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紅色大砲」劉基鴻打擊大進化 味全更有爭冠本錢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5/16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04
劉基鴻暫居聯盟全壘打王。(圖/翻攝自味全龍Dragons臉書)
劉基鴻暫居聯盟全壘打王。(圖/翻攝自味全龍Dragons臉書)
作者:方柏凱

味全龍在2021年重返中職一軍,第一年如外界預期,戰績以墊底作收,但「年輕小龍」相當爭氣,在去(2022)年賽季,味全龍繳出57勝58敗5和、排名聯盟第3,拿到季後挑戰賽的門票,但最後仍不敵「衛冕軍」中信兄弟,無緣總冠軍賽。味全龍今(2023)年開季狀況相當不錯,戰績一直在聯盟前段班與其他球隊糾纏,截至5月15日止,以15勝14敗1和、暫居聯盟第3,相當有機會拿下重返中職後的首座季冠軍。
 

長打火力一直是味全龍的弱點,本季團隊打擊三圍0.255/0.322/0.349,都排在聯盟第3,而且陣中去年的聯盟全壘打王吉力吉撈·鞏冠陷入低潮,目前為止僅有1轟,幸虧「狀元郎」劉基鴻跳了出來,展現相當優秀的長打能力,搭配林智勝、李凱威和郭天信等人,味全打線仍具備一定的進攻能力。

味全龍本季最令球迷驚艷的選手,非「選秀狀元」劉基鴻莫屬,他在新人年還不適應職棒一軍的節奏,打擊率僅0.219、外帶3轟,成績明顯不及格,但劉基鴻去年繳出打擊三圍0.264/0.305/0.380、外加9轟,加上他防守位置為三壘,頗有「張泰山接班人」的味道。

重返中職一軍的味全龍,陣中缺乏擁有全壘打能力的強打者,劉基鴻本季破繭而出,適時補上隊上最缺乏的進攻火力,絕對是教練團相當樂見的景象。劉基鴻目前為止繳出打擊三圍0.327/0.395/0.564、外帶7轟的成績單,也暫居聯盟全壘打王,兌現了他狀元郎的身手和天賦,要達成生涯首個單季20轟的球季,機會相當大,更有望將成績推高至25轟、甚至是30轟,究竟這位「紅色大砲」能夠在今年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值得外界關注。
 

龍隊左投王維中。(圖/翻攝自味全龍Dragons臉書)

陣中本土最高薪左投王維中,今年代表中華隊出戰經典賽,賽事結束後身體出現狀況,無法趕上開季,但好消息是,本月17日他將在二軍展開復健賽,升上一軍後,預期會先以短局數的中繼角色開始出賽。王維中過去2年在中職出賽41場,總計7勝14敗、防禦率2.97、WHIP1.21,是位相當有宰制力的投手,但他最大的困擾,是無法健康的投完整個賽季,否則味全龍會更有競爭力,他的復出,也會讓味全龍更有本錢爭奪上半季冠軍。

本季味全陣中的3名洋投表現都相當出色,加上第4號洋投猛威爾除了繳出屠殺二軍的成績,本季一軍初登板狀況也相當好,先發投手和洋將是味全相對讓人放心的一環。

味全本季「勝利組牛棚」由王躍霖、林凱威和陳冠偉組成,是教練團與味全球迷相當信賴的組合。王躍霖過往有旅美經驗,返台後加入中職Lamigo桃猿(樂天桃猿前身),也是Lamigo三連霸時期,相當重要的牛棚戰力,去年被交易到富邦,季末未被球團放在保留名單,今年選擇轉效味全龍,與弟弟王維中並肩作戰。王躍霖本季出賽13場,繳出2勝2中繼2救援、防禦率1.35、WHIP0.60的成績單,狀況相當不錯,也是味全一直能保持競爭力的原因之一。

王躍霖與弟弟王維中一同在龍隊打拼。(圖/翻攝自王躍霖 Yao Lin Wang臉書)

去年的新人王陳冠偉,開季投的跌跌撞撞,被教練團下放二軍調整,返回一軍也有好表現,本季繳出0勝1敗3中繼5救援、防禦率2.53、WHIP1.50。而陣中另一名救援投手林凱威表現也相當優異,本季出賽11場,繳出5中繼2救援、防禦率1.64、WHIP0.64,這兩人也共組味全龍的「救援雙保險」,在球隊後半段領先時,不給對手任何反撲的機會。

味全上半季打完一半後,暫居聯盟第3,距離「聯盟龍頭」樂天桃猿,僅有2場左右的勝差,味全要拿到重返中職的首座季冠軍,仍有相當大的機會。除了需要劉基鴻持續繳出頂尖的表現外,吉力吉撈·鞏冠狀況能否回溫,也是相當大的關鍵,另外,王維中能否在上半季的爭冠時期「強勢回歸」,也會影響味全整體投手佈局,他若能即時歸隊提供戰力,味全會更有爭奪季冠軍的本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基鴻#王維中#中職#味全龍#中華職棒#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866

0.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