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枕頭變身救難包 強震來襲抱著逃

記者 徐啟芳 / 攝影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1 19:34

日本今天在東京擴大舉行防震演習,同時業者也發明許多強震逃難用的新工具,包括救難枕頭包,睡覺時,將手電筒和各式救難用品,收在枕頭裡,強震來,抱著枕頭就可以逃難,另外還有多功能逃難眼鏡,地震逃難時,順手一抓,不論是近視眼或老花眼,逃難當下,都可以應急使用。

夜間天災突然來襲,與其在黑暗中摸索救難包,床鋪上的枕頭,是收藏救難用品的最佳位置,枕頭套裡藏有紙製圓筒,裡面的空間足夠放進手套、拖鞋、手電筒等物品,位置設計在枕頭邊緣,不影響睡眠舒適度,遇上災難,不會手忙腳亂。

近視眼、老花眼,一家六口有4人戴眼鏡,每個人的視力問題都不同,逃難包裡這一副應急眼鏡,可以滿足每個人的需求,秘密藏在眼鏡結構上,旋轉側邊螺絲,單邊的雙鏡片就會左右調整位置,藉此調整眼鏡焦距。民眾:「很好用,調整鏡片不費力,而且不需要使用工具,只要一副眼鏡,就可以讓全家人共用,發生事情當下不用怕。」

家具店老闆防範地震搖晃,也有新招,看看這個櫃子,即使傾斜超過45度,上面的花瓶擺飾絲毫不動搖,靠得就是這個透明膠,拉開像是口香糖,有著極佳的延展性,只要使用一個小圓珠量,就可以牢牢黏住物品。業者:「(發生事情時)會擔心重要物品破裂或碎掉,只要黏上這個口香糖膠,就不用擔心,而且可以用很多次,又不會黏手。」

各種創意工具,成為地震逃難好幫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599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