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新冠死亡 結果共83筆

  • 多國鬆綁防疫限制 WHO:歐洲新冠死亡數突破200萬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歐洲長期以來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災區,目前病歿人數已超過200萬。
    2022/05/13 08:23
  • 世衛:新冠全球1500萬人死 美研究:Omicron一樣嚴重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兩年多,至今各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死亡人數450萬,但世衛最新報告指出,這當中黑數相當多,實際死亡人數恐是通報的近三倍,達1490萬;其中印度更有近一半死亡至今沒有通報,世衛估計的死亡人數,是印度官方的十倍,不過遭印度政府否認。而最近美國疫情也再次悄悄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又將近6萬例,而最新一份研究指出,Omicron其實不像先前各界假定的多輕症,在列入疫苗的影響後發現,Omicron其實跟其他變種病毒一樣嚴重,強調疫情下疫苗和加強針接種的重要性。
    2022/05/06 19:51
  • 香港童新冠死亡 「恐傷腦釀幻覺、攻擊中樞神經」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專家發現,兒童確診死亡案例中,部分個案出現病毒傷及中樞神經導致發炎,也懷疑病毒會傷腦導致幻覺,我國醫師則說明,得有更多報告才能確認,但少部分兒童免疫力低,會發生多器官全身性發炎症候群,致死率達1%至2%。
    2022/04/09 19:24
  • 韓國新冠死亡低 可能成世界首個Covid變「風土病」國家

    南韓昨(30)日單日確診32萬743例,境內累計超過1309萬確診案,染疫人口達到總人口的2成5左右,據加州大學的感染症專家表示,韓國恐怕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個從新冠大流行轉變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性流行病)的國家,而且死亡率還維持在極低水準。
    2022/03/31 15:37
  • 時隔三年!首爾汝矣島櫻花路重開放 慶典仍停辦

    又到春暖花開的季節,南韓這個星期正式迎來櫻花季,由濟州島打頭陣,櫻花一路朝北盛開;首爾著名賞櫻景點汝矣島賞櫻步道,2019年櫻花季結束後,隔年就碰上新冠疫情封閉至今;今年雖然依舊不舉辦慶典,但將重新開放民眾進入長1.7公里的步道參觀,這也是汝矣島賞櫻路,時隔三年重新對外開放。南韓疫情還沒趨緩,第五波大流行最近攀升進入高峰期,根據世衛統計,最近三個星期,南韓已經成為全球新增最多病例的國家。
    2022/03/24 19:55
  • 單日飆出40萬例!全球近三成新增確診在南韓

    歐美各國逐步「解封」,但上個星期全球確診個案,同比前一周增加了8%,最主要是來自南韓和越南。南韓還沒擺脫Omicron肆虐的陰霾,第五波大流行持續延燒,如今全球單日新增確診有近三成在南韓。周二(15日)南韓飆出40萬例確診、重症通報1244人,雙雙打破紀錄,單日死亡人數也在這個星期,曾一度逼近300人。南韓忙著「防疫改組」,維持醫療量能,如今60歲以下民眾若確診,不再集中管理,而是改投以「一般治療」。南韓防疫當局認為,目前新冠致死率不到0.1%,已和「流感」持平,加上在本周之內,就會迎來大流行的高峰,所以計畫下周防疫大鬆綁,有望解除限聚令和營業時間限制。
    2022/03/16 19:54
  • 陸考慮放寬嚴格限制仍過早 路透:亞洲新冠死亡數破百萬

    隨著在日、韓等國先行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蔓延亞洲全境,路透社統計顯示,亞洲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的人數,今天越過100萬這個嚴峻的關卡。
    2022/03/12 09:16
  • 4歲男童確診亡 香港家長急帶孩童核酸檢測

    香港一名四歲男童送醫不治,事後發現他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如果複驗還是陽性,他將成為香港最年輕的新冠死亡病例,不少家長一早聽聞消息,趕忙帶孩子去做檢測。
    2022/02/12 17:10
  • 封城沒用?美專家研究:僅能降低0.2%新冠死亡率

    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後,許多國家使用封城來防止病毒傳播。然而,根據三位經濟學者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發表的論文顯示,封城幾乎無法有效降低新冠死亡率。
    2022/02/07 14:53
  • 北歐、亞洲新冠死亡率低 日本專家曝關鍵原因

