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拋棄繼承 結果共46筆

  • 子女「拋棄繼承」把父遺產全給媽!律師秒阻止:恐落親戚手裡

    律師蘇家宏日前分享一起個案,一位父親過世後留下了房地和幾百萬的遺產,而四位孩子為了將財產全部留給母親養老,決定前往法院辦理拋棄繼承。然而,蘇家宏示警該做法恐會「讓遺產落到親戚手中」,更直言還有更簡易的方式處理繼承問題,千萬不要衝動。
    2024/01/10 22:37
  • 啃老弟搶遺產、母逼放棄繼承 過來人全勸她:照弟弟要求

    早期的傳統家庭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不過現在人越來越重視男女平等,特別是在繼承遺產的部分,不論是夫妻、父母兒女或手足都有法定繼承的順位和權利,不過清官難斷家務事,有些血緣和孽緣恐怕也很難理得清,一名女網友就遇到了繼承遺產的問題,過世的長輩希望一棟房對分給姊弟倆,沒想到如今親弟弟卻為此翻臉,連媽媽都希望她放棄繼承,讓她相當心寒,不過網友們見狀卻也是紛紛勸她「依照弟弟要求分產」,背後動機也曝光。
    2023/10/25 17:32
  • 法拍屋竟還剩2百萬 女兒「拋棄繼承」送國庫 

    基隆一名郭姓男子因為欠稅,過世後房屋遭法拍,以425萬5千元拍定,扣掉欠款還剩200萬,是法拍案件中,罕見遺產大於債務的情況,這筆錢最後全送給國庫。因為死者的兩個女兒,當初以為父親在外欠下龐大債務,在父親過世後拋棄繼承,現在依法不能再領這筆錢。
    2023/08/04 13:39
  • 澎恰恰欠債6千萬!兒子擔保「無法拋棄繼承」 皮皮氣炸放話切割

    澎恰恰日前宣布投入泡菜事業,他今(10)日出席公益活動,表示每賣出一罐泡菜,就會捐助10元給紅心字會。澎恰恰表示,這個品牌籌畫了8個月,他參與研發、未投錢,合夥人含兒子皮皮有10多人,泡菜剛開賣,每天銷售額有十多萬元,希望未來每月可賣出200萬營業額。
    2023/04/10 13:50
  • 拋棄18億家產 印度8歲「鑽石小公主」決意削髮為尼

    印度一名出身富貴、本可繼承鑽石珠寶家族事業的8歲女孩,近日決定「放棄世俗享樂」並出家修行,同時拋棄繼承價值18億元的家產,在嚴格戒律中度過一生。
    2023/01/20 09:13
  • 大二女戀上工程師 母怒斷生活費「要她拋棄繼承3棟房」

    許多為人父母者,大多不希望自己子女就在學生時期談戀愛,擔心會影響孩子課業,不少父母認為孩子應該要等到大學畢業成年後,再尋求交往對象。但最近有一名人母淚訴,就讀大二的女兒交了男友,結果時常夜宿不回家還性情大變,母女更是為此時常衝突。人母警告女兒,要嘛她就搬出去,家裡不再負擔她的生活費,且名下的儲蓄保險要更名,並且拋棄3棟房子的繼承權。
    2022/12/03 18:43
  • 父債女償?議員劉美芳遭黑衣人「盯哨」討8千萬 急申請隨扈

    11月26日大選在即,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為了尋求連任,勤跑行程,但是卻發生有黑衣人拿著自稱是劉美芳亡父劉炳偉20年前開出的8千萬元的支票來討債,劉美芳表示父親2年前過世,子女均已經拋棄繼承,當場否認債權效力,請黑衣人離開。沒想到事隔多月,黑衣人竟然又接連出現在活動場合,對劉美芳討債,甚至「盯哨」、拍擊看版,讓劉美芳只好向新北警方報案,並申請隨扈,避免發生衝突事件。
    2022/09/07 11:06
  • 前副市長也騙!房仲遭控1屋2賣侵占近千萬

    台北市一名連鎖不動產的女房仲,遭客戶指控無牌照,還涉嫌以「一屋兩賣」的方式,詐騙頭期款,再轉介買賣其他精華地段公寓,賺取價差,侵占將近千萬元,就連前北市副市長哥哥也是受害者!由於房仲過世,家屬採拋棄繼承,被害人求償無門,不動產公司澄清,直營店房仲皆領有合法牌照。
    2022/09/05 19:56
  • 孫道存遭求償74.5億!孫芸芸3姊弟「拋棄繼承」 剩餘4人未表態

    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去年11月攝護腺癌病逝,但因他涉嫌掏空太電,遭判賠投資人74.5億元,第二任妻子何念慈所生的孫瑩瑩、孫芸芸、和兒子孫智宏等3子女,日前已聲請拋棄繼承,和父親生前的鉅額負債劃清界線。
    2022/03/15 11:47
  • 孫道存腫瘤擴散病逝 孫芸芸等3子女聲請拋棄繼承

    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涉案入監,因腫瘤惡化保外就醫,去年11月疑因病情惡化不治。孫道存女兒孫瑩瑩、孫芸芸及兒子孫智宏聲請拋棄繼承。北院2月間准予備查。
    2022/03/14 20:47
  • 不忍婆婆霸凌攜子離家 突收「拋棄繼承信」發抖淚崩

    「婆