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招商投資 結果共20筆

  • 率義消越南豪華行? 高虹安:招商投資新竹

    新竹市長高虹安,22日將和義消團出訪越南,6日5夜吃喝玩樂,遭質疑是奢華行程,用的還是市府第二預備金,高虹安回應,新竹市義消團隊體能競賽獲獎,按照慣例市府會獎勵他們出國,歷任市長都會陪同,消防局也澄清,這次住的飯店含早餐,一晚2500元,其實比國內旅宿還便宜。
    2024/04/21 19:09
  • 邀鴻海、遠東談產業政策 侯拚「大新北生活圈」

    新北市招商投資,繳出亮眼成績單,創造8萬多個就業機會。在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上,市長侯友宜強調,目前招商金額達到3200億元,力拚讓大台北生活圈轉移到新北市。
    2022/03/28 21:26
  • 赴美國商會拚招商 柯文哲讚外商投資台北7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到台灣美國商會,除了演講也要拚招商,因為台北市去年的招商成績掉到第四名,輸給第一名的新北,柯文哲直說要把招商環境弄得更好,不過也有人聽完柯文哲演講後,直說他有選總統的格局了。
    2021/03/19 19:28
  • 沙國紅海打造新未來城 轉型之路仍凶險

    沙烏地阿拉伯努力推動經濟轉型,要在靠近紅海沿岸,推出號稱媲美馬爾地夫的超豪華島嶼渡假村,還有綿延170公里未來智慧城The Line,目前正在積極招商宣傳,全力為高達5000億美元的建造計劃吸引外資進駐。專家認為,這些投資案說的漂亮,能不能蓋得成還很難說,加上王儲沙爾曼涉及人權爭議,影響外商投資意願,也增加「紅海計劃」運作的困難度。
    2021/03/15 15:40
  • 傳NVIDIA在港物流中心將遷台? 經濟部未證實

    經濟部、財政部爭取大型跨國企業來台投資,展開緊鑼密鼓談判,外傳NVIDIA在港物流中心將遷至台灣,經濟部回應指出,各部會常就招商投資政策進行協調,相關內容純屬臆測,靜待重大投資案成熟後,再向外界說明。
    2021/01/25 15:46
  • 外商投資10億建總部 侯友宜拚招商一條龍

    新北市招商突破一千億元,外商德凱認證公司看好商機,也將投入10億元,在林口興建營運總部,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率領市府團隊拜訪,瞭解企業具體需求,並提供相關行政協助,全力排除投資障礙。
    2019/11/21 22:14
  • 13家外商擬投資320億元 全年投資額估創新高

    2019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今天登場,經濟部在會中與13家代表性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預計未來3年將在台投資超過新台幣320億元;今年外商投資額預計將超越114億美元,再創新高。
    2019/10/07 12:37
  • 隔海批韓國瑜? 蔡總統:拚經濟不是口號

    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出國招商,也說出多個響亮的拼經濟口號,但總統蔡英文不認同,在臉書上宣傳外商投資台灣的成績,同時諷刺韓國瑜,總統說,拚經濟從來都是實實在在的事情,如果喊口號就可以賺大錢,大家都會喊。
    2019/04/14 20:14
  •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將完工 投資搶地要快

    高雄和發園區道路及各項公共工程已進入完工階段,號誌、服務中心陸續完工送電。高雄市經濟局今天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及高市府招積極招商影響,廠商投資搶地動作要快。
    2019/02/18 14:20
  • 郭董邀韓赴企業家峰會 楊秋興:建議韓去

    高雄準市長韓國瑜,選後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熱線,並且受邀出席下個月在廈門的兩岸企業家峰會,牽線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他鼓勵韓國瑜出席,一旦成行,韓國瑜將有15分鐘的時間,對台下300多位兩岸企業家,報告高雄的投資環境與現況。
    2018/11/27 13:48
  • 最後倒數!北市選戰打經濟牌 搶中間選民支持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北市長候選人紛紛打經濟牌,柯文哲主打地方首長最高還債紀錄,另外連招商投資都有好成績,過去兩年光是外資就來台北投資了超過100億,BOT案也是全台第1;但包括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和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也有相對應的經濟政策,候選人端政策牛肉,希望吸引中間選民的支持。
    2018/10/30 11:31
  • 軌道運輸商機大 交通部長吳宏謀盼廠商投資

    交通部今天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民國107年招商大會,共釋出投資及採購商機超過新台幣1180億元,其中軌道運輸產業發展商機大,交通部長吳宏謀鼓勵國內廠商投資。
    2018/10/16 12:27
  • 外商投資台中 「美光」400億元蓋半導體廠房

    地方政府招商,對財政、觀光和競爭力都有很大助益。目前在台中,除了和日本三井集團花25億元簽約興建的三井OUTLET;另外還有百貨集團和酒店也合作,斥資120億元打造8000坪的5星級酒店和商辦住宅大樓;在中科台中園區和后里也分別有外商投資1億元和400億元蓋廠房。只是投資招商,怎麼確認背後實際資產,台中市府經發局長說,有既定流程,但都要先經過中央投審會審核,地方政府只是協助角色而已。
    2018/03/13 19:32
  • 招商審查一條龍 經濟部要讓投資動起來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指出,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兼任投資處長,有助提升招商投資審查的行政效能,他要求張銘斌上任3個月內規劃攬才平台整合及招商中心組織改造。
    2018/01/25 17:57
  • 投資漸提升 北市府揮別招商不利