    日本、台灣、南韓等亞洲地區和北歐,新冠死亡率明顯偏低。這讓許多科學家猜測,背後可能尚未解明的X因子(X-factor),例如戴口罩的比例高、接種卡介苗等等,都被視為可能原因之一。名古屋大學率領的研究團隊近日也在知名期刊《科學》(Science)發表文章,指出造成這個現象的關鍵原因,極有可能是腸道細菌。
    2022/01/08 18:54
  • 大缺工!歐洲累計1億確診 郵輪爆群染52人

    進入新的一年,歐洲疫情完全沒有趨緩的情勢,法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超過二十萬例,俄國的死亡人數累計突破65萬人,成為全球第二高新冠死亡國;另外,一艘從德國前往葡萄牙的郵輪也爆發感染,行程半途終止。自新冠肺炎大流行以來,歐洲地區累計確診突破一億例,佔全球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數,也造成各地大缺工;許多國家包括西班牙、法國、希臘等地都縮短隔離天數。而荷蘭則因不滿政府的封城政策,在周末爆發萬人抗議,將阿姆斯特丹擠得水洩不通。
    2022/01/03 19:57
  • Omicron.Delta雙夾殺!紐約再現排隊篩檢人龍

    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各國都在與時間賽跑!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變種病毒移動迅速,官民行動也要更加迅速,因為紐約市似乎又看到去年年底的景象,確診率短短三天就翻倍,各篩檢站又出現排隊人潮;專家呼籲耶誕節返鄉或旅遊前,篩了再上路,確保自己和家人安全。過去一個月,美國新冠確診和住院都上升四成,且大多還不是Omicron,是這波冬季Delta激增的病例。這三天美國職業運動賽事,包括職籃NBA、NFL美式足球和NHL冰上曲棍球,都因隊上確診增加,導致賽事取消或延期。
    2021/12/17 20:01
  • 準德國總理蕭茲12月接棒 第一仗:日增7.5萬例確診

    歐洲長達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時代,確定12月初畫下句點,將由現任副總理兼財長蕭茲接任。蕭茲所屬的社民黨,與綠黨和自民黨,經兩個月磋商達成協議,組成三黨「紅綠燈」聯盟;未來聯合政府的目標,就是要讓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更現代化,加速過渡到綠色經濟。不過蕭茲一上台,就得面臨重重挑戰,包括英國脫歐後續、歐盟與白俄羅斯邊境問題,以及不斷升溫的新冠疫情。德國新冠死亡人數24號破10萬大關,蕭茲表示將考慮對醫護和第一線人員,祭出疫苗令。
    2021/11/25 20:02
  • 紐約議會調查報告證實 前州長涉性騷擾、低報新冠死亡數

    美國紐約州前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年8月因深陷性騷擾醜聞黯然下台,儘管古莫矢口否認犯行,不過紐約州眾議會(New York State Assembly)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已掌握「關鍵性證據」,可證實古莫任職期間,確實對下屬有過性騷擾的行為,同時在他濫用公共資源,出版個人回憶錄以及低報新冠死亡人數上都有新證據。  
    2021/11/23 17:18
  • 新一波疫情襲歐 恐再增50萬新冠死亡病例

    俄羅斯週四單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創下歷史新高,新一波疫情也同時席捲歐洲。
    2021/11/05 13:04
  • 開打了!美國5-11歲孩童接種輝瑞疫苗

    美國目前已經有58%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而這個數字可望再迅速衝高,因為這周三(4日),全美5歲到11歲的孩童,開打第一劑新冠疫苗,並且出現預約滿檔的情況,美國總統拜登,把這一天稱做對抗新冠病毒的轉捩點,專家也指出,只要在11月底感恩節之前打完兩劑,就能在耶誕假期發揮完全保護力!
    2021/11/04 19:52
  • 帶頭無視防疫! 巴西參議院調查總結「建議起訴總統」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向來無視防疫規定,巴西新冠死亡人數突破60萬人,排名世界第二,也讓他面臨巴西參議院調查;在歷經半年的聽證會後,參議院調查委員會建議,以人道罪等九項刑事罪名起訴波索納洛。在這場漫長的調查中,許多巴西新冠亡者家屬出面作證,指控總統帶頭不打疫苗,到處宣傳不用戴口罩,如今家人賠上性命,認為總統欠他們一個道歉。
    2021/10/28 19:48
  • 秋冬疫情再起?呼吸道疾病好發季 醫師:感染流感和新冠死亡率將提高

