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數位改革 結果共5筆

  • 日本校園數位改革「ICT體育課」培養人格發展

    日本為提升教育效率,積極採取數位教學,體育課也結合科技,使用ICT(資訊及通訊科技)輔助,幫助快速掌握訣竅,增加動作成功率,提升學童自信。ICT也能將身體狀態可視化,讓體育課的評分標準不再只有時間、速度,學童可依照自身體能條件發揮,輕鬆自在地從事運動。
    2023/01/23 19:52
  • 嚴管科技巨頭 歐洲議會通過兩數位改革法案

    歐洲議會5日以壓倒性多數,批准兩項數位改革法案,開啟了科技監管的新時代。
    2022/07/06 14:49
  • 日本防災數位化 AI提升災民避難品質

    日本311震災即將屆滿11年,受創最深的東北三縣沒有淡忘教訓。近來日本政府大力推行數位改革,重災區之一的仙台市與時俱進,舉辦數位化天災演習;在避難所入口設置人工智慧,自動拍下所有進場民眾照片,分析性別、年齡即時回傳,行政單位便能掌握各處人數與生理所需,準確配送物資,提升效率與居民避難品質。
    2022/03/08 19:51
  • 創舉!菅義偉施政演講 2050年日本零碳排

    日本在26號召開臨時國會,新首相菅義偉上任後,首次進入國會殿堂,並且發表就任後第一次施政演說。除了再提數位轉型的改革重點,菅義偉更將「綠色社會」列為是成長戰略的新台柱,宣布2050年日本要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時限,進一步強化對於因應氣候變遷的承諾;此舉讓菅義偉成為日本近代第一位明訂零碳排年限的首相。不過,菅義偉同時也表示,要安全地推進核能發電政策,回顧311核災,這項決定也引發了反對聲浪。
    2020/10/27 20:00
  • 日本證券龍頭危機 縮事業、數位化自救

    長年在日本投資金融業穩居寶座的「野村控股」,繼去年傳出虧損超過千億日幣後,現在宣布要關閉海內外多間店面,以實現減少超過2500億日幣的支出。這幾年受到網路證券興起的夾殺下,個人股票交易市佔只剩下約兩成,其他約80%被日本五大網路證券商搶奪去。為此,日本金融巨頭展開數位改革,推出投資APP,啟動人工智慧理財建議幫手;另外,對高齡有遺產的顧客提供專員服務,目的是要鎖定高齡者的下一代,先佔商機。野村控股社長表示,傳統大型投資銀行,面對數位時代來襲,經營模式的改革是勢在必行。
    2019/04/22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