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美國商會拚招商 柯文哲讚外商投資台北7成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0:41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到台灣美國商會,除了演講也要拚招商,因為台北市去年的招商成績掉到第四名,輸給第一名的新北,柯文哲直說要把招商環境弄得更好,不過也有人聽完柯文哲演講後,直說他有選總統的格局了。

圖/TVBS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把(招商)環境弄得更好,這樣就好了。」

要打造更好的招商條件,也不能放棄,親自面對面宣傳的機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到台灣美國商會演講,直誇台北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占全台灣的外商直接投資70%,為什麼因為就覺在台北,比較方便乾淨,政府要做的是建立一個平台,讓企業跟個人可以在上面,很有效的運作。」

 
圖/TVBS

美國商會是全台,最大國際商業組織,面對這11桌、80位成員,北市產發局、資訊局也來打關係,因為不少企業,近來都把投資目標,轉向新北。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我們政府不知道做什麼,最起碼先解決他們面臨的問題,他所有問題全部列清單,把問題全部解決掉,(那比起新北)。」

去年台北市招商,金額40多億,只拿第四名,讓新北市以224億,奪下招商王,儘管台北市成立,投資服務辦公室,提供一站式,專人客製化服務,但新北也有招商一條龍,協助企業找地跟容積獎勵,柯文哲能搶得過新北嗎。

圖/TVBS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現在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要更多的外資公司來台灣,柯市長說他有很多開創,先吸引外資公司投資台北,所以我覺得這個一直都會很成功。」

還是有企業,對台北有興趣,但也有人聽完演講,對柯文哲的感想是這個。

台灣美國商會成員:「可以啦,要選總統的格局應該有啦。」

 
美國商會成員很直接,但柯文哲要攻大位,得先拿出亮眼的市政成績,才有本錢,前進2024。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柯文哲#市長#外資#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