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新經濟移民法 結果共18筆

  • 因應產業人才短缺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送進立院

    為因應產業短缺專業及技術人才困境,吸引外國中階技術人力來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排定將行政院函請審議「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列為報告事項,排入14日院會的議程。
    2018/12/11 13:06
  • 中階技術人力缺工10萬人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吸引外國中階技術人力來台,彌補約10.1萬人的缺口。草案放寬中階技術人力永久居留條件,由連續居留7年縮短為5年。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8/11/29 16:10
  • 新經濟移民法送政院 投資移民重新寫入草案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已結束預告,草案內容並無做太大調整,主要是將投資移民的現行相關文字寫進草案,讓內容更完整,今天便會把草案送進行政院。
    2018/10/04 16:57
  • 攬才成賣身分證? 府資政批「新移民」法

    國發會日前公布「新經濟移民草案」,指來台念書的僑外生未來若有意願留台工作,超過七年就能取得永久居留權,不過這項政策,傳出也被總統府資政陳博志質疑,是從賣文憑變賣身分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這樣的說法太扭曲,新經濟移民法從來沒有說來台的新南向學生就可拿到身分證!
    2018/09/26 14:06
  • 推新經濟移民法 賴揆:新南向僑生可就業定居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政府推動新經濟移民法立法,未來新南向目標國僑生來台求學畢業後,符合特定條件可永居或取得國籍,學生有更多出路,達到台灣與新南向國家互惠雙贏。
    2018/08/20 13:39
  • 新經濟移民法廣納意見 17日首場座談會登場

    國家發展委員會6日正式預告「新經濟移民法」,並將於17日舉辦首場座談會,盼能在10月送進行政院之前,掌握各界對於新經濟移民法的訴求與建議,讓草案更臻完善。
    2018/08/13 11:39
  • 新經濟移民法排除投資移民 工商團體:因噎廢食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排除「投資移民」項目,令工商團體大感訝異,認為開放投資移民有助於活絡投資,直言政府不該擔憂資金難以控管就因噎廢食,而將投資台灣資金拒於門外。
    2018/08/07 17:06
  • 移盟盼新經濟移民法別打假球 籲修移民法規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夏曉鵑今天說,政府推動新經濟移民法,但移民人權沒受到適當保障。她認為婚姻移民部分的移民法規也要修改,否則無法達成留下外籍人才目的。
    2018/05/31 14:55
  • 新移民法挨批搶飯碗 國發會:不影響國人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批新經濟移民法是製造更多廉價外勞搶飯碗,國發會隨即駁斥,引進中階產業技術人力須符合薪資門檻與工作資格要件,不會影響國人就業與薪資。
    2018/05/28 16:40
  • 藍批新經濟移民法 綠委:每一種人才都要爭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批評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他說,各國都在爭取高階人才,只有蔡政府的目標是中低階勞工;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說,政府正在盤點移民政策,只要是人才都要爭取。
    2018/05/28 14:10
  • 「新經濟移民法」 攬才兼減緩少子化危機

    由於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人口紅利消失,勞動市場缺工達12萬人,因此行政院研議「新經濟移民法」,爭取移民對象包括外國專業人才、投資移民、中階外籍技術人才以及海外國人及其後代,除了補足勞動力,同時希望2030年,總生育率能夠提升到1.4人,不過專家憂心,放寬門檻所招攬到的人才不夠優秀。
    2018/05/18 23:44
  •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藍批狹隘、綠駁誤會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今天批評行政院推出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非常狹隘,不是以友善移民態度建構政策。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說,誤會,國民黨立委可能沒把預算、計畫看清楚。
    2018/05/17 14:26
  • 賴揆:落實新經濟移民規劃與解決低薪和少子化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本週連續召開三場記者會,說明低薪對策、新經濟移民法規劃,以及少子女化對策三大議題,後續需具體落實政策內涵,由國發會列管進度。
    2018/05/17 11:56
  • 補中階技術人力12萬缺工 行政院設2前提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將以薪資為門檻,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優先留用在台求學的僑外生和工作逾6年以上外籍人才,以補充中階技術人力缺工12萬人缺口。
    2018/05/15 15:14
  • 攬外才+救人口! 台推首部「新經濟移民法」

    面臨少子化,台灣人口逐漸減少,國內缺工、人口失衡問題嚴重,因此行政院今天(15日)公布台灣首部「新經濟移民法」,放寬對僑外生以及外國專業人才的居留就業限制,其中新訂定的「中階外籍技術人力」, 連續居留7年,就能獲得永久居留權。
    2018/05/15 14:43
  •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工商團體樂觀其成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放寬外國人才取得永久居留條件,工商團體對新法案樂觀其成,也盼能納入中國居民適用,歡迎全世界人才來台。
    2018/05/15 13:17
  • 政院規劃新經濟移民法 瞄準外籍中階技術人才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其中瞄準留用外籍中階技術人才,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優先留用在台多年的僑外生和在台工作多年的中階技術人才。
    2018/05/15 12:21
  • 吸引投資移民 政院擬連3年投資1500萬可獲永居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鬆綁投資移民獲得永久居留的條件,只要符合投資營利事業新台幣1500萬元並創造5個台灣人工作機會的條件滿3年以上,可取得永久居留權。
    2018/05/15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