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撤廠 結果共10筆

  • 快訊/友達「驚爆關廠」!500人恐失業 設備全運回台灣

    科技業寒冬,竹科才爆出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沒想到,友達光電爆出關廠,新加坡生產線關閉,多達500名員工受影響,不少員工失業!對此,友達稍早證實消息了!
    2023/12/20 12:51
  • 韓企出走潮 傳三星將退出大陸手機製造

    南韓三星電子傳出,將關閉在中國大陸最後一間手機工廠,這是繼去年關閉深圳和天津工廠後,在中國另一次大規裁減行動;歸因於在中國大陸銷售不佳,市佔掉到剩下1%。另外,包括南韓現代汽車、起亞汽車、LG家電等韓國企業,也都傳出要減產或撤廠。韓國企業紛紛出走大陸,也是因為對中美貿易紛爭感到不安。
    2019/06/07 20:00
  • 2021年關英工廠 本田汽車結束「英國製造」

    日本本田汽車,宣布2021年要關掉英國的工廠,可能造成3500名勞工失業,儘管本田社長出面澄清,關廠和英國脫歐無關,不過英國商務大臣還是在國會痛批,本田撤出,會讓英國經濟陷入混亂。
    2019/02/20 18:36
  • 中國市占率只剩1% 三星考慮收掉天津廠

    路透社昨天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公司正考慮暫停中國大陸天津市一家手機製造廠的業務,原因是銷售下滑和勞動力成本上升。三星則表示,尚未做最後決定。
    2018/08/14 14:58
  • 警惕「最嚴禁限汙令」 台商控汙1日2巡

    昆山總共有4700多家台資企業,可以說是台商的大本營,如果從GDP來看,一年3160億元人民幣,台商就貢獻了7成,包括南亞、台玻、研華、富士康等廠區都在吳淞江沿岸,但因應「限汙令」新趨勢,現在不少台廠也陸續投入大筆資金,做「汙水處理、環保改造」等工程,因為無法轉型升級的話,可能只能面臨遷廠或撤廠的命運。
    2018/04/21 20:23
  • 3千人嗆撤廠!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遭包圍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又被民眾包圍抗議,10月2日上午,來自越南4個省份將近3千位當地民眾聚集到這邊抗議鋼廠排放廢水,還要求撤廠,現場出動不少武警擋在工廠跟抗議民眾中間,就怕情況失控,還好抗議過程一切平和,當地員工台商以及家屬一切平安。
    2016/10/03 23:20
  • 大陸罷工浪潮 NHK深入廠房探究

    上個月開始,中國大陸不少工廠接二連三傳出罷工潮,工人紛紛要求加薪,有更好的工作待遇,主要就是因為經濟變好,人人都想要有更好的生活,但是在這片工資喊漲的聲浪下,不少外資開始以機器取代人力,甚至考慮撤廠,這讓原本以廉價勞工,吸引外資投入,進而讓經濟快速起飛的中國大陸,陷入兩難。
    2010/06/24 22:28
  • 不受鴻海影響! 張忠謀:不加薪、不撤廠

    鴻海富士康先前因員工跳樓事件,傳出鴻海董座郭台銘想撤廠回台灣,目前已經提高員工薪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召開股東大會時說,台積電不會受到鴻海效應衝擊,因為他們上海廠的薪資,比鴻海加薪之後還要高,所以不會加薪,更不會撤廠。
    2010/06/15 16:28
  • 老闆落跑公司空 京幫傭無處討薪

    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大陸去年開始,就陸續出現所謂的逃跑企業,也就是老闆無預警撤廠,連員工的薪水也都不發;北京一家家務中心的員工,就遇到這樣的情況,回到公司才發現,老闆已經搬走,就連寄放在老闆身上的現金也被帶走了。
    2009/02/18 18:45
  • 夏普裁員4百人 員工中年失業

    不景氣,連日本電子大廠夏普都打算從台灣撤廠,夏普電子宣布,關閉位於高雄的LCD生產線,生產線上近4百位員工全部裁員,平均年資都有10幾年的員工,有不少都是單親媽媽,全家生計都靠這一份薪水,一被裁就面臨中年失業的危機。
    2007/11/17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