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捷運延宕 林佳龍團隊轟:侯友宜有錯就推給北市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7:56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今(30日)下午表示,近日新北市捷運工程發包事宜,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出多項質疑,包括新北捷運建設進度緩慢、發包流標成日常、動工時程遙遙無期等問題,侯市府卻以一句「搞錯對象」,即將應負之責,全數丟給台北市捷運局,這種「有功歸新北,有錯推台北」的心態,實非市民之福。

李坤城批評,捷運南北環狀線、萬大線二期多數路線在新北,究竟是誰搞錯對象?如果侯市府連在轄區內的公共工程問題都這麼沒有擔當,只會將責任推給台北市,建議新北捷運局可予以裁撤,直接併入北市捷運局。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出多項質疑,包括新北捷運建設進度緩慢。(圖/TVBS)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接受媒體訪問時稱,環狀線二期及新北樹林線皆由台北市政府主辦,有問題應去找北市。李坤城指出,捷運南北環狀線、萬大線二期多數路線在新北,新北市也出錢興建,新北市府本就不可能置身事外,但卻將所有責任全部推給台北,還說林佳龍搞錯對象,根本就是沒有肩膀、沒有擔當。請問侯友宜,新北市境內的捷運工程發包落後,不關新北市政府的事嗎?還是「有功侯友宜,有錯柯文哲」?

李坤城表示,對於新北市捷運相關工程,最在意的當然是新北市民,但李政安的一番話也暴露出,原來所有進度,皆掌握在台北市的手中,新北市竟無力監控轄區公共工程的品質與進度,讓市民持續承受交通不便之苦,這實非新北市民所樂見,盼侯市府官員莫為護主心切,而傷害市民權益,請拿出改變本位主義的勇氣。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圖/翻攝自林佳龍、侯友宜臉書)

李坤城也問,新北捷運預算增加,新北市負擔的金額是否也會增加? 捷運工程進度拖延,新北市民忍受交通不便的日子是否又要無限延期? 捷運何時能完工是新北市民最關心的事情,李政安卻一概丟包,一句「新北市是編列配合款及協助地方政府權責事項」,實在難以擺脫怠忽職守之嫌。

另外,日前新北市政府又強調目前新北樹林線(CQ890標)在雙北捷運局共識尋商推動下,已有符合資格廠商投標,後續待完成評選後,可望於近期開工,特別是侯友宜一方面說新北建設不分你跟我,但遇到捷運建設落後遭質疑,竟然又分新北市和台北市,言語之間前後矛盾,爭功諉過的官僚心態令人搖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侯友宜#林佳龍#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59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