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票5%就勝選!普欽得票率逾87% 莫斯科遇襲中完成3連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3:44

俄羅斯結束三天總統大選,普欽毫無意外成功連任,而且大選開票作業只完成5%,電視台就宣布普欽以超過8成7的得票連任。不過就在普欽勝選這天,莫斯科疑似遭到無人機攻擊,還傳出爆炸聲;就連摩爾多瓦的俄羅斯大使館,也被人丟汽油彈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頭頂無人機嗡嗡聲,馬路上有民眾覺得不對勁小跑步逃竄。

爆炸聲嚇壞所有人,另一個角度還能看到火光,莫斯科地區周日遭到無人機攻擊。

同一天,摩爾多瓦的俄羅斯大使館,還被丟汽油彈,警方逮捕現行犯。
 

遭逮捕民眾:「我鄙視俄羅斯鄙視那位禿頭的壞蛋。」

俄羅斯總統大選期間不平靜,反對派也號召支持者投廢票。

已故反對派納瓦尼遺孀尤莉雅:「你們可能想知道,我在選票上寫了誰的名字投給誰,當然我寫了納瓦尼的名字。」

儘管如此,普欽還是不意外,勝選連任,甚至在只開出5%票數後就自行宣布當選,總得票率高達87.97%。

俄羅斯總統普欽:「選舉結果會是這樣,跟國家目前經歷的戲劇化事件有關,和現在的狀況有關。」

不到10秒清三次喉嚨,整場勝選記者會沒露出笑容,大部分篇幅都在講俄烏戰爭,也被問到法國總統馬克洪提議今年奧運期間暫時停火。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不知道法國總統講了什麼,但我們已經準備好談任何議題,只是就像之前一樣,不管情況如何,俄羅斯聯邦的利益都是優先考量。」
 

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普欽選舉耍手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普欽)為了延長自己掌權的時間,沒有什麼邪惡的事情做不出來,世界上也沒有人能倖免,俄羅斯在佔領區內的所作所為都是犯罪。」

投票期間俄軍士兵在烏克蘭佔領區,拎著投票箱挨家挨戶拜訪,甚至傳出,有持槍俄軍強迫居民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欽#俄羅斯#總統大選#莫斯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0

0.1005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