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救難包 結果共12筆

  • 地震包內容物準備什麼?6大地震避難包清單&放置地點一次看

    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你家的地震避難包準備好了嗎?地震包要準備什麼必需品?《TVBS新聞網》整理了地震包內容物清單,詳解避難包功用與位置建議,遇到天災時隨即派上用場,及時遠離災害!
    16小時前
  • 墜機失蹤4童 哥國叢林存活40天!最小11個月大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傳出奇蹟式的生還故事,4名11個月大到13歲的孩童,搭機在叢林墜毀後失蹤,在哥國軍方和原住民持續搜救下,40天後找到存活的孩子們。據了解,這4名孩童都是當地的原住民,最年長的孩子多少了解該如何在熱帶雨林中生存,他們靠吃木薯粉、種子和水果存活下來。現在他們被送往首都的軍醫院治療,哥倫比亞總統也親自前往探視。
    2023/06/12 19:54
  • 龍洞攀岩意外! 男從3米高墜落 腰椎傷送醫

    東北角龍洞攀岩場發生遊客摔落意外!受傷的楊姓男子跟朋友約攀岩,從三公尺高跌落,當初,朋友和其他救難人員,在救護人員還沒到時,先幫忙處置,幸好送醫沒有生命危險,熟悉龍洞攀岩場的教練說,現場有五百條以上的攀岩路線,相關護具都要準備,就因為地方偏遠,每隔一段距離,都有緊急救難包。
    2023/05/22 20:42
  • 別再怕地震!提前準備「這一包」 避難不凸槌

    前幾日連續發生芮氏規模6.5、5.4強震,想必嚇壞不少人,對此,內政部分享,民眾可預先準備防災避難包,當面臨災害時,不要只用一種方式聯繫家人,需運用多種管道進行聯繫,或先約定好地震後見面的地點。
    2021/10/26 21:53
  • 真人開箱!潘孟安公開縣政裝備 小英開救難包

    真人開箱挑戰正夯,最近不少縣市首長,都加入這波風潮!拚縣政配備開箱,拍照上傳臉書,其中屏東縣潘孟安,一連拍了三張開箱照,還邀請其他市長一起開箱,總統蔡英文,也開箱他的緊急救難包。
    2019/09/20 11:48
  • 日推多變防災小物 編織手環也能求生

    自然災害說來就來,該怎麼避難很重要,日本就有團隊發明防災小物,不只把編織手環變成隨身救難包,有哨子也能當打火石,還有防災螢光棒也能變身手電筒,既方便又安全。
    2018/10/12 15:06
  • 鮪魚罐頭當臨時照明 日網友傳授天災求生指南

    週日晚間花蓮發生芮氏規模4.4的地震,台灣地處在地震帶上,國人的防災意識真的夠嗎?專家就建議平時民眾就要培養防災的觀念,準備好地震包,在天災發生時可以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另外,台灣有不少屋齡超過60年的老房子,即使是大樓也有「軟弱底層」的狀況,耐震低,建議防災都更不應只限拆除重建,也應立法鼓勵耐震補強。
    2018/09/10 23:44
  • 311後日本人重防災 突襲檢查多備防災品

    日本在311大地震後,對於災害防範相當重視,日本電視節目帶著災難預防專家突襲許多住家,果然發現很多人,不但備妥緊急救難包,也會準備好水跟糧食,家具也特別用器具固定,防災意識相當濃厚。
    2016/02/07 18:49
  • 逢豪雨就釀災 發送15萬救難包自救

    日前蘇拉颱風重創宜蘭,好幾個鄉鎮成為淹水重災區,每逢颱風就災情慘重,因此縣府花費7000多萬,免費發送15萬個急難包,裡頭有簡易急救器材,還有吹氣潛水衣和瑞士刀,遭遇風災,民眾就可以先自救再求援。
    2012/12/05 07:23
  • 枕頭變身救難包 強震來襲抱著逃

    日本今天在東京擴大舉行防震演習,同時業者也發明許多強震逃難用的新工具,包括救難枕頭包,睡覺時,將手電筒和各式救難用品,收在枕頭裡,強震來,抱著枕頭就可以逃難,另外還有多功能逃難眼鏡,地震逃難時,順手一抓,不論是近視眼或老花眼,逃難當下,都可以應急使用。
    2011/09/01 19:34
  • 抗災!手機救難包定位 發「救命簡訊」

    日本大地震,引起台灣人對天災的危機意識!有科技大學研發手機「救難包」的程式,天災降臨,按一個鍵就能發送,記錄經緯度位置的「救命簡訊」,還特地整合實用部分的手電筒,跟心理寄託的拜神功能,下載要付費大約100元台幣,不過,如果收不到訊號,功能就會失靈。
    2011/03/15 12:50
  • 〈獨家〉甲仙地震心慌慌 防災商品網拍「ㄏㄤ」

    高雄甲仙規模6.4的百年大地震,在南部造成災情,也使得相關的防災商品,在網路竄紅,在地震發生的3月4日當天,短短的6小時之內,就有1500筆相關的商品新增在拍賣網站,成交量也比平常增加至少1成,像是有感地震警報器和防災救難包都是熱銷商品。
    2010/03/06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