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捷運建設 結果共27筆

  • 台中捷運宅第二波標售! 交通局PO文宣傳遭酸

    台中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有台中市首座捷運宅,市府交通局公告第二批標售資訊,但粉絲專頁PO文後,卻引來部分網友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交通局在賣房子,和部分影射炒房的留言。對此交通局回應,聯開宅標售是實現軌道建設「自償率」的必要項目,所得也必須注入軌道基金,專款專用,這是做為下一條捷運建設的財源。
    2024/03/07 15:30
  • 政院火速核定基捷 在野批「幫綠委做業績」

    行政院昨天(31日)核定基隆捷運建設計畫綜合規劃,總經費約696億元,預計2033年完工通車。這速度之快讓在野立委批評根本是幫卸任的綠營立委做業績。不過北北基三位市長仍對於基捷拍板表示感謝。
    2024/02/01 13:47
  • 行政院核定基隆捷運綜合規劃 預計122年完工通車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捷運建設計畫綜合規劃今天獲行政院核定,總經費新台幣696.89億元,預計民國122年完工通車,為近年來基隆最重要的交通建設。
    2024/01/31 19:59
  • 南環段「部分」決標 蔣稱完成決標挨批欺騙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一百天,力拚捷運建設,但衝政績衝過頭了嗎,他在政績影片提到南環段完成決標遭到議員批評是在吹牛,因為決標的只是其中一段,加上他要重啟民汐線規劃,也讓議員擔心內科變成大工地,將迎來交通噩夢。
    2023/04/04 19:38
  • 六都滿意度墊底! 蔣萬安「謙虛面對」:實際行動現決心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排名第六,且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對此,蔣萬安今(23)日晚間回應,秉持謙虛態度面對市政需求,上任後推動大巨蛋、捷運建設、少子女化問題等政策,「就是展現決心,實際行動告訴市民,願意面對、願意解決這些問題」。
    2023/03/23 20:31
  • 前瞻預算爭議!陳其邁酸未料到高雄參選 柯志恩:何錯之有

    藍營杯葛前瞻預算議題持續在高雄市長選戰發酵!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深夜開直播,砲轟柯志恩當立委時凍結高雄捷運建設預算20案,形同扼殺高雄軌道建設20次,要求柯志恩道歉;陳其邁也酸柯志恩,當時應該沒有想到有一天會來高雄選市長;柯志恩反駁,自己一個人怎有那麼大的能耐阻擋高雄的建設?她強調,只是監督預算,何錯之有?
    2022/11/19 13:21
  • 觀摩全台最大規模環狀線「十四張站」 侯友宜:新北.基隆共好

    新北市推動捷運開發,其中環狀線有10處陸續公告招商,而建設捷運站能帶動經濟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帶領基隆市議員,來到全台開發規模最大的「十四張站」,分享新北市捷運建設開發的經驗,做為基隆未來推動捷運站開發的借鏡。
    2022/08/27 22:26
  • 新北捷運延宕 林佳龍團隊轟:侯友宜有錯就推給北市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今(30日)下午表示,近日新北市捷運工程發包事宜,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出多項質疑,包括新北捷運建設進度緩慢、發包流標成日常、動工時程遙遙無期等問題,侯市府卻以一句「搞錯對象」,即將應負之責,全數丟給台北市捷運局,這種「有功歸新北,有錯推台北」的心態,實非市民之福。
    2022/07/30 17:56
  • 林右昌:盼北北基桃拋棄本位 合作無間彼此都好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受訪說,新北好、台北好、基隆好、桃園好,大家都會更好,應突破行政疆界、拋棄本位,不管是基隆捷運建設等議題,合作無間對彼此都是最好。
    2021/10/07 17:10
  • 新北環狀線景平站土開案 簽約啟動

    新北市環狀線景平站共構開發計畫正式啟動,接續目前通車的景平站出入口,從地上6層向上興建到12層,可挹注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7,600萬元,預計113年啟用。
    2020/09/21 21:20
  • 見證里程碑 安坑輕軌「安心橋」全橋合龍

    新北市捷運建設進入高峰期,連結新店及安坑地區的安坑輕軌,工程持續推進,其中難度最高的安心橋,已完成全橋合龍作業。
    2020/09/17 21:03
  •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 年底正式通車

