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接觸傳染 結果共55筆

  • 馬桶坐墊「鋪衛生紙更髒」!藥師授1動作減少50倍細菌量

    使用公共廁所不少人會因衛生,特別在「馬桶坐墊上」鋪一層衛生紙或坐墊紙,但此舉並非能防止接觸傳染,小周藥師周本正就警告,恐怕越墊越髒,反而要注意的是「廁所裡的衛生紙」。另外,小兒科醫師黃昌鼎也曾透露,2公廁最髒的地方,並提醒細菌其實大部分都是從嘴巴吃進去的,所以如廁後洗手仍最重要。
    2023/10/30 13:32
  • 韓國推「線上祭祀」 疫後仍有19萬人利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韓國政府為降低節日祭祀的接觸傳染風險,推行線上祭祀平台。在疫情趨緩開始逐步解封的今年春節仍有約19萬人使用,對傳統喪葬祭祀文化的認知也逐漸產生改變。
    2023/09/29 16:59
  • 中國猴痘爆增106例 官方揭主要傳播途徑:男男性接觸

    中國大陸好不容易才結束長達3年的新冠疫情封鎖措施,如今國內再出現猴痘疫情,而且光是在上個月就爆增多達106例,個案多集中在廣東及北京地區。中國疾管部門14日發布聲明稱,這波猴痘疫情的主要傳染途徑為男男性接觸傳播,主要臨床症狀為發燒、皮疹等典型症狀,所幸暫未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  
    2023/07/15 15:13
  • 細菌入侵!嘴唇流膿腫如香腸 「兒童好發」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

    10歲小珍因嘴唇周圍疼痛和流膿前來就診,檢查發現嘴唇腫脹,在鼻子和嘴巴周圍有金黃色的結痂和組織液滲出,診斷為膿痂疹,開立口服及外用抗生素治療,三天後回診症狀已有改善。醫師指出,膿痂疹是皮膚表層的細菌感染,此病好發於兒童,會經由接觸傳染,群體生活者或是衛生習慣不佳者易互相傳染。
    2023/05/03 10:46
  • 上班族注意!辦公桌比馬桶髒400倍 「1行為」超NG

    有不少人都說自己「一上班就生病」,一般人都以為是不想上班的心理作用,不過據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發現,上班就生病可能不是心理作祟,是真的生病!研究中光辦公桌上就找到一千萬個細菌,骯髒程度比馬桶坐墊高400倍!科學家提醒上班族最要不得的作為是「在辦公桌上吃零食」,零食屑成了病菌的大餐,手東摸西摸恐增染病風險! 有不少人都說自己「一上班就生病」,一般人都以為是不想上班的心理作用,不過據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發現,上班就生病可能不是心理作祟,是真的生病!研究中光辦公桌上就找到一千萬個細菌,骯髒程度比馬桶坐墊高400倍!科學家提醒上班族最要不得的作為是「在辦公桌上吃零食」,零食屑成了病菌的大餐,手東摸西摸恐增染病風險!
    2023/04/28 14:40
  • 人類乳突病毒侵襲不分性別 WHO:男性應接種疫苗

    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許多國家都呼籲女性接種疫苗,但其實男性也應當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更準確的名稱應該是「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是一種DNA病毒,會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它有兩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主要經由性接觸傳染,不論男女都會感染,它會造成男性性器官或口腔等癌症。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此強烈呼籲,不只女性,男性也應定期接種HPV疫苗。
    2023/03/27 19:49
  • 感染「這病毒」引起多種侵襲性疾病 醫師:致命風險高!

    近期不少人防護鬆懈,許多民眾認為打了新冠疫苗就足以抵禦病毒,導致原本防護得很好的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鏈球菌,現在出現感染案例明顯增加。其實大多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當病毒感染增加,細菌也會作祟,因此細菌感染更易引發重症,其中肺炎鏈球菌的重症風險最為顯著,醫師擔心,最怕引發「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死亡率有偏高現像。
    2022/11/30 23:04
  • 近期恐爆發「這三種」病毒 門診量人數暴增!醫師:繃緊神經!

