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今+2071例創新高 疫情燒入校園暫停實體課程至3/6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8:12
香港居民排隊等待採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居民排隊等待採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今(14)日通報新增確診數再創疫情以來新高。衛生屬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等官員稍早於記者會中宣布,港區再添2071人確診新冠肺炎,且其中僅有19例為非本土感染個案。除此之外,今日另外也有4500例初步篩檢呈陽性,同樣也突破過往紀錄。

香港多處可見排隊等待採檢的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今日通報的2071起個案中,有32例初判為Delta變種病毒,1957例為Omicron變種病毒,其他則仍須等待進一步檢驗。此外,今日初步篩檢呈陽性的個案暴增約4500起。張竹君坦言,由於公共衛生化驗所仍有1000多起個案屬於昨天應完成檢驗的案例,因此13日的確診數實際上應高於原本通報的數據。

香港當前疫情嚴峻,連日出現破千例的新增確診個案,日前更有兒童因染疫不幸喪命。為此,香港教育局今日宣布,將全港校園停課令再度延長2週,最快到3月7日才有可能恢復實體授課。

香港學子最快得等到下個月車才有機會重啟實體課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自去年12月底,Omicron流入社區開始,港區小學,幼稚園率先於1月中旬宣布暫停實體課程,隨後因多所中學也傳出感疫個案,因此各中學也約在1月底左右停止實體授課。原先官方計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全面恢復實體授課,不料疫情急轉直下。

另外,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有4名高齡確診者分別在昨晚及今日病逝,其中2人入院治療後仍不治死亡,另有2人是在居家治療中,未前往醫院就不幸喪命。何婉霞透露,目前院內共有10名重症患者病危,大多是高齡及患有慢性病族群,其中一名3歲女童目前還在兒童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病況相當危急。

《TVBS》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香港#本土#篩檢#新冠#破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5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