    台北市財政局今天說,為改善前2年招商不利情況,成立促參專案辦公室,招商投資狀況逐漸提升,去年已完成內科之心等5件投資案,民間投資金額達新台幣80億元。
    2018/01/11 12:29
  • 亞洲景氣陷谷底 香港積極招商抗衰退

    今年全球景氣都不好,特別是香港在去年爆發佔中後,旅遊業和零售業受到嚴重衝擊,因此香港政府向外資企業招商的動作也更加積極。已經到香港設立據點的台資企業就說,香港政府不只是在外商投資前積極提供協助,公司設立後,也會不定期詢問是否需要幫助,讓台資企業印象深刻。當國內景氣正逢谷底之際,如果希望吸引外人投資,恐怕台灣的金融制度和法規門檻,還需要再加把勁。
    2015/11/11 20:58
  • 越南排華失控! 台商投資仍有吸引力

    越南反華抗議越演越烈,現在連台商也遭殃,但真正主因,其實是日前大陸與越南,在南海油田的主權歸屬上爆發爭議,導致越南勞工示威脫序,甚至縱火燒工廠,即便近年來因為政治穩定、工資成本低廉、對外招商積極,越南吸引不少外商投資,但如今政經動盪,排華浪潮急劇升高,如果短期內還不平息,台商投資意願恐怕也開始動搖。
    2014/05/14 18:21
  • 【FOCUS新聞】德國聘米其林廚師 為國家足球隊掌廚

    2014年的世足賽即將在巴西開踢,其中德國的隊伍目前已經在義大利練球熱身,德國對於國家球隊可是寵愛有加,7年前特別聘來了米其林大師史托伯格為他們掌廚,另外巴西的世足賽,德國政府嫌當地的住宿條件太差,還特別招商投資,在海邊建了座渡假村讓球員住,德國可算是最惜才的國家了。
    2014/05/09 20:56
  • 47年來緬甸總統首訪美 爭解除制裁

    睽違47年,緬甸領導人再度踏上美國土地,緬甸總統吳登盛將在20日,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美國能取消對緬甸的所有經濟制裁,近年來,緬甸張開手臂,歡迎外商投資,仰光街頭看得到國際品牌的蹤影,明年緬甸第一間五星級飯店也將落成,緬甸最高的23層摩天樓,已經招商7成,在外資前仆後繼前進緬甸時,內部種族衝突與人權問題,成了外商心中不定時炸彈。
    2013/05/20 22:42
  • 〈新聞部報告〉行銷大陸投資 有請記者

    大陸各地為爭取台商投資,無不採用行銷策略,而方法之一,就是邀請台灣媒體實地走訪,報導當地區域優勢及台商的成功經驗,來看TVBS駐大陸記者林瑋鈞高志宏側寫觀察這種參訪活動。 台灣媒體來到江蘇,來者是客,先換名片,接著還有大陸媒體,新華社中國新聞社,中央電視台的記者,一一和台辦官,認識一番,拉開這次,長三角沿岸台商企業採訪的序幕,為什麼定這個主題呢?江蘇台辦主任趙順盤說,有促進作用的題材, 比如說今年如果沒有和大陸作經貿進出口,台灣的外貿肯定是赤字,其實我講這話更多是做了感情,是這樣,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穿插在一個多鐘頭的談話當中,開場白後,則要實地走訪,證明長三角的經貿實力。 車上導遊簡介,我們鎮江新區總共佔地面積是82平方公里,在那邊擁有我們國內最大的生產DVD影音電子產品廠家。坐車遊街,不一定看得到電子大廠,但一個區域的賣點,專業導遊肯定要大力推薦。鎮江新區大港,我們的大本營就在大港。記者拍碼頭,台辦拍記者,官員和記者交換意見,兩岸媒體也相互交流,各有各的目的,各做各的紀錄,大陸官員希望透過台灣媒體的鏡頭,行銷當地經貿優勢,透過大陸記者的報導,宣傳當地政府招商的用心;台灣媒體則期待,經由當地官員的帶領,了解台商的發展;而大陸媒體則觀察,台商企業對當地的影響力,以及台灣記者所反映出對台商投資大陸的看法,以鎮江來說,這會兒是市政府領導,鎮江市副市長親自接待。江蘇鎮江市副市長陳建設說,我們(鎮江)的人均水平,各項人均水平,基本上都是在(江蘇長三角)第五位。沒多久,還有共產黨的系統,鎮江經濟開發區的黨工委書記說明。 趙臘根書記說,鎮江新區交通非常便捷的,從西邊來看,從這裡看得出,大陸各級單位祭出企業行銷手法,每一套說法大陸媒體是耳熟能詳,台灣媒體則是振筆疾書,就怕消化不完,而最親切的,就是拜訪老鄉,永祺車業總經理何有幸說,我們公司在台中啦。聽這腔調和這地名,對台灣媒體來說,就拉近不少距離,看到有朋自故鄉來,總經理也豪爽,話不多說,直接去看廠。記者問他,您講話比較台灣味,和這裡能溝通嗎?何總經理說,可以啊,鄉音難改,但事業不得不移轉。何總經理說,這是競爭力的問題啦,應該就是競爭力的問題啦,像剛開始96年,我們要過來,決定要過來的時候,就是請不到台灣員工啊,員工不加班啊。 台商西進大陸, 要延續企業的命脈;大陸官員推銷,為拓展當地的經貿;而媒體走這一遭催化作用有多少?!
    2003/07/1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