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數據中心 結果共58筆

  • AI恐成吃電巨獸? 搜一次ChatGPT耗電量等於10次谷歌

    晶片大廠安謀(Arm)執行長哈斯(Rene Haas)警告,如果人工智慧(AI)的能力持續增強,且在能源效率沒有提升,增設數據中心之舉,可能會消耗各國極大量的電力儲備。哈斯透露,雖然當前美國本土的AI數據中心,僅消耗4%的電力,但預期到2030年,這個新興熱門項目,將消耗全美20到25%的電力供應。在他看來,會導致這種現象,必須歸咎於大型語言模型(LLM),像是ChatGPT或谷歌Gemini,這些模型會在電力消耗上出現「貪得無厭」的情況。
    2024/04/10 12:01
  • 花蓮強震災情1255件 釀9死1011傷143受困

    花蓮強震災情頻傳,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全國災情累計1255件,造成9死、1011傷和143人受困,共撤離521人和安置277人。
    2024/04/04 06:14
  • 輝達超級晶片亮相! 鴻海、緯創等台廠搶佔商機

    輝達年會公布超級晶片,還將為AI打造數據中心,台灣廠商將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包括鴻海、緯創、台達等台灣公司,都積極在軟硬體加速佈局,搶佔這一年高達2500億美元的商機。
    2024/03/20 19:03
  • 高盛讚輝達是「地表最重要股票」 AI讓數據業績飆漲4倍

    輝達(Nvidia)22日公佈第四季財報,隨即引起全球金融市場高度關注,該公司更被被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評為「地球上最重要的股票」。雖有先前有分析師預期輝達股價,可能因為財報公佈出現短暫下修波動,但隨著其財報業績表現亮眼,每股盤後的輝達,股價不降反升,截至上午9時為止,上漲9.02%、收在735.94美元。其中,備受投資人關注的輝達數據中心,在第四季財報表現更是驚人,部門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成長409%,達到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794億元),可見人工智慧熱潮影響力有多可怕。未來市場仍持續關注這個部門的業務,特別是H100型,這款被廣泛應用在驅動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平台的「網紅」顯示卡。
    2024/02/22 09:43
  • 衰退在哪?美國2023全年.Q4經濟成長 優預期

    週四,歐洲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再度以「言之過早」,來回應市場的降息預期。相較於歐洲官員不斷示警,2023年底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美國經濟則是不斷傳出強勁訊號,美國商務部公布2023年第四季及去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通通優於預期;除了就業市場穩健外,消費者的強勁支出也是一大功臣!
    2024/01/26 19:52
  • 「AI教父」快閃大馬 ! 黃仁勳將設立數據中心:首選目的地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昨晚在社群媒體臉書貼文指出,大馬楊忠禮集團(YTL)將與輝達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並設人工智慧數據中心。
    2023/12/09 08:11
  • 蔣萬安世界城市高峰會演說 分享北市數據治理方案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在首爾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發表演說,介紹台北大數據中心(TUIC)、YouBike配置優化等台北市數據治理方案,邀請各國城市加入開放資源、創新的行列。
    2023/09/26 14:06
  • 輝達報喜 AI概念股創意、世芯-KY創新天價

    輝達(NVIDIA)數據中心晶片營收創新高,並對營運展望樂觀,使得人工智慧(AI)題材持續熱燒,概念股創意及世芯-KY股價齊揚,同創新天價。
    2023/05/25 11:02
  • 為烏軍擴建 歐洲彈藥廠計畫受阻竟因「TikTok壟斷電力」

    「北歐彈藥公司(Nammo)」由挪威、芬蘭官方共同擁有,是歐洲最大彈藥製造商之一,為了在俄烏戰爭中提供彈藥給烏軍,決定進行擴建計畫,沒想到在挪威中部工廠的擴建計畫卻受阻,原因是當地的電力能源被一座新成立的「TikTok」數據中心給壟斷,Nammo執行長也無奈開玩笑表示,「我們很擔心未來的增長,會因為貓咪影片受到挑戰。」
    2023/03/29 12:08
  • 烏春天反攻.西方坦克擔主戰力 TikTok加重「缺彈」危機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巴赫姆特的戰況膠著,烏俄兩軍都宣稱有所斬獲;烏軍每日平均消耗6千枚炮彈,已經出現嚴重短缺,指揮官呼籲西方增援炮彈;不過歐洲最大軍火商表示,他們在挪威的工廠無法擴建增產,因為當地TikTok數據中心用掉所有備用電力。西方援助的坦克車已經送抵烏克蘭,包括德國的豹二式和英國的挑戰者坦克車,數十台生力軍也將成為烏克蘭春天反攻的主戰力。
    2023/03/28 19:13
  • 直擊/上海訪團大啖牛肉麵2小時 周遭部屬嚴密警力待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赴聯合醫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後,李驍東中午赴「天下三絕 牛肉麵/紅酒」用餐,由台北市政府參事、秘書處大陸工作小組執行長楊慶輝接待。李驍東約12點30分抵達餐廳,用餐至14點30一行人才離開餐廳至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
    2023/02/19 16:47
  • 上海團赴北市府!兩岸春暖花開? 李驍東笑:我們期待!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李驍東下午赴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離開前媒體詢問兩岸是否將「春暖花開」?李驍東笑回,「我們期待,這一定是兩邊一起努力,我們期待,謝謝!」。
    2023/02/19 16:07
  • 強化移動品牌體驗轉型,Salesforce 與美庫爾(Merkle) 合作舉辦汽車產業《未來移動的數據大戰》論壇

