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童新冠死亡 「恐傷腦釀幻覺、攻擊中樞神經」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9:24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專家發現,兒童確診死亡案例中,部分個案出現病毒傷及中樞神經導致發炎,也懷疑病毒會傷腦導致幻覺,我國醫師則說明,得有更多報告才能確認,但少部分兒童免疫力低,會發生多器官全身性發炎症候群,致死率達1%至2%。

圖/TVBS

 
孩童尚未打疫苗家長:「可以打當然最好啦,小朋友都沒得打,只有大人打,這樣也不好吧。」

孩童尚未打疫苗家長:「隨身帶酒精然後一些,防疫面罩之類的。」

確診案例爆不停家長怎麼安心,尤其現階段5至11歲孩童不能打疫苗,等於成為病毒攻擊首要對象,香港第五波疫情中,更有研究發現,8名確診兒童死亡案例,有三例是新冠肺炎導致死亡。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香港分析一名三歲女童,發病之後出現發燒以及抽筋狀況,後續更發現神經中樞發炎,而且有腦水腫情形,而另一名(11個月大)女童,同樣也是腦水腫狀況,還有一名3歲孩童則是,曾經(因流感)患有急性壞死性腦病,後續香港專家研判,不排除是新冠上腦之後,導致腦創傷。」

另外還有待定案的,一名14歲確診男童從高處墜下,是否由病毒傷腦導致幻覺引起還得研究。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一部分的人(兒童)會得到,新冠病毒感染之後,會發生多器官全身性發炎性症候群,有可能會休克心肌炎,死亡率可以達到1%至2%。」

國內醫師認為兒童染疫病毒攻擊神經中樞,需要更多報告才能確認,也說明5至11歲兒童不能打疫苗,只能靠群體免疫衝高保護力,依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12至17歲青少年疫苗施打率約為,第一劑88.6%第二劑80.5%,75歲以上長者則是第一第二劑,七成追加劑僅有五成,而Omicron變種病毒二代BA.2,傳染力比BA.1高三倍,常見症狀包含頭痛喉嚨痛打噴嚏等,還有研究指出康復者有機會再感染,英國應用程式也更新,Omicron變種病毒20大症狀,新增耳痛和不尋常關節痛,提醒民眾出現這些類似病徵,可得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新冠#疫情#幻覺#全身性發炎症#攻擊中樞神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77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