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斷交危機 結果共40筆

  • 繼諾魯後又有斷交危機?吐瓦魯傳將與北京建交 外交部回應

    澳洲媒體日前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轉與北京建交,等同與台灣斷交。對此,外交部回應,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1:14
  • 快訊/中共出手?賴清德才當選總統 諾魯傳出與我國斷交

    2024總統大選才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沒想到,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對此,府方高層也證實兩國已經斷交。而《TVBS新聞網》致電我駐諾魯,詢問兩國邦交是否出現問題?傳出斷交危機?大使館官員僅表示,「正在處理中,稍後說明。」目前我國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4/01/15 13:45
  • 拒撒錢 謝長廷:普發現金預算「可鞏固很久」

    針對宏都拉斯堅決斷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表他的看法,說其實拿普發6千現金的預算來鞏固外交還可以維持很久,但因為我國並不想跟大陸互鬥大撒幣金錢外交,肯定中央對這次外交危機的處理態度。
    2023/03/26 23:03
  • 斷交危機 駐宏大使返台:都盡了最大善意

    捷克議長搭專機下午抵台,整團訪團超過160人,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迎接,不過同一天上午,我駐宏都拉斯大使已經回台,因為宏國外長正在拜訪北京,我方召回大使表達不滿,對此專家分析,現在兩國是否會真的斷交,就得看美方願不願意出手。
    2023/03/25 23:05
  • 斷交危機 駐宏大使返台:都盡了最大善意

    捷克議長搭專機下午抵台,整團訪團超過160人,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迎接,不過同一天上午,我駐宏都拉斯大使已經回台,因為宏國外長正在拜訪北京,我方召回大使表達不滿,對此專家分析,現在兩國是否會真的斷交,就得看美方願不願意出手。
    2023/03/25 19:14
  • 後花園不保!宏都拉斯欲與中國建交 拜登派特使前往訪問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總統拜登的高階特使陶德(Chris Dodd)明天將前往巴拿馬和宏都拉斯。與台灣有多年邦誼的宏都拉斯數天前剛宣布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3/03/17 09:44
  • 宏都拉斯外交轉向北京 成中國在拉美影響力增新跡象

    宏都拉斯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台、宏邦交生變,這是中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日益增強的最新跡象。
    2023/03/16 10:42
  • 宏都拉斯白蝦最大輸入國 斷交恐陷「蝦荒」?業者回應了

    友邦宏都拉斯為金援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我國外交危機。由於台灣與都拉斯貿易多為農產品,其中從宏國進口白蝦進口額比重占約83%,外界擔心斷交後恐怕導致國內白蝦短缺,面臨沒蝦吃的問題。對此,農委會漁業署回應,可從其他產蝦國家進口;業者則表示,數量依然充足,價格上也不會做調整。
    2023/03/16 10:05
  • 中國大陸重施挖邦交打壓老哽 欲傷台灣恐落得自傷

    沉寂一年多,中國再度重操舊業,玩起挖邦交打壓台灣的老哽。藉由宏都拉斯,北京顯然是想讓即將出訪中美洲的總統蔡英文難堪,但這招不但難傷到台灣,反會激起美國更多抗中作為,吃虧的反倒是中國。
    2023/03/16 09:55
  • 到底怎麼了?媒體人憂「邦交國越走越多」 驚人關鍵曝光

    台灣再現斷交危機?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於推特證實,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與中國大陸協商建交事宜,雖仍未有定論,但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宣布斷交似乎已經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對此媒體人謝寒冰也提出自身看法,認為除了跟台灣外交政策有關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美國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
    2023/03/16 08:22
  • 宏國擬與陸建交 分析:抗議蔡總統將訪美會晤麥卡錫

    台宏邦交生變,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學者分析,選在這個時間點釋出與中國建交訊息,這與總統蔡英文將過境美國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密克羅尼西亞與台談建交有關。
    2023/03/15 16:17
  • 台宏邦交生變 趙怡翔:中國釋壓力影響台灣大選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傳擬與中國建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表示,中國在台灣重大選舉前,對台釋出政經、軍事等壓力,目的是恐嚇台灣人選出對中國較有利的執政黨。
    2023/03/15 15:44
  • 宏都拉斯外交欲轉向中國大陸 反對派憂影響與美關係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於當地時間14日宣布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關係,宏國外交部長說,必須為民謀求最大福祉,但反對派擔心此舉可能影響與美國關係。
    2023/03/15 14:20
  •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外交部召見駐台大使嚴正關切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外交部今天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會談約30分鐘,氣氛嚴肅。宏國大使布羅德回應媒體表示,正在等宏國外交部進一步指示。
    2023/03/15 14:00
  • 又現斷交危機! 宏都拉斯擬轉與大陸建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在推特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和大陸建立正式關係。這也意味著,與我國的邦交關係恐怕生變!據了解,台宏關係自從今年1月就生變,目前外交部也還在做最後努力。
    2023/03/15 13:52
  • 斷交危機?我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已指示外長與中國建交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
    2023/03/15 08:36
  • 宏都拉斯新總統1/27上任 致函邀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我友邦宏都拉斯去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結果由左翼反對黨領袖、前第一夫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當選,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值得注意的是,她選前曾放話說,若她當選,將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一番話掀起台宏邦交危機,但據了解,卡斯楚預計於1月27日正式就職,除了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卡斯楚也有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2022/01/12 18:21
  • 1天7國斷交!2017卡達外交危機 翁履中:川普推波助瀾所致

