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政策說明 結果共27筆

  • 籲中央明訂「火化政策」 柯:會配合、不搗蛋

    中央定調確診亡者遺體要盡速盡量在24小時內火化,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嗆,過這麼多天還是沒有相關指引出爐,要中央把政策說清楚,地方會配合、不會搗蛋;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喊話,若中央要改變政策,必須跟地方清楚說明。
    2022/06/08 18:08
  • Omicron入侵!北京加強防疫政策 冬奧將近陸如何應對?

    中國大陸北京15日爆出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北京疾控中心表示,患者曾接收過來自海外的國際郵件,且該郵件包裝及內容物皆呈陽性反應,此案例不排除是經由物品傳播病毒所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目前已針對高風險人員、區域進行採檢,初步判定,該病例的住家、辦公區域核酸環境採樣皆呈陽性,而由於該病例近期未離開北京,再加上其所屬工作單位為銀行國際部員工,因此目前推斷該傳染來源與海外國際郵件有關,官方也呼籲北京市民,非必要盡量避免收發國際信件,以免增加染疫風險。」陳韻雯補充「Omicron入侵北京,多數熱門景點皆已關閉,部分中小學也宣布本學期最後一周的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大陸副總理劉鶴更是強調,北京將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動態清零』,以確保冬奧的舉辦一切順利。」 另外,大陸春運啟動,今年預計會發送約11.8億人次的旅客,較去年同期增長約三成,陳韻雯說明「雖然今年春運預估人次較去年同期多,但仍大幅低於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而疫情增加了諸多不確定因素,因此售票網站除了延長網路售票、更改票務時間外,系統上也增設旅客出發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說明,希望能做好萬全準備。」
    2022/01/17 15:47
  • 四大公投宣導 政院:部會應加強協助說明政策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關於四大公投政策說明,相關部會各有責任區,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責無旁貸,其他部會也應協助說明政府政策,這部分值得加強。
    2021/11/10 11:46
  • 政院淪綠營側翼!? 鄭照新:搞匿名攻擊 政院應道歉!

    行政院幕僚3日隨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立法院備詢,被媒體目擊在立院議場內,公然製作「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包場一天960萬、好歌大家唱」等網軍圖卡,內容直接攻擊、嘲諷國民黨立委,但該圖卡並未被貼上行政院臉書,而是被「焦糖哥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等,側翼網紅及側翼粉專轉發,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4日澄清,該名幕僚是在「彙整」即時新聞資訊,以提供民進黨黨團立委對外說明時使用,並無提供給所謂的「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應保持行政中立的行政院,竟組成「網軍國家隊」,這種行為不但離譜,更踐踏了公務體系,而國民黨立院黨團進一步要求蔡總統應說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應為此下台,且監察院應立即展開調查。媒體抓包政院幕僚,竟為網軍製作圖卡,儼然成為綠營側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整起事件行政院都在「睜眼說瞎話」,若圖卡是要用做行政院做政策說明,那為何圖卡底下無標示是「行政院製作」?很明顯意圖要做「匿名攻擊」使用,攻擊目標或不只是政黨,就連媒體記者也可能是攻擊對象,這對新聞工作者一點都不尊重,鄭照新更表示,行政院可能與相關的側翼團體,有對價的利益及政治關係,行政院應為此向國人致歉。
    2020/11/05 19:57
  • 分別辦市民大會取代辯論 拜登重政策說明爭選票

    美國大選次輪辯論取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總統川普今晚各自辦市民大會爭取選票。沒有川普打斷,拜登把握機會闡述政策,努力塑造尊重專業形象,盼與川普形成對比。
    2020/10/16 13:28
  • 高市議會定期會10/5登場 陳其邁勉團隊謙虛溝通

    高雄市議會第4次定期大會將於10月5日登場,這是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首次備詢,今天他在市政會議勉首長要對權管業務及議員關切議題做足準備,務必以謙虛的態度備詢及政策說明。
    2020/09/29 12:48
  • 韓國瑜副手確定張善政! 明高雄10點半宣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明天就要公布副手,而副手人選確定就是張善政,宣布的時間點就選在11月11日,中午10點半在高雄宣布,會選擇張善政,也是因為在政策說明,以及國際觀上都能幫助韓國瑜。
    2019/11/10 21:19
  • 快訊/韓國瑜副手確定張善政!明高雄11點宣布

    獨家訊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確定就是張善政,韓國瑜選在11月11日,中午11點在高雄宣布,剛好搭配1111,而選擇他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是因為在政策說明,以及國際觀上都能幫助韓國瑜。
    2019/11/10 16:13
  • 你的留言小英都會看!蔡英文做了這改變

    總統蔡英文近來臉書發文次數頻繁,並且使用大量圖文來輔助政策說明,一改過去轉貼新聞稿、官話的風格,以貼近鄉民的語言向民眾對話的方式,引起大批網友關注。
    2019/01/10 12:36
  • 對政府不利都是假新聞? 學者憂寒蟬效應

    行政院將澄清專區裡的文章都視為假新聞,但裡頭其實不乏是部會整理出的政策說明,或是解決民眾疑惑的澄清文,學者就批評,這樣從寬認定假新聞會引發寒蟬效應,以後新聞就只剩下歌功頌德。
    2018/09/20 12:50
  • 空污法移污管制 環保署8月開4場說明會

    空氣污染防治法三讀通過後,其中,移動污染源管制的條文引起反彈,包括污染抵換及加嚴10年以上老舊車輛等,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8月在中南部召開4場說明會,將政策說清楚。
    2018/07/25 13:00
  • 賴避行政不中立 視察蘇花改「順便」輔選

