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新興國小 結果共18筆

  • 快訊/「圓規」挾風雨! 台東縣4國小今天停課

    因為受到輕颱圓規外圍環流影響,台東有好幾間學校,附近道路發生土石流、電力及道路中斷等災情,包含金峰鄉嘉蘭國小、賓茂國小、新興國小,和海端鄉霧鹿國小及利稻分校,今天停課一天。
    2021/10/12 10:40
  • 赴日比賽缺旅費 新興國小躲避球隊街頭義賣拼圓夢

    苗栗縣頭份市新興國小躲避球隊,今年蟬聯全國躲避球賽混合組冠軍,並將在8月前往日本參加日本全國小學生躲避球交流賽,不過80萬的旅費讓師生、家長們無力負擔,於是小球員利用暑假自製躲避球鑰匙圈義賣,一圓出國比賽的夢想。
    2019/07/03 13:53
  • 甜美回憶 學童採草莓體驗田園生活

    草莓季進入尾聲,潭子草莓世界觀光果園今天開放草莓園給鄰近的新興國小學童免費採草莓,校方事先為小朋友講解草莓的生長,讓他們體驗採草莓外,還能認識草莓,小朋友很開心。
    2018/04/10 14:30
  • 快訊/碰!車撞國小圍牆 駕駛傷重沒呼吸心跳

    最新消息,新北市淡水新興國小,剛剛發生一輛小發財車,撞上國小外牆,警消趕到現場,立刻將人拉出車外,但駕駛傷勢嚴重,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目前還在急救當中,而車輛為何突然暴衝,警消已經趕往現場調查。
    2017/03/17 15:57
  • ​校長發信給全校生 求連任家長不滿

    為了連任校長竟然把腦筋動到學生家長身上!台中潭子新興國小的校長張美雲,自己製作了一封信,由導師發給全校12個班級所有的學生,200多封的信件內容到底寫什麼,原來,是要家長簽名「支持校長連任」,裏頭只有“同意”的勾選欄。家長不滿,擔心同意不同意,未來可能會被校長秋後算帳,現在事件傳出,校長出面道歉,說想連任、是因為太喜歡這個學校
    2014/12/16 12:29
  • 漲價殃營養午餐 國小減供牛奶、水果

    國內原物料上漲,就連國小的營養午餐都受到衝擊,高雄市新興國小因為食材和油電瓦斯等成本上漲,營養午餐透支40多萬,原本每天供應的水果或牛奶,現在縮減成1週只供應3天,校方表示,這學期先試辦,收支平衡後就會恢復,另外,龍華、光武國小,每週也縮減1天供應水果。
    2014/03/11 12:48
  • 小學PO臉書急徵新生 網友:考試都第一

    少子化浪潮加劇,南投縣水里鄉新興國小,去年9月才啟用美輪美奐的新校舍,就面臨無新生入學窘境,有鄉民在臉書上貼文寫「新興國小急徵新生一名」,引發熱烈討論和迴響,一名家長同意把孩子的戶籍從台北遷回水里,替學校解圍。
    2014/01/12 13:04
  • 防疫!走健康門 災區小學另類開學

    屏東縣的萬丹新興國小,在風災時淹水,漂流木全沖進操場,就連學校的書冊全都泡湯,經過重新整頓,今天如期舉行開學典禮,大小人孩全都不敢掉以輕心,戴上口罩、勤洗手之外,以往典禮上掛上蔥、芹菜,祈求聰明勤學的花門,現在改掛毽子及蘋果,要小朋友們平安健康。
    2009/08/31 13:28
  • 每戶都有人發燒! 萬丹灣內村疫情驚

    水災過後,各地疫情似乎有延燒的趨勢,屏東萬丹鄉灣內村,疑似地下水遭到污染,當地居民喝了全都感到身體不舒服,家家戶戶幾乎都有人發燒,就連新興國小,也被爛泥巴掩蓋,學生的書籍都被淹沒,現在急需學童的書籍,不過讓校長更擔心的是,有的家長擔心疫情擴散,不願意讓學生回學校唸書。
    2009/08/26 12:37
  • 美歉收、加澳禁出口 全球麵粉荒

    麵粉價格漲不停,甚至鬧出人命,為什麼這樣的大宗物資價1年之內,會飆漲得又快又急?TVBS追蹤發現,百分之百仰賴進口的台灣,因為美國小麥歉收,加拿大、澳洲也禁止出口,再加上不少新興國家需求量大,供不應求的結果,全球都鬧「麵粉荒」,各國的庫存量也從半年,剩下不到30天,麵粉漲價,其來有自。
    2008/02/23 18:38
  • 楊麗花助國小歌仔戲班 到大陸表演

    台中市新興國小歌仔戲班,這個月26日將到大陸表演,但經費還差20萬,無法成行,學校四處奔走募款。楊麗花知道這個消息後,表明願意贊助,小朋友知道後都非常開心,她們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
    2007/05/09 19:41
  • 少子化! 國小招生校長社區發傳單

    大陸電影一個都不能少,描述老師不辭千里找回學生的感人故事,台灣卻因為少子化,小學校園也上演一個都不能少的劇碼,台中縣新興國小,為了搶學生,校長率隊,發動老師挨家挨戶拜訪發傳單,如果不在25日之前,拉足35位新生,學校就會面臨減班的壓力,老師超額,就會變成流浪教師。
    2007/04/24 18:52
  • 6元的營養點心 校長超用心

    6元對於台北人來說,連買瓶飲料都不夠,但台東新興國小校長,卻能用6元變出一份營養點心,補充鈣質,也讓很多沒晚餐吃的學童,填飽肚子。
    2006/09/24 19:34
  • 小沙彌上學 帶同學唸往生咒

    高雄市新興國小有4名出家的小和尚,他們穿著架裟跟其他同學一起上課,有修行人的沈穩,也有調皮活潑的一面,有趣的是,遇到小動物不幸死亡,還會幫忙唸往生咒,成為生命學的老師!
    2006/06/29 13:45
  • 學校不安全?! 母禁兒女上小學

    台中縣潭子鄉新興國小一對姊弟註了冊卻沒去上學,原因是家長認為學校不安全,小朋友受傷缺席,老師都沒通知,所以家長決定讓兩個小朋友留在家裡自己教,教育局也努力派人勸導。
    2005/11/03 12:08
  • 又熱又癢 黑蚊肆虐學生長褲防蚊

    夏天的腳步到了,蚊蟲蠢蠢欲動,位在山區的台中縣新興國小,飽受小黑蚊肆虐之苦,雖然校方裝上紗窗大規模噴藥,還是無法杜絕,只好請學生在大熱天穿長褲,防止小黑蚊叮咬,連上體育課也不例外。
    2004/05/19 15:15
  • 超省學校 電費1個月 僅1百多元

    你家1個月的電費要多少錢呢?台東縣金峰鄉的新興國小省錢大作戰,利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結果全校用96個學生用電只要1.8度,是以前用電的40分之1,平均1個月電費只要100多元。
    2004/04/18 12:17
  • 龍鳳四胞胎上小學 老師不錯認

    學校開學了,台南市新興國小今年來了龍鳳四胞胎,兩男兩女都被編排在同一班,格外引人注目,不過,老師特別把他們的座位分開,希望他們個自發展,不要互相依賴。
    2003/09/04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