    時序即將進入秋冬,秋冬是呼吸道疾病多發季節,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提醒,到十一月、十二月,疫情有可能還會上升!根據英國研究指出,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肺炎,死亡率是只感染新冠肺炎的2.27倍。醫師就提醒,台灣的疫苗的涵蓋率,在相對其他國家是比較低的情況下,大家更得遵守防疫作為,要注意哪些細節?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09/27 22:38
  • 美單日確診+5.5萬!佛州抵制口罩 病例.死亡居冠

    Delta變種現在已成全球主要病毒株,歐美各國病例再次攀升,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5萬人,其中全美人口第三多的佛羅里達州,新增病例和新冠死亡都居全美之冠,再次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過去力挺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面對確診激增,堅稱是季節性增加,不會對企業商家提出任何限制,也不會發布口罩令。而歐洲方面,繼法國推「健康通行證」,義大利下個月也將採用「綠色通行證」,想進入室內的娛樂公共場所必須出示證明;不過為了抑制疫情升溫,強制醫護打疫苗的希臘,則爆發警民衝突。
    2021/07/23 20:00
  • 新冠死亡率比他國低? 蔡壁如揭陳時中「不願說的真相」

    台灣染疫死亡率從全球16名跳升至第8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因確診者母數較小,新增死亡數會讓致死率升高,但從死亡總數或每百萬、每十萬人口的死亡數來看,台灣仍遠低於其他國家。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直言,台灣「有症狀才篩檢」導致錯失早期診治的機會,輕症轉重症的機率也增加,恐怕這才是「陳時中不願告訴國人的真相」。
    2021/07/14 10:09
  • 台新冠死亡率全球第8 立委找衛福部索資「3週沒答案」

    儘管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染疫死亡人數仍每日增加中,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11)日全台已累計740例死亡個案。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台灣死亡率在3週內從第16名跳到第8名,而她向衛福部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卻等了3週都沒有下文,「到現在都還看不到任何答案!」
    2021/07/12 11:36
  • 澳洲出現今年首起新冠死亡個案 雪梨封城令恐再延長

    澳洲在今(11)日通報今年首起新冠肺炎死亡個案,死者為一名為90多歲的婦女。同時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最為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也出現打破今年紀錄的單日77例確診人數。讓各界相當擔心,已經連續實施3週的封城措施,可能會再度延長。
    2021/07/11 17:38
  • 全球新冠死亡突破400萬 世衛:悲慘里程碑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00萬,是一個「悲慘里程碑」,而且有專家認為這個數字很可能被低估。然而變種病毒引起的疫情,讓許多國家仍在水深火熱中,俄羅斯就在這周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最高,超過700人的紀錄。最近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每每都在兩萬以上,讓原本全國只有15%接種率的民眾,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打疫苗的意願增加,政府也將著名古蹟、世界盃的大型球場,作為接種場地,來消化激增的打針潮。
    2021/07/09 19:52
  • 祕魯Lambda變種疫苗無效?! 林氏璧:觀察是否取代Delta

    變種病毒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當前最大的挑戰,除了已經傳開的Delta變種,現在還有一種最早在祕魯發現的「Lambda」變種,在半年間,祕魯從每兩百例中只佔1例,變成超過80%的新增案例都和它有關,傳染力驚人。而祕魯也是世界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百萬人中,死亡人數是5700人,恐怕都是Lambda變種惹的禍,連WHO都將它列為需要關注的病毒。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麼多變種病毒,傳染力、重症死亡比例、對疫苗抗體等都是觀察它重不重要的指標;秘魯Lambda變種會不會取代Delta成為全球疫情新威脅,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 另外,南韓政府打算和以色列交換即將到期的疫苗,但南韓新冠疫情卻在此時拉警報,韓聯社今天早上以突發新聞推播報導,當地過去1天新增1200多起確診病例,是去年12月底以來新高紀錄,尤其是20到30歲的青壯年,Delta變種病毒也開始擴散,南韓總理金富謙表示,如果未來兩到三天疫情得不到控制,將提升社交防疫措施到最高等級。
    2021/07/07 15:21
  • 祕魯最先發現 Lambda變種 蔓延30國

    變種病毒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當前最大的挑戰,除了已經傳開的Delta變種,現在還有一種最早在祕魯發現的「Lambda」變種,在半年間,祕魯從每兩百例中只佔1例,變成超過80%的新增案例都和它有關,傳染力驚人。而祕魯也是世界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百萬人中,死亡人數是5700人,恐怕都是Lambda變種惹的禍,連WHO都將它列為需要關注的病毒。
    2021/07/06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