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解決五缺說明會 企業憂花東缺人才


發佈時間:2018/01/3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在花蓮舉辦最後一場「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部分與會企業直言,花東地區不缺水、不缺電,就缺人才,尤其石材業,台灣年輕人較不願投入,只好尋求外勞。

行政院全台巡迴舉行「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花東場次是13場中的最後一場,下午在花蓮美崙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徐國勇、經濟部副局長游振偉、勞動部勞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到場說明。

 

徐國勇表示,花東地區面臨缺工、缺人才問題,應從留才,攬才、育才著手。育才部分從技職學校著手,技職體系畢業後投入職場的速度應加快,若高職、高工畢業後再念大學,基本人力就會遇到斷層。

此外產業要升級,就可以解決低薪問題,才能留才,因為轉型讓經濟成長,成長的結果就是勞工也會得利,還有政府配套,促進投資,也會讓人才留下,政府都會做相關的處理。

透過攬才專法的通過及施行,國外白領感受到值得來台灣工作。未來將開放國際電競選手、VR/AR、電腦動畫動漫專才等皆可於補習班任教,核發就業金卡、尋職簽證、自由藝術家工作許可,便利外國專才來台就業。
 

最後他向企業界喊話,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從股市、經濟指數,去年經濟成長率為2.84%,相當高的數據;失業率降到3.71%,可能還會往下降,失業人口越來越少表示人力的缺乏越來越多,因此在花東場,會特別從人力、人才部分向廠商做說明。

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淳甫說,石材業是花蓮的主要產業,與其他行業相較薪資水準相對高,基本上進入石材業的薪資很少低於30K,薪資、福利都相當好。

但有部分食材廠商工時長、必須24小時運轉,且工作環境不是那麼好,台灣年輕人比較不能夠接受,所以有外勞的需求,這是石材業長期面臨的問題。

觀光業者則認為,花蓮不單是缺人才問題,而是整個觀光產業面臨沒有觀光客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缺#花東#人才#低薪#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23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