    新北市三環六線捷運建設,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今年6月通過系統穩定性測試,也在7月底完成模擬演練,將在年底通車。
    2020/08/15 14:21
  • 環狀線秀朗橋站 土地開發案正式啟動

    隨著環狀線通車,新北市府積極推動土地開發作業,其中秀朗橋站正式簽約啟動,規劃純商業使用的共構大樓,將為捷運建設經費帶來助益,也帶動周邊發展。
    2020/08/07 21:11
  •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 預計年底通車

    新北市推動三環六線捷運建設,預計三年內,分別有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將在年底通車,安坑輕軌也規劃在2022年通車。
    2020/07/15 22:37
  • 貼近基層拼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感受市民望治心切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天繼續走訪岡山文賢市場拜票。他表示,這兩天跑選舉行程能感受到市民望治心切,並允加速推動岡山到路竹捷運建設計畫。
    2020/06/20 11:28
  • 點燈添節慶氛圍 感受三鶯線列車魅力

    新北捷運建設三環六線持續推進,讓民眾近距離感受三鶯線列車魅力,新北市政府展出一比一等比的三鶯線原型模型車,並將列車模型打造成雪橇,開進新北歡樂耶誕城。
    2019/12/15 23:03
  • 6年來首度正成長! 新北「大抽獎吸人口」

    北台灣上演搶人大戰!新北市6年來首度人口正成長,主因是捷運建設和社會福利,為了慶祝還舉辦抽獎活動,不過說到北部人口外移,最強的莫過於桃園,這回打出運動宅,用低房價和交通便利,吸引年輕族群。
    2019/02/13 18:49
  • 捷運萬大線機廠動土 地主憂土地遭賤賣

    台北捷運萬大線金城機廠今天動土,地主陳情抗議。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將依法從優從寬評定地價,耐心溝通;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感謝地主支持捷運建設、鼓勵地主參與聯合開發。
    2018/03/16 18:48
  •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 19億預算表決過關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進度近20%,預算日前遭市議會擱置,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動員表決恢復新台幣19億元捷運建設基金,捷運局長吳義隆允諾做好交通維持,降低工程對交通的衝擊。
    2017/12/12 12:34
  • 朱立倫盼柯文哲轉念 讓汐民線一階先施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市府全力支持汐止地區捷運建設,除協調基隆輕軌增設樟樹灣站,也盼台北市長柯文哲能轉念,讓捷運汐止民生線第一階段先施工。
    2017/10/26 17:07
  • 議員指捷運黃線是兒戲 陳菊:非輕率決定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市府規劃推動興建黃線捷運建設是靠專業評估、非輕率決定。
    2017/05/23 14:01
  • 林全上任後沒見過面 朱立倫今罕見陪

    為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中央和新北最近多次互槓,而從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就未曾跟行政院長林全見面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罕見陪同林全出席活動,2人互動不算差,外界質疑朱立倫是因為要爭取前瞻計畫才同台,對此林全表示,首長關心地方預算本來就是正常的事情,朱立倫則說這行程本來就是既定的,但他也趁機要求林全多來地方看看捷運建設!
    2017/04/18 17:55
  • 傳總統不爽賀陳旦 府:報導沒根據

    有週刊今天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不支持台中山手線捷運建設,讓總統蔡英文生氣。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週刊的報導沒有根據,這類沒有意義的傳聞也應該到此為止」。
    2016/11/30 17:50
  • 柯政「只租不賣」改回「賣」 2聯開宅市價出售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公共住宅政策,捷運聯開案也投入其中,不過在內湖區港墘跟美河市部分,有的坪數超過30坪,租金3萬塊錢以上,年輕人根本不會去租,現在決定改回「出售」,市價賣出,收益可達2、30億,因此有民眾認為這樣就失去政府協助年輕人意義,但捷運局回應所得,會回到土開基金,償還捷運建設費用。
    2015/05/31 11:45
  • 〈快訊〉頂埔站6月底通! 朱:「三環三線」里程碑

    捷運板南線從永寧站延伸到頂埔站,預計6月底就能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試乘,表示這是新北市捷運建設「三環三線」的重要里程碑,頂埔站是板南線的終點也是三鶯線的起點,一旦全部完工土城跟大三鶯地區的交通更便利,估計可造福上萬人
    2015/05/18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