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歉收、加澳禁出口 全球麵粉荒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麵粉價格漲不停,甚至鬧出人命,為什麼這樣的大宗物資價1年之內,會飆漲得又快又急?TVBS追蹤發現,百分之百仰賴進口的台灣,因為美國小麥歉收,加拿大、澳洲也禁止出口,再加上不少新興國家需求量大,供不應求的結果,全球都鬧「麵粉荒」,各國的庫存量也從半年,剩下不到30天,麵粉漲價,其來有自。

這一搬,麵粉又少了2、3袋,來到這間中盤商倉庫,這邊沒堆滿,那邊也是,老闆說,跟以往多到沒路可走的情況,差很多!

麵粉中盤商鄭文勇:「這個低筋,跟高筋的價格,漲的比較多,這陣子可能比較缺貨,低筋的已經沒貨了。」

連盤商都面臨缺料之苦,為什麼會這樣,再往上游追,畢竟是國內龍頭麵粉廠,照樣出貨,但其他中型麵粉廠,因為小麥缺,有的根本沒麥可磨,甚至年後還停工5、6天。

原本麵粉全球庫存量都能維持半年左右,但現在生產國產量減少,其他新興國家,像俄羅斯對麵粉需求也增加,導致庫存拉警報,只剩30天。

而國內小麥全仰賴進口,9成來自美國,其他則是澳洲跟加拿大、澳洲、加拿大也惜售,管制出口,導致國內麵粉需求量,面臨一成缺口。

供不應求,原物料價格又飆漲,以這樣一袋麵粉,現在6、700百,已經看漲到8、9百,就算關稅減半,成本只少個2、3元,業者說實在無濟於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91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