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摩爾多瓦 結果共64筆

  • 開票5%就勝選!普欽得票率逾87% 莫斯科遇襲中完成3連任

    俄羅斯結束三天總統大選,普欽毫無意外成功連任,而且大選開票作業只完成5%,電視台就宣布普欽以超過8成7的得票連任。不過就在普欽勝選這天,莫斯科疑似遭到無人機攻擊,還傳出爆炸聲;就連摩爾多瓦的俄羅斯大使館,也被人丟汽油彈抗議。
    2024/03/18 13:44
  • 摩爾多瓦總統尋求連任 誓言力拚加入歐盟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宣布,她將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力拚帶領摩爾多瓦加入歐盟,歐盟各國領袖,這個月稍早已同意啟動,與摩爾多瓦和鄰國烏克蘭的正式入盟談判。
    2023/12/26 13:13
  • 歐盟納烏談判.匈牙利反對 普欽諷烏:到處白拿

    歐盟與俄羅斯的對峙又邁進一大步:12月14日歐盟峰會宣布,啟動讓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入盟的談判!儘管真正談出結果,保守估計要10年之久,但總是讓苦戰進入第二個冬天的烏克蘭軍民,有了點希望。不過總統澤倫斯基繞著地球飛爭取援助的旅程,並不順利,美國援烏預算被國會擋下,歐盟援烏預算則被堅持親俄的匈牙利一票否決。普欽在馬拉松式的年終記者會上,得意地嘲笑烏克蘭,甚麼都用要的、討免錢的,眼下烏克蘭在國際最堅強的盟友,還是歐盟國家。
    2023/12/15 19:56
  • 擴大版圖!歐盟開啟烏克蘭入盟談判 匈牙利「棄權」解死結

    歐盟高峰會今天作出重要決定,不僅將正式開啟與烏克蘭、摩爾多瓦的入盟談判,授予喬治亞入盟候選國資格,且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北馬其頓的入盟進度也都獲進展。因應成員擴大,歐盟將改革決策機制。
    2023/12/15 08:15
  • 歐盟領袖訪基輔!廣場紀念日十周年力挺烏克蘭

    週二烏克蘭紀念廣場革命十周年,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摩爾多瓦總統都在同一天訪問基輔,表達支持烏克蘭的立場。
    2023/11/22 15:34
  • 歐盟2030年擬開門迎新成員國 土耳其遭邊緣化

    當歐洲聯盟(EU)人士談論2030年可能加入歐盟的新成員國時,土耳其並不在列。歐洲議會土耳其事務報告員坦言,歐洲存在「土耳其疲勞」。
    2023/11/08 15:30
  • 丹麥:挺烏克蘭等國加入歐盟 但不應降低入盟標準

    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今天告訴「金融時報」,丹麥支持烏克蘭、摩爾多瓦、喬治亞與巴爾幹半島西部國家加入歐盟,但「地緣政治環境」不能成為對治理改革一帶而過的合理化藉口。
    2023/06/29 17:41
  • 基輔遭空襲.防空洞門上鎖 母與幼女枉死.烏總統震怒

    俄羅斯空襲基輔,居民半夜在警報聲中驚醒,緊急躲進防空洞避難,一名9歲女童與母親發現防空洞的門被鎖住,最後不幸被砲彈殘骸擊中身亡,事件共造成3人枉死,總統澤倫斯基得知後震怒下令徹查。「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周一在摩爾多瓦舉行,共有47名領袖參與,澤倫斯基在會中再次提出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要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則回應,戰時加入不可行,但承諾戰後會給予烏克蘭安全保障。
    2023/06/02 19:57
  • 澤倫斯基喊話速入北約 歐媒:再揭歐洲內部分歧

    歐洲領袖1日歷史性於前蘇聯成員摩爾多瓦舉行峰會,展現團結支持烏克蘭抵禦俄國入侵。但烏克蘭開出7月要收到入盟北約的邀請及附有安全保證,又讓各國現分歧。
    2023/06/02 14:38
  • 歐洲共同體峰會登場 47國領袖共商安全議題

    歐洲共同體峰會周四將在摩爾多瓦舉行,一共47國領袖將參與這次會議,不只是俄烏戰事,東南歐的緊張情勢也將成為這次會議焦點。
    2023/06/01 13:16
  • 國際分析/多位女性國家領袖鞠躬下台 為何躲不過俄烏戰爭的主宰?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之後,不僅在國際間引起震撼,衝突所帶來的影響,也加快全球軍事武裝的腳步。這股潮流也在各國政壇發酵,多位女性領導人或因連任失利、或因其他理由卸下職務,華府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和澳洲學者卻不約而同表示,儘管多數選民認為,無論女性或男性領袖,在治理國家的能力上並無不同,但是一旦觸及國防安全問題,多數選民仍傾向「男性領袖更加可靠」。
    2023/04/13 18:37
  • 德國攜手羅馬尼亞 助摩爾多瓦加強抗俄

    德國總理蕭茲3日訪問羅馬尼亞,並與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以及摩爾多瓦總統桑杜舉行三方會談。
    2023/04/04 11:45
  • 用天然氣當武器! 俄羅斯有「顛覆摩爾多瓦」10年計畫

