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搶飯碗 結果共65筆

  • 37歲名廚拿米其林肯定 「跨界主持」林書煒跳腳:幹嘛搶飯碗

    鏡電視紀錄片《品・味》播出後獲得熱烈迴響,導演蔡侑勳和態芮餐廳主廚何順凱日前接受《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面對眼前這位天王級主廚何順凱,僅以37歲年紀就拿下全球第一間米其林三星台菜的殊榮,林書煒瞬間被圈粉。怎知何順凱不安於室,工作空檔還跨界主持行腳節目,將台灣美食推向國際,讓林書煒急得跳腳:「幹嘛跟我們搶飯碗啊!」
    2023/11/08 14:52
  • 李多慧脫了啦啦隊服!當主播「表現被讚爆」 甜喊:明天來上班

    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加入樂天桃猿後,在台灣掀起一股「李多慧旋風」,日前受邀到壹電視《娛樂壹級棒》挑戰擔任一日主播。她換上一身粉色主播套裝播報新聞,台風非常穩重、過程完全不卡詞,讓主播沈泳吟驚呼:「這不是來體驗的,是來搶飯碗的吧!」
    2023/08/24 14:35
  • 演員銀幕回春 能講流利外語 美演藝界憂AI搶飯碗

    美國演員和編劇工會正在進行大罷工,這也讓暑期強檔大片的首映會黯淡,少了明星宣傳助陣;演員和編劇的訴求除了要求公平分潤,還要阻止AI搶走他們的飯碗。好萊塢的視覺特效公司,利用AI為演員除皺回春的技術已爐火純青,81歲老牌影星哈里遜福特,可以回到40歲時的模樣;另外還有AI配音工具,讓演員的嘴型可以和配音一致,解決了不對嘴的尷尬。AI特效公司認為,他們的技術不是要取代演員,而是要為他們的演出增色。
    2023/07/21 19:52
  • 讓哈里遜福特年輕40歲! 好萊塢罷工怕「AI搶飯碗」

    好萊塢演員工會大罷工,當中一個訴求,就是擔心AI科技搶走飯碗。事實上好萊塢已經大量使用AI技術,包括讓老牌演員看起來變年輕,翻譯配音可以完美對嘴,將大量取代幕後工作人員。在香港,AI甚至能讓鄧麗君復活,重返螢光幕。
    2023/07/20 20:02
  • 好萊塢演員工會憂AI分身搶飯碗 片商駁:有保護措施

    美國好萊塢演員工會表示,他們正與製片公司爭奪演員數位肖像的掌控權,擔心這些數位分身恐遭「永久使用」,正如電視影集「黑鏡」(Black Mirror)當中的情節。
    2023/07/14 13:22
  • 台籍機師控「外籍佔1/4」搶飯碗 長榮駁:僅20.7%

    國境解封,但外籍機師卻不減反增!機師工會控訴,長榮航空聘用的外籍機師,佔了公司飛行員的1/4,不只壓縮本國籍機師的就業權,還可能會有飛安危機。不過對此長榮發聲明反駁,外籍機師只佔了百分之20.7,而且聘用都會經過嚴格程序,沒有安全疑慮。
    2023/06/26 19:28
  • AI陳奕迅也搶飯碗? 網友點2特色:模仿不來

    下個月就要來台開唱的陳奕迅,現在在網路上也被網友發明出「AI陳奕迅」,接連翻唱李榮浩、光良等歌手作品,雖然聲線乍聽下頗相似,不過有網友點出咬字和情感是模仿不來的,還是聽LIVE演出最為珍貴。
    2023/06/08 14:21
  • 被AI搶飯碗?孫燕姿首回應「要爭什麼」 音樂平台出招了

    近期AI人工智能科技進步,網路上還出現了多組AI歌手,像是孫燕姿的嗓音就被模仿到相似度極高,這回本尊也PO文,認為人類恐怕有一天真有可能會被取代,但自己倒是很平常心,覺得做好自己該做的,那才是最重要的。
    2023/05/23 18:30
  • 人工智慧搶飯碗!恐影響全球3億人飯碗 這些工作衝擊大

    隨ChatGPT等人工智慧產品問世,是否影響就業引關注。美國高盛最新報告稱,勞動力市場恐出現「重大混亂」,經分析美國及歐洲就業市場,約2/3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恐受自動化影響。
    2023/03/29 18:05
  • AI搶飯碗?水房把錢「放給手機洗」 44億金流爽撈千萬

    高雄一名40歲沈姓主嫌租用住宅大樓,協助越南的多個賭博平台進行洗錢、地下匯兌,因經手的金流與作業量龐大,沈嫌疑似從其他集團買來自動化程式,讓100多支手機同時運作,減少人力成本,再以起薪3萬5,聘用10男10女偽裝成上班族,從事平台客服。警方攻堅,一進門就見集團架的整面「手機牆」,經查,沈嫌集團光經手的金額達44億餘元,不法獲利約1千5百萬。
    2023/03/29 11:09
  • AI機器人ChatGPT搶飯碗!專家點名「10大職業」被取代

    人工智慧搶走人類的飯碗的這一天即將要到來了嗎?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期討論度破表,因為ChatGPT可以完成許多智慧問題,不但通過美國部分學校的法律、醫學考試,甚至已經通過Google三級軟體工程師、年薪達18.3萬美元(約新台幣552萬)的入職測試。AI趨勢專家李開復分析列出,未來將被AI取代的「10大工作」,還有AI持續發展,未來飯碗也岌岌可危的10大工作。
    2023/02/11 20:19
  • 「K董在後面」嚇壞邰智源!員工狂捧張國煒羞喊:別吹了

