07/11 17:47
  • 家中慘遭「大水蟻」入侵!專家曝1招白蟻不再飛入

    連日大雨,不少民眾家中冒出大量俗稱「大水蟻」的白蟻,讓人相當困擾!對此,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李後鋒表示,民眾家中若只有出現小於10隻少量白蟻,很可能是鄰近住宅100公尺內有白蟻危害,只要減少燈源,避免白蟻飛進家中即可。但若有超過百隻以上的大量白蟻,則要小心住宅應該正遭受白蟻侵襲,且侵襲時間已超過5年以上,建議立即尋求專業蟲害防治公司協助。
    2022/06/08 16:16
  • 滅蟑螂 用肥皂水有撇步

    用肥皂水滅蟑螂有撇步,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徐爾烈表示,用肥皂水滅蟑螂一定要對準身體,最好是噴到腹部,如果肥皂水乾了,非但不能滅蟑,反而成了牠的食物。
    2017/08/05 20:51
  • 《蟻人》暴紅插曲 昆蟲系碩士錄影片糾錯

    漫威英雄電影《蟻人》上映後票房創佳績,但卻有名來台灣讀台大昆蟲學系的外國碩士生,錄製影片挑出片中的小錯誤,原來片中說到螞蟻們,都是用雄性的「他」來形容,但其實螞蟻一共有4個種類,除了與蟻后交配用的雄蟻外,其他螞蟻都是雌性,這個有趣的觀察,讓不少網友看了都說長知識了。
    2015/07/29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