    進入流感季節,您打流感了嗎?事實上新冠肺炎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醫師指出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潛伏期大約2至8天,症狀就像一般感冒咳嗽發燒流鼻涕,最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一下就會進展到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的程度,嚴重呼吸衰竭就需要住院使用呼吸器輔助治療,免疫力較弱的2歲以下幼兒和年長者,務必要提高警覺!
    2022/11/09 22:57
  • 感染「這病毒」引起全身發炎! 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 有死亡風險!

    C型肝炎是藉由血液跟血液接觸傳染,其實C型肝炎,臨床上表現與B型肝炎極為相似,C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於急性期後,有85%以上會變成慢性,甚至有20%會轉為肝硬化,最後變成肝癌。因此避免肝炎的持續惡化,應盡早治療,定期追蹤檢查。
    2022/09/07 22:59
  • 新冠.猴痘夾擊!美開學季「看不見的病毒」威脅增

    美國迎來開學季,但新冠和猴痘兩大疫情正在延燒,美國現在一週新冠確診數約10萬人,單日死亡人數400人,但校園幾乎都沒有實施強制口罩令,讓醫界相當擔心;此外美國猴痘確診數已經超過1萬4千例,拜登政府鎖定週末的同志遊行場合設立疫苗接種站,但猴痘還會透過皮膚接觸傳染,華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就頒布新規定,要求學生只要和確診者有過接觸,就必須戴上N95口罩,安排優先接種疫苗。
    2022/08/22 19:57
  • 21天嫩嬰確診找嘸染源 醫:病毒藏衣傳播

    一名亞東醫院護理師分享,有才出生21天的嬰兒染疫,但感染源卻不明,爸媽跟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全都快篩陰性,對此醫師表示,有可能是病毒附著在衣服上,或經由碰觸傳染,加上小朋友的免疫力本身就比較低,才會感染,醫師也提醒,要接觸幼兒時,最好先洗手,盡可能「無菌化」。
    2022/06/04 19:03
  • 又有確診者!成大學生染疫 清明連假曾參加台灣祭

    又有確診者去過墾丁台灣祭活動!台南成大一名男大生,清明連假期間和朋友去墾丁玩,因此,學校成立快篩站,要求曾經前往台灣祭的137位學生,10日以前禁止進入校園,醫學專家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一人可以傳十個人,戶外大型演唱會戴口罩,雖然降低飛沫傳染,卻避免不了接觸傳染,保持社交距離沒什麼作用,而是有症狀落實篩檢。
    2022/04/07 19:43
  • 和平醫院護理師確診、1家3口中招 陳時中曝可能感染源  

    醫護人員染疫!國內今新增10例本土個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傳出醫護人員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證實,今新增1案例是一名急診及發燒篩檢站的護理師,經查有接觸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接觸過的馬來西亞入境者,Ct值14,N抗體陰性,研判可能是和馬來西亞入境者接觸傳染可能性較高,但目前感染源還無法確定。
    2022/03/22 14:10
  • 「櫃台接觸居服員」 3聯邦銀行員接連確診

    桃機染疫的居服員傳播鏈持續擴大,甚至已經延燒到銀行!位在中壢區健行路上的聯邦銀行,今天(1/12)暫停營業一天,有不少民眾撲空。因為一名女行員曾在櫃台接待過居服員,她發病確診後,全體行員進行採檢,又驗出2位陽性。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尚無法確定是否為工作環境感染,因1/7整間銀行有辦聚餐,高度懷疑是當時接觸傳染。
    2022/01/12 18:50
  • 公用電梯易染疫! 醫:不只「按鈕超毒」2關鍵必注意

    新冠肺炎在台灣國內疫情尚未止息,近日傳出高雄社區大樓5人染疫一事引起熱議。對此胸腔內科/重症醫學黃軒醫師提醒搭電梯一樣要小心,且並非沒有碰電梯按鈕就不會染疫。
    2021/07/19 12:26
  • 台北市微解封指引圖卡全覽! 動物園另因「保育」暫不開放