    網路實境節目《木曜4超玩》最新一集一日系列與星宇航空合作拍攝,主持人「邰哥」邰智源等人體驗擔任機務人員,節目中星宇航空董事長「K董」張國煒更突然現身盯場,嚇壞邰智源一行人,張國煒還擔任起解說員,稱讚自己可以當主持人與邰哥搶飯碗,幽默反應笑翻許多網友。
    2020/10/16 18:49
  • 「防疫模範生」越南鎖國防疫 陸人搶飯碗偷渡入境

    越南疫情捲土重來,當局立刻加強查緝非法入境,並抓獲數名暗助中國人偷渡找工作的犯罪成員,雖不知偷渡客與新一波疫情關聯,卻可看見越南鎖國防疫,已牽動鄰國市井生存問題。
    2020/08/01 10:58
  • 機器人搶飯碗 北歐聯合銀行裁員省成本

    致力削減成本的北歐聯合銀行加入銀行業最大膽的計畫,以自動化技術取代人力。執行長范科斯考說,銀行正在裁減6000個職缺,今後10年可能將現有員工人數砍半。
    2018/07/30 13:20
  • 空服員招考! 軍人、廚師、健身教練搶飯碗

    航空公司徵空服員,參加面試的居然有軍人、餐廳廚師!遠東航空空服員招考吸1735人報名,爭取25名機會,這回來面試當中,有60人本身就是有經驗的空服員,另外還有健身教練、美語老師來爭取。
    2018/06/26 12:26
  • 新移民法挨批搶飯碗 國發會:不影響國人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批新經濟移民法是製造更多廉價外勞搶飯碗,國發會隨即駁斥,引進中階產業技術人力須符合薪資門檻與工作資格要件,不會影響國人就業與薪資。
    2018/05/28 16:40
  • 「無人銀行」來臨 陸五大銀行裁員2.7萬

    機器人搶飯碗的時代,對大陸金融業來說正式來臨,大陸五大銀行集體裁員、撤點,其中有三家銀行的裁員人數各自超過8千人,取而代之的是上海最近出現號稱大陸第一家「無人銀行」,號稱90%的金融業務都能處理。
    2018/04/10 17:16
  • 【1600新經濟】機器人搶飯碗! 救救荷包大作戰

    機械自動化的來臨,許多店家都使用點餐機讓客人自動點餐,可能讓全球6600萬人的飯碗不保;另外為防堵洗錢漏洞,銀行加快客戶審查作業,且要求在期限內完成。
    2018/04/05 17:05
  • 日機器人搶飯碗 登電視台當主播

    日本的新聞主播未來要跟機器人搶飯碗!
    2018/01/31 16:24
  • 機器人搶飯碗? 捷克夜店DJ機器人上陣

    隨著科技的發展機器人能做的事情愈來愈多,除了能在商場和機場帶路之外,在捷克還有夜店雇用DJ機器人,跟人類DJ互相輪班,但如果機器人應用的層面愈來愈廣,最終就會威脅到人類的工作機會。世界銀行警告,像是孟加拉和越南的工廠以製衣和鞋子為主,這些工作如果將來交給機器人去做,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可能會崩壞,多達8成勞工都會失業。
    2017/12/25 20:49
  • 點名安心亞別減肥 海倫清桃暗酸「搶飯碗」

    藝人海倫清桃日前陷入互罵風波,還開記者會揚言提告名嘴許聖梅,昨(6)日出席公益活動卻逆轉態度「原諒」對方;「桃梅之酸」剛落幕,晚上卻又在臉書發文,要安心亞不用再減肥,還暗酸對方「搶飯碗」。
    2017/12/07 16:59
  • AI崛起!機器人搶飯碗 華爾街人心驚驚

    人工智慧(AI)來襲,影響各種產業面越加明顯,現在就連華爾街基金經理人都擔心飯碗被機器人搶走。
    2017/07/19 12:33
  • 不滿客運「亂搶飯碗」  遊覽車司機怒嗆交長

    十幾台遊覽車,早上包圍交通部抗議,司機們提出七大訴求,其中包含希望政府要求客運業,不能跨界包車,因為近幾年來客運業大舉入侵旅遊行程,威脅到遊覽車司機飯碗,司機表示,客運業有政府補助,還有稅務減免,退場後來可以回去開客運,私人遊覽車根本拚不過希望政府重視,保住遊覽車飯碗。
    2017/06/13 11:23
  • 薩德趕跑陸客 韓旅遊業也搶「新南向」

    幾年來陸客一直是韓國旅遊市場最大的客源,足足佔了46.8%,但現在受到韓國部署薩德的影響,大陸方面傳出全面停辦赴韓旅行團,為了緩解衝擊,韓國各地方政府也把希望轉向日本、引渡跟東南亞國家,但這又讓國內業者擔憂,會不會變成來跟台灣搶飯碗。
    2017/03/08 19:16
  • 搶飯碗!無人洗牆機開工 速度比人力快2倍

    無人化時代來臨!不只金融業、賣場紛紛引進「機器人」迎賓,現在連高危險性的「大樓洗牆工作」也可以做到無人化,有業者研發「洗牆機」,速度比人力快2倍也縮短人力、工時,省下的工資一名工人約1萬元,未來恐怕很多工作都將逐漸被機器人取代。
    2016/12/17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