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日本食材 結果共15筆

  • 陸限日水產品 餐廳老闆憂:買不到食材客減9成

    中國大陸為了日本計畫排放福島核廢水,從這個月初開始,嚴格限制日本食品進口,結果半個多月下來,最苦的,是開在大陸各地的日本料理店,老闆說,嚴格限制之下,幾乎完全無法取得食材。
    2023/08/01 19:53
  • 超華麗雞蛋仔!冷熱交疊口感意外超搭 抹茶剉冰有驚喜

    一間位在嘉義檜意森活村裡的咖啡廳,充滿日式氛圍,裡頭的甜點經過精心設計,使用日本食材,熱騰騰的雞蛋仔,配上冰淇淋,冷熱交替的口感,意外的不衝突,還有配料超豐富的抹茶刨冰,裡頭有滿滿的蜜紅豆和草莓,一層一層開挖,會有不同的驚喜,許多客人品嚐後都相當驚艷。
    2023/03/23 18:45
  • 北京餐廳能吃日本和牛 TBS:恐經第三國「洗產地」

    大陸對日本食品的管制非常嚴格,也讓在大陸經營的日本餐廳,經常苦於沒有道地食材可用。偏偏在大陸的超市,還是可以找到被禁止進口的新潟越光米或是日本和牛,日本TBS電視台發現,這些食品如果不是造假,就是經由第三國「洗產地」進入大陸。現在趁著日中關係破冰,日本政府也希望能盡快開始貿易談判,讓日本食物能進口大陸市場。
    2022/11/20 17:30
  • 米其林推薦港點吃到飽!干貝、和牛入菜 饕必點菜單曝光

    港點控注意了!這家飯店吃到飽好康可吃到米其林推薦的港點、粵菜,包含草莓大福般的蝦餃,特別選用日本食材的干貝燒賣、和牛腸粉,還有超大尺寸的鳳爪等好料通通吃得到,更能在全台唯一的「雙層巴士餐車」邊打卡邊吃喔!貼心提醒,防疫期間做好防疫。
    2022/06/17 12:50
  • 米其林東京2021出爐 中式餐廳首度榮獲三星

    2021年東京米其林指南正式公布,今年首次有中式料理餐廳榮獲三顆星,這家中餐館運用中式料理方式,表現出日本食材的豐富性,獲得三星評價。另外今年米其林指南也推出「綠標餐廳」,表揚講究環保永續的業者。
    2020/12/08 20:14
  • 賞味期成食品殺手 日本企業響應惜食

    喜歡享用日本食品的消費者,一定在包裝上看到過「賞味期限」,這個賞味期卻讓日本成為食物浪費大國。「賞味期限」經常被視為保存期,一過期就必須丟棄,日本食品相關產業一年就要丟超過350萬公噸的食品。食品商惜食,修改賞味期打印格式,只顯示到月份,拉長期限。超商則將包裝改為密封口設計,延長食品鮮度。餐廳新增小份量選擇,消費者依食量點餐。還有企業與餐廳配合,用保鮮盒提供員工餐,減少餐飲業因疫情的食材報廢,也加深員工對企業的向心力。
    2020/11/24 20:03
  • 從柴魚片得靈感 「雞乾片」增添食物風味

    來自日本的柴魚片,一直是為食物增添鮮味的重要食材。不過現在有日本食品業者,拿雞胸肉來製作「雞乾片」!他們強調作法和柴魚片完全一樣,而且不添加任何調味料,是高蛋白質、低脂肪的健康食材。
    2018/05/29 15:54
  • 強敵?PK台鐵便當 日百年鐵路便當進駐北車

    善用各地方食材,製作特色便當,日本鐵路便當種類多達3000種!而現在日本食品業者,看好台灣的美食市場,要將擁有百年歷史的鐵路便當進軍台灣,讓常搭火車,愛吃便當的旅客,又多了新的選擇。
    2017/10/11 22:59
  • 外食族怕吃核食 食藥署:輔導餐廳標示產地

    近期爆發多件核災區食品輸台事件,民眾質疑,相關標示僅限包裝食品,外食族常去的餐廳恐成漏網之魚。食藥署長姜郁美今承諾會輔導餐飲業,都能在菜單上標示日本食材產地。
    2016/12/25 20:23
  • 日食品輸台爭議 國產優質農產受青睞

    日本食品輸台爭議不斷,有食材認證及得獎光環的本土農產,頗受消費者青睞,賣場業者說,近來國產農產銷售量漸增。
    2016/11/16 10:06
  • 來客量增2成!餐廳邀日廚駐店增新鮮感

    餐廳業者,看準台灣人、就愛日式料理,為了吸引消費者上門,有拉麵店,找日本主廚到店內親自煮麵,限量300碗,只賣一天,來客量比平常、增加2成以上;另一家吃到飽餐廳,則是和日本名廚合作,帶來4道料理菜單,透過廚師名氣,讓消費者有新鮮感。
    2016/09/16 18:31
  • FOCUS新聞/絞盡腦汁日本推和食 低溫跨國宅急便

    日本的「和食」,從2013年被聯合國選為無形文化遺產後受到各界矚目,日本食品也挽回311大地震後低迷的人氣,現在亞洲各國,包括香港、台灣、中國大陸、韓國,都大量進口日本生鮮食材,日本物流業者看中這項商機,推出跨國低溫宅配,一大早從日本東北上岸的海鮮,隔天下午就能新鮮送到香港餐廳,一方面助日本提高農林水產出口額,一方面也搶進亞洲物流商機。
    2015/06/01 22:45
  • 食品附產地證明 日拉麵店:食材台灣做

    日本食品輸入台灣新制度上路,只要來自日本的食品,都需要檢附官方產地證明,不少標榜日本原汁原味登台的拉麵店,有一家說沒有進口輻射區產品,所有食材都通過衛生署檢驗,還張貼在門口,另外一家則說,他們的食材不是從日本進口,而是請台灣廠商依照需求下去製作
    2015/05/16 13:30
  • 加工肉當和牛賣 日百貨龍頭淪陷

    日本食品安全問題,已經延燒超過半個月,4大百貨龍頭,三越伊勢丹、大丸松坂屋、SOGO西武和高島屋,分別傳出食材標示不實,像是拿加工肉當和牛賣,或者把便宜的白蝦標示成砂蝦,從中牟取暴利,而且時間可能已經長達九年,百貨龍頭紛紛出面道歉,日本消費者廳也表示考慮修法,未來要透過嚴懲,來杜絕業者的欺騙行為。
    2013/11/07 10:10
  • 賞味期短! 日本直送台灣客照捧場

    民眾喜歡跟日本有關的產品,現在打出「日本直送」,似乎更成了票房保證。日本食物多元,有些店家尋求日本技術合作,恐怕還不夠,有些店家直接空運食材,請來日本師父現場操刀,不過儘管號稱「日本直送」,許多甜點食材都得急速冷凍,再趕緊空運來台,賞味期限其實都不長。
    2010/10/14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