    中央宣布警戒三級延長到7月26日,但從7月13日起部分管制鬆綁。其中台北市校園、社教場館部分,包括兒童新樂園,動物園,以及天文館、青發處,通通維持暫停開放。除了避免群聚、跟飛沫接觸傳染之外,市立動物園暫停開放還有另一項理由,「避免園內瀕危珍稀保育動物感染風險。」算是比較特殊的理由。
    2021/07/10 18:27
  • 高雄社區大樓5人染疫 疑共用電梯遭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30)日新增5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市新增2例,其中位在鳳山區的某棟社區大樓內,同棟樓包括今日新增的案例已經有5人確診, 5例皆為先前仁武群聚案例的延伸,高雄市政府下午也召開疫調記者會,公布今日相關的疫調,同時也對外詳述為何將該棟樓全數居民進行居家隔離,以及昨日該大樓的勘驗、清消情形。
    2021/06/30 16:26
  • 嚇!疫情期遭陌生男突湊近拉手要錢 落單女:怕接觸傳染

    在新店捷運站附近,最近出現一名借錢哥,專門挑落單女子要錢,一名劉小姐就向我們控訴,這名陌生男子會突然湊近身邊,還動手拍人手臂或拉手,在疫情期間讓人很恐慌,對此警方也證實,近期接到不少民眾報案,提醒民眾別給他錢,如果涉嫌性騷擾,最重可罰十萬元。
    2021/05/31 18:35
  • 別群聚!確診足跡多「超市、賣場」 超商外帶、蔬果外送夯

    雙北三級警戒超過兩週,不少民眾周末出門採買,但在量販賣場,人一多根本很難維持社交距離,也可能接觸傳染,看看北部確診者足跡,最多的地點,就是各大賣場、超市,因為民眾愛去,停留時間又久,風險真的很高,減少出門別群聚,才可能真的控制疫情。
    2021/05/29 19:23
  • 快訊/台大「醫護零感染」 PCR篩檢5工作人員染疫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台大醫院增加5名員工染疫,都是工務單位或外包人員,確實沒有醫護染疫!另外,張上淳也強調,幾位確診員工都有地緣關係,因此也不能排除是在社區感染或是醫院接觸傳染。
    2021/05/21 15:26
  • 便宜、營養、還能防疫! 日本颳起香蕉熱潮

    日本現在人氣最旺的水果,恐怕非香蕉莫屬!原來香蕉因為需要剝皮,可以避免接觸傳染;加上價格便宜、營養價值又高,日本從去年五月以後,香蕉進口量大幅增加。現在日本甚至出現國產香蕉,岡山縣有農家栽培可以連皮一起吃的香蕉,他們甚至在冷凍香蕉外頭裹上巧克力,做成全新的香蕉巧克力棒。
    2021/02/20 16:49
  • 案908僅待候診區15分鐘 專家:可能口罩沒戴好

    案908陪媽媽看病遭傳染新冠病毒,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是環境感染,但桃園這家醫院,事發當下就已經大規模噴消毒,恐怕無法追蹤,各區域哪裡病毒量高,而指揮中心雖然研判是距離近的接觸傳播,不過專家仍有疑慮,認為要基因定序才能更準確判定。
    2021/02/01 13:26
  • 連環爆密切接觸傳染!陳時中14時親上火線說明

    部桃醫院院內群聚升溫,截至昨(20)日9天內共10人染疫,分別為有2名醫師、4名護理師、3名醫護同住家人及1名外籍看護, 面對連續不斷的密切接觸者傳染,各界不敢掉以輕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14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坐鎮,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
    2021/01/21 10:08
  • 快訊/基隆蝙蝠驗出麗莎病毒 可人畜共通傳染

    台灣新型麗莎病毒再度現蹤,農委會防檢局今天(8/20)接獲通報,在基隆蝙蝠內驗出麗莎病毒,有人畜共通風險,病毒透過蝙蝠啃咬和傷口接觸傳染,症狀類似狂犬病,農委會呼籲民眾別接觸野生動物。
    2020/08/20 20:00
  • 新冠肺炎除了接觸和飛沫傳染 「這個途徑」傳染更遠

    新冠肺炎的感染途徑主要就是接觸傳染和飛沫,現在有台灣的學者和美國學者,一起在國際知名期刊Science共同發表專文,當中指出我們平常呼吸、講話、唱歌等等,都可能會釋放出許多大小在1微米以下的氣膠,氣膠傳播也會比飛沫傳染飄散更遠。
    2020/06/08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