    拚年底地方大選,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行程也已經啟動,今天就到宜蘭艱困選區來幫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不過賴揆不喜歡用造勢場合,而是特別用「政策說明」方式下鄉,因此也來蘇花改視察「順便」幫輔選。
    2018/07/21 13:52
  • 年金改革 陳副總統:政策說明要讓人民有感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年金改革受到了一些軍公教反抗,政府提出數字說明,但冷冰冰的數字不易讓人民了解,行政團隊政策說明除論述精確,讓人民有感才最重要。
    2018/05/04 15:39
  • 政院解決五缺說明會 企業憂花東缺人才

    行政院今天在花蓮舉辦最後一場「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部分與會企業直言,花東地區不缺水、不缺電,就缺人才,尤其石材業,台灣年輕人較不願投入,只好尋求外勞。
    2018/01/31 17:57
  • 政院解決五缺說明會 籲企業為員工加薪

    行政院今天在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解決產業五缺政策說明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徐國勇主持,他指出,拚經濟是政府最主要的目標,呼籲企業幫員工加薪,帶動內需。
    2018/01/23 18:07
  • 嗆綠委、槓黃國昌! 政院副祕低調現身避談

    一例一休在立院卡關,僵局怎麼解,行政院賴清德再喊話,說只要政策說明清楚社會就能理解,倒是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在立法院和立委溝通,被外界說根本就是賴清德扮白臉、何佩珊扮黑臉,因為為了例休修法何佩珊兩度和立委槓上,不過今天他出席活動被問及相關議題,卻是相當低調不願多談!
    2017/11/28 18:47
  • 張景森愛陸客說政院打臉? 林全:無差別待遇

    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提到中國旅客是台灣最需要的朋友,但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卻說,那不是行政院正式的政策說明,被外界解讀發言人打臉政務委員。
    2016/09/06 11:47
  • 教育部長拿手歌 「媽媽請妳也保重」

    新政府520登板執政,教育部新官上任三把火,部長潘文忠隔天就迅速舉辦政策說明會,完全無縫接軌,堪稱最有效率的小英閣員。潘文忠個性堅毅,從小父親早逝,母親是影響他最深的人,他也透露,拿手歌曲「媽媽請你也保重」正是他北上念書工作時最常哼的歌。
    2016/05/24 18:55
  • 「倒江」奏效? 連勝文加碼:靠燃燒自己爭選票

    食安問題爆發後,連勝文動作頻頻,先說黑心廠商「10年不准上架」,接著不惜砲打中央,要閣揆江宜樺下台,此話一出支持度回升,民調公司在他出招倒江後進行訪問,連柯差距縮小到4.4%,今天他加碼與中央切割,說要燃燒自己的力量爭取支持,連政策說明方式都捨棄過去自嘲KUSO,加入3D巧思,回歸基本策略。
    2014/10/21 17:48
  • 選戰百天!馬強打政績 偶像劇宣傳免簽

    選戰不到100天,總統強打政績牌,請出文宣高手幫忙包裝,推出一支「愛情簽證」的競選影片,用偶像劇包裝免簽證的政績,總統也選在倒數百日這一天,開第3場黃金10年記者會,不過環保署長沈世宏政策說明時,一時口誤,錯把「黃金10年」說成「10年政綱」,讓現場有點尷尬。
    2011/10/06 18:32
  • 經部百萬推「黃金10年」 遭批幫馬輔選

    馬總統今天舉行黃金10年第二場記者會,3大報也同步刊出「黃金10年」廣告,不但使用相同標題,還有馬總統最近走到哪拿到哪的米酒瓶,本以為是馬總統的競選廣告,但仔細一看,竟是經濟部刊登的廣告,經濟部長施顏祥坦承,這確實是用國庫預算刊登的廣告,被立委質疑,經濟部花百萬公帑為馬總統輔選,施顏祥辯駁,這是政策說明,並不是推銷競選政見。
    2011/10/03 18:39
  • 青年胡志強是他! 江啟臣將掌新聞局

    新聞局該由誰來接?行政院長吳敦義說,他要找一個「青年胡志強」,現在這個人選找到了,將由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江啟臣接任;堂叔是前國安會副秘江春男的江啟臣,專攻國際經貿,曾跟連戰出訪APEC,學養俱佳的他,常為媒體政策說明,還被視為「台下發言人」;不過即將接掌新聞局,江啟臣相當低調,表示在人事令公佈之前,不願對外發言。
    2010/02/20 11:38
  • 馬籲公務員溝通政策 別盡現缺點

    監察院長王建煊日前才說「一堆公務員都是笨蛋」,不過馬總統今天頒獎給真正為國家貢獻、實至名歸的傑出公務員,總統不只呼籲大眾去看電影「不能沒有你」,還要公務員積極為政策說明,別讓好的政策還沒被發現優點,就一直被外界批評。
    2009/12/27 12:37
  • 選戰失利民怨起 馬:向支持者道歉

    縣市長選後第4天,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面對得票率下跌的危機,進行首波黨務人事異動。昔日戰友金溥聰將接下國民黨秘書長,幫馬未來操盤和危機處理,而馬主席本人首度對沒出來投票的支持者,表示歉意。他還說,過去改革方向沒錯,但有些政策說明不夠,造成民怨。
    2009/12/09 18:02
  • 3次江陳會簽MOU? 陳冲:不知道!

    趕在第3次江陳會談前,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下午3點半,將要到行政院新聞局進行MOU,也就是兩岸金融合作備忘錄的政策說明;不過在立法院裡,立委也同樣關心,金管會主委陳冲倒是大搞神秘,不願先把底牌先曝光,就怕失了談判契機。
    2009/04/22 2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