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蟲蟲危機!中職球場、道路燈下「大水蟻滿天飛」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3:12

昨天(20日)中職統一對戰味全比賽,卻碰上大水蟻來攪局,滿天飛的大水蟻怎麼趕都趕不完,甚至胡金龍還拿出電蚊拍來驅蟲,大師兄林智勝也拿毛巾趕蟲,這情況全台都有,昆蟲學系教授就指出,不想要有大水蟻在周圍活動,可以往暗處站,室內想驅蟲的話,家事達人教我們,可以在光源下放盆水。

畫面提供中華職棒大聯盟

球賽轉播主播vs.球評:「各種不同的驅蟲法寶。」

 

中職賽場上全是大水蟻,蟲蟲危機,讓大師兄林智勝拿著大毛巾想驅趕,但怎麼揮都揮不完,就連胡金龍也拿著電蚊拍想殺光大水蟻,不過似乎沒什麼效果,但除了大水蟻入侵,這場比賽還有煙霧來攪局。

畫面提供中華職棒大聯盟

球賽轉播主播vs.球評:「這時候吳家維先生是先讓比賽停下來,因為這看起來也不知道,是煙還是雲飄進來。」

 
20日晚間,統一對上味全在花蓮球場,七局上因為附近施放煙火影響場上能見度,比賽暫停17分鐘,所幸最後繼續打,但最頭痛的還是整場滿天飛的大水蟻。

畫面提供中華職棒大聯盟

不過這狀況,週六晚間全台各地都出現。

整陀大水蟻空中飛呀飛,密集恐懼症的人看了還真是有點怕怕。

宜蘭某處國小,樹叢內也可見好多大水蟻,陽光照射下更顯活躍。

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李後鋒:「白蟻因為牠飛行能力不好,所以牠並沒有太多掌握飛行能力的方法,所以說牠飛過來幾分鐘之後,就會從上往下掉下來,如果民眾看到很多白蟻在燈下活動的話,可以避開白蟻飛行的燈光下面。」

換句話說,不想要有大水蟻在周圍活動,可以盡量往暗處站,或是把燈源改成波長比較長的黃光,對大水蟻的吸引力較差。

如果是室內想驅蟲,家事達人有妙招。
 

家事達人林小姐:「攤位的上面會掛一些燈,燈下面再掛一盆水,會吸引那些蟲啊,會撲到電燈泡的地方,在那邊轉圈圈轉呀轉,會不小心掉到水裡面。」

除了在光源下放盆水,最直接的方法,可以關閉門窗拉上窗簾,以防有光線吸引大水蟻飛進室內,另外,對大水蟻而言,潮濕的浴室角落,洗手盤下的收納櫃床底下,都是繁殖的好地方,適當的除溼,也是有效的預防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職#蟲蟲#驅蟲#大水蟻#大師兄林智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617

0.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