    隸屬前蘇聯,同時鄰近烏克蘭的摩爾多瓦,最近相當不平靜。原來摩爾多瓦和烏克蘭一樣,有向西方勢力靠攏的跡象,引起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滿。最近美國媒體更揭露一份,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機密計畫。俄羅斯疑似想在10年內,讓摩爾多瓦政府更依賴俄羅斯,好讓俄羅斯成立傀儡政權。
    2023/03/18 17:49
  • 綠能轉型路歹走!IEA警告:年底冬季供應吃緊

    歷經2022年能源情勢動盪的一年,歐洲開始尋求長期解決之道,包括有企業發明會飛的風力發電機;另外也強化和政府的合作;尤其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受到氣候狀況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採購液化天然氣,可能會讓歐洲在下一個冬季,面臨能源供應短缺的狀況。與此同時,由能源危機引發的抗議行動,仍持續在上演,東歐的摩爾多瓦,在能源價格飆漲下,順勢推翻親西方派的新政府;委內瑞拉則舉辦一場嘉年華,苦中作樂!
    2023/02/21 20:00
  • 摩爾多瓦成立親西方新政府 總理矢言續推入歐盟

    摩爾多瓦國會今天通過新總理雷奇安(Dorin Recean)領導組成親西方政府,雷奇安矢言振興經濟,並繼續推動讓摩爾多瓦加入歐洲聯盟(EU)。
    2023/02/17 11:36
  • 「俄版」間諜氣球入侵?羅馬尼亞急派戰機升空偵查

    繼大陸間諜氣球飄向美加地區後,現在也疑似出現「俄羅斯版」的不明飛行物。羅馬尼亞週二發現空中不明物體,旋即派出米格-21戰機升空偵查,鄰國摩爾多瓦,還一度關閉領空。同一天,俄羅斯還派4架戰機飛進阿拉斯加上空,美軍F-16緊急升空驅離。
    2023/02/15 17:47
  • 傳俄朝烏克蘭射飛彈「穿越北約國羅馬尼亞」 摩爾多瓦將抗議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表示,俄羅斯今天朝烏克蘭發射2枚飛彈,曾先後經過摩爾多瓦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羅馬尼亞的領空。摩爾多瓦將召見俄國大使抗議。
    2023/02/11 11:42
  • 摩爾多瓦示警 憂明年春天恐遭俄羅斯進攻

    俄烏戰爭沒有停戰的趨勢,鄰近烏克蘭的摩爾多瓦擔憂,明年春天俄羅斯會在當地發動新一波攻勢。
    2022/12/21 11:36
  • 摩爾多瓦敲警鐘! 俄羅斯恐於2023年春天進攻

    摩爾多瓦情報頭子今天警告,俄羅斯明年對摩爾多瓦東部發動新攻擊的機率「非常高」,俄國仍想保住經烏克蘭到摩爾多瓦分離地區「外聶斯特」之間的陸上走廊 。
    2022/12/20 11:35
  • 俄再空襲基輔.出生2日嬰兒亡 烏平民助攻暗殺俄軍

    俄羅斯週三再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猛烈空襲,民宅被擊中至少3死; 南部地區的婦幼醫院也遭襲,一名出生才兩天的寶寶不幸喪生。俄軍摧毀烏克蘭電力設施,鄰國摩爾多瓦由於部分電網與烏克蘭相連,北部地區週三突然大停電。烏克蘭收復赫爾松,抗俄平民攻不可沒;他們不但暗殺俄軍和親俄官員,也充當烏軍的耳目,隨時通報俄軍動向,讓烏軍能精準出擊。
    2022/11/24 19:58
  • 俄軍空襲烏克蘭 基輔3死、利維夫與鄰國大停電

    烏克蘭數州昨天發生爆炸,全國響起空襲警報,首都基輔市傳出3人死亡,西部利維夫市全面停電。摩爾多瓦也回報,再度因為俄羅斯攻擊鄰國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而大規模停電。
    2022/11/24 11:04
  • 俄攻烏能源設施鄰國大停電 英贈基輔直升機擴大軍援

    俄羅斯昨天空襲烏克蘭關鍵設施,烏國數州發生爆炸,全國響起空襲警報,鄰國摩爾多瓦遭波及傳出大停電。烏克蘭醫院遇襲,一名新生兒送命,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國謀殺。
    2022/11/24 10:45
  • 俄軍再大規模轟襲基輔 鄰國摩爾瓦多也斷電

    有關烏俄戰爭,晚間最新消息,俄軍今天再度空襲首都,基輔傳出多次大爆炸,能源設施遭到破壞,烏克蘭出現全國大規模斷電,連鄰國摩爾多瓦也陷入黑暗。基輔市長表示,如果缺電惡化,不排除大規模撤離首都居民。
    2022/11/23 22:28
  • 俄一天內發射近百飛彈! 無疑賞G20領袖大巴掌

    G20在峇里島召開峰會,討論對俄羅斯的譴責案,同一時間,俄軍對烏克蘭各地,又展開另一波大空襲,短短一天至少發射90枚飛彈,無疑對G20領袖,打了一個大巴掌。這波飛彈攻勢,造成烏克蘭跟鄰國摩爾多瓦,出現大範圍斷電。
    2022/11/16 22:23
  • 德總理支持擴大歐盟 納入烏克蘭、摩爾多瓦

    德國總理蕭茲29日呼籲擴大歐盟,納入烏克蘭、摩爾多瓦以及喬治亞等國。
    2022/08/30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