    據研調機構 Vantage Research 的研究顯示,至 2028 年為止,全球電動車將以 19%複合年均成長率高速成長,加上全球消費者受疫情影響而改變用車習慣,帶動多元用車管道包含汽車共享與租賃市場爆發性成長。消費者手握更多的移動選擇權,手機 App 作為中介移動方案管理的平台,讓汽車成為新興載具與移動數據中心。  
    2022/11/09 09:00
  • 暴雨成災!百齡橋成「大型泡水場」 柯文哲:重新建預警系統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北市各地災情不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賢蔚反應,士林百齡橋停車場淹水情況嚴重,逾50輛汽車泡水,甚至有民眾受困河堤、籃球場等,質疑北市府SOP。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北市府要重新建立預警系統、重新檢視通知系統,以及編預算,花2年時間把防災應變中心跟大數據中心的資料整合。至於輔選行程導致民怨炸鍋,柯文哲仍強調,長官只要做3件事,「建立制度、緊急、例外」,但他發現有長官有第4樣重要任務是「作秀」。
    2022/10/17 12:41
  • 全網哀嚎!韓Kakao機房火災大規模斷訊 尹錫悅:有必要干預壟斷

    韓國SK集團位於京畿道的數據中心15日下午發生火警,導致國內市占率最高的Kakao旗下通訊、行動支付、叫車APP大當機,服務停擺超過10個小時才逐步恢復,嚴重衝擊民眾日常。不僅週一(17)股價暴跌9%,就連總統尹錫悅都表態,認為政府有必要介入干預Kakao的壟斷情形。
    2022/10/17 11:26
  • 信義廣場遛狗邊尋寶 搭配台北通集點台北23處設「戶外關卡」

    台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台北城市博覽會帶你探索,在展覽期間推「城市尋寶」的活動,在大台北戶外的23個地點,設置尋寶關卡,只要開通台北通App掃描QRcode集點,累計3點就能換抽獎券,民眾能到瓶蓋工廠參與手作活動,還能帶愛犬去信義廣場遛狗時尋寶,也能一窺台北大數據中心的神秘面紗。
    2022/08/29 16:39
  • 英國熱浪機件也受不了!Google和甲骨文數據中心系統故障

    英國熱浪來襲,倫敦氣溫更破紀錄達到攝氏40度,炎熱天氣導致 Google和甲骨文(Oracle)在英國的數據中心冷卻系統故障,導致雲端服務和伺服器7月19日晚暫時停止服務。
    2022/07/21 13:30
  • 輸入五個項目精準預測「肝癌風險」指數 關鍵是這個

    肝病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國人非常關心的疾病,尤其等到出現明顯症狀時,情況都已經非常嚴重了,台北榮總運用大數據中心研究資料,發展出精確的肝癌風險預測模式,設計App,民眾只要輸入問題答案,就能預測出3年及5年內的罹病肝癌風險。
    2022/05/27 23:04
  • 大陸最新國家級戰略工程「東數西算」帶動數位經濟和西部發展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4部門近日聯合發佈,同意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8地,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路國家樞紐節點,正式全面啟動「東數西算」工程, 完成大數據中心體系的總體佈局設計,預計每年將帶動投資超過4000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數指的是數據,算則是數據的處理能力(算力),透過構建數據中心、雲端計算、大數據一體化的新型算力網路體系,來把東部的數據處理需求移轉到西部進行,優化數據中心建設佈局,促進東西部協同聯動。」陳韻雯提到「大陸現在已經成為網路數據的資源大國,從2015年開始大陸的數據量年增超過30%,數據中心的規模也從124萬家成長到500萬家,非常驚人。」
    2022/02/21 16:55
  • 駁大數據中心資安疑慮 柯文哲:使用資料都有監督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大數據中心啟用,市長柯文哲指出,針對個人資料部分,有設資料治理委員會及外聘委員且使用資料都有監看,盼透過數據治理城市及研擬政策。
    2022/01/19 15:20
  • 科技控制疫情 柯砸2850萬設大數據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造大數據中心,正式成立,整個辦公室呈現高科技感,柯文哲說去年台北市疫情得以在兩個禮拜內控制下來,就是歸功於數據資料的應用,只是這個大數據中心不免被質疑會有個資問題。
    2022/01/19 14:49
  • 大數據中心禁有黨職者 柯命令遭指違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大數據中心,卻被議員質疑會當作民眾黨的選舉工具,柯文哲氣到下令不准有黨籍的市府員工處理大數據中心資料,再被批評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高可罰150萬,也畫錯重點,柯文哲則回那議員為何要這樣逼我。
    2021/11/25 15:03
  • 延續川普「豪豬戰略」 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對抗共軍登陸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網報導,根據知情人士以及美國國防部資料,美軍在台灣已有好幾十年。記者審閱美國「國防人力數據中心」(Defense Manpower Data Center)資料後發現,美軍派兵來台灣的規模,自前總統川普上任後有增加的現象。
    2021/11/09 12:34
  • 臉書、IG全球大當機6小時 官方:例行維護出問題

    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今天表示,旗下社群媒體和傳訊服務昨天全面當機超過6小時,是因為例行維護數據中心網路時出現錯誤,導致一堆問題產生,拖慢修復速度。
    2021/10/06 09:57
  • 聰明人的選擇!「AZ混打說」奏效 這疫苗組合呼聲最高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第三輪的結果,有近119萬原本只願意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改選AZ疫苗。AZ疫苗的聲量原本還相當低迷,最近突然快速翻紅,不光是政府努力宣傳,呼籲民眾有疫苗就先打才有保護力,多位醫師先後提到的「AZ混打好處」說法,也增加不少民眾的施打意願。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AZ疫苗的聲量轉折從7月15日起,連續多日領先所有疫苗,成為網路聲量最高的疫苗廠牌。
    2021/07/22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