    2017年時,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以卡達支持恐怖主義、與伊朗關係過度密切等理由,對其實施封鎖。這場僵局4日出現突破,沙國簽署破冰協議,全面恢復與卡達的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起事件可說是川普自己挑起、自己收尾,當年卡達種種行為引發波斯灣國家不滿,抗議無效後,川普便推波助瀾地支持他們對卡達實施制裁,即使當時美國國務院並不認同,認為川普此舉有違國家方向,但沙烏地阿拉伯等七國仍選擇與卡達斷交。庫許納日前積極前往中東進行調停,沙烏地阿拉伯此時願意簽署和平協議,一方面是對拜登釋出善意,一方面也是給拜登壓力。」 另外,世界銀行發布2021年1月「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評估若全球接種率僅5%,經濟成長率恐怕會拉低至1.6%。翁履中認為「疫苗的研發的確讓全球較樂觀看待2021,世界銀行也將撥款1600億幫助100個國家,及120億經費針對貧窮國家進行補助。但民眾須思考,這樣龐大的經費來源為何?極有可能是來自世界各國舉債、借貸,經濟展望是否真能如此樂觀仍有待觀察。」
    2021/01/06 16:19
  • 邦交敲警鐘?傳索羅門群島下月與我斷交 外交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明(21日)將啟程前往太平洋友邦,展開海洋民主之旅,不料南太平洋卻傳出斷交危機。外媒報導,索羅門群島下月舉行大選,當地執政黨此前曾說,若勝選將重新審視與台外交關係,大陸很可能趁機遊說索國和我國斷交。針對相關傳言,大陸官方則維持一貫說法,強調「一個中國」是國際共識。
    2019/03/20 17:06
  • 宏都拉斯駁斷交危機 「持續深化與台關係」​​​​​​

    中華民國邦交國宏都拉斯,被美國參議員盧比歐點名可能斷交,宏都拉斯駐美國大使今天出席雙橡園活動,被問到相關問題,一再強調「目前」會持續加強跟台灣的關係,並且表示重要的是要讓宏都拉斯人民感受到跟台灣維持邦交的好處。
    2018/09/28 16:16
  • 斷交危機!下一個海地、宏國? 外長:談合作

    大陸公開喊話,要拔光我國在非洲的邦交國,現在更傳出海地跟宏都拉斯也很有可能是下個斷交國。外交部為了鞏固邦誼,相繼邀約海地總統跟瓜地馬拉前總統來台訪問,眼見兩岸關係日益緊張,美國眾議院也提出要設立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要協助我方提升防衛能力。
    2018/05/28 14:05
  • 「美國幫不了」!多明尼加斷交 馬英九:小英要自立自強

    多明尼加日前宣布和台灣斷交,讓我國再次陷入外交危機。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在高雄科技大學演講時表示,蔡英文上任2年內丟了3個邦交國,雖然和對岸打壓有關,但仍需靠自己解決,連美國人也幫不上忙,他同時也對小英喊話「你不是鼓勵大家要自立自強嗎?」呼籲政府必須正視兩岸關係。
    2018/05/02 19:56
  • 快訊/川普牽線 卡達斷交後首次與沙國通話

    卡達今年6月初,與沙烏地阿拉伯等6國斷交,引發外交危機,不過經過美國總統川普從中協調,並且親自致電給卡達酋長後,卡達元首今天和沙國王儲通電話,雙方進行首次斷交後的和談,卡達酋長也在電話中表示同意雙方提出派遣大使來化解歧見。
    2017/09/09 07:56
  • 快訊/卡達宣布與伊朗建交! 波灣外交危機再起

    國際最新消息,中東國家卡達剛剛宣布,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死對頭伊朗,全面恢復外交關係,為波灣外交危機,增添新變數,今年6月,在沙烏地阿拉伯帶頭下,接連9個國家跟卡達斷交,中非國家查德,昨天加入斷交行列,卡達跟伊朗如今再度建交,恐怕會加強區域緊張關係。
    2017/08/24 18:27
  • 海灣國硬制裁 卡達鬧奶慌急進4000頭牛

    卡達斷交風波已經延燒超過一個月,就在上週,卡達拒絕海灣四國的13項要求,現在對卡達制裁和禁運的影響擴大,出現牛奶短缺,逼得卡達緊急從德國空運165頭牛,計畫未來進口數量要達到4000頭,但卡達也不是只有捱打的份,擁有世界第三的天然氣產量,突然宣布增產,產量變多意味著將進一步重創油價,使得已經飽受低油價之苦的海灣國,再雪上加霜,眼看這場外交危機不斷升溫,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前往中東,展開斡旋,但卻吃力不討好,目前仍然沒有一方願意妥協。
    2017/07/13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