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交危機!下一個海地、宏國? 外長:談合作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4:05

大陸公開喊話,要拔光我國在非洲的邦交國,現在更傳出海地跟宏都拉斯也很有可能是下個斷交國。外交部為了鞏固邦誼,相繼邀約海地總統跟瓜地馬拉前總統來台訪問,眼見兩岸關係日益緊張,美國眾議院也提出要設立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要協助我方提升防衛能力。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大陸)已經公開喊話,希望所有非洲國家一個都不少,出現在中非合作的全家福照片中。」

大陸公開喊話,要挖我史瓦帝尼之外,現在外界更點名海地跟宏都拉斯也岌岌可危。

立委江啟臣:「所以怎麼確保?」

 
外交部長吳釗燮:「目前我們跟海地之間合作項目的協商已經逐漸形成。」

立委江啟臣:「它會不會在合作項目以外,這一次另外又把我們加碼?」

外交部長吳釗燮:「不會。」

立委江啟臣:「最怕的是加碼以後,人家拿了又走了,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圖/TVBS

我方為了鞏固邦交國關係,緊急邀約海地總統跟瓜地馬拉前總統相繼來訪我國,就是要止住斷交這把火。

立委(民)羅致政:「象徵上當然是象徵說跟這些國家是穩定狀態,實質上透過這個邀訪,它能不能來也是一種測試。」

因應外交危機,兩岸關係持續緊張,美國眾議院提出成立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協助我方提高自我防衛能力。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實質的效應我們還有待評估,但是會直接觸動中共最敏感的神經,而造成美中台三方不平衡的狀況,這都是我認為蔡英文總統要仔細去評估的地方。」

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國會再次推動友台法案,顯示出我們在美國國會上堅強支持我們的力量,具體推動台灣跟美國的合作項目,會跟美國政府進一步磋商。」

藍委對美作法樂觀其成,外交部想盡辦法力挽狂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外交#友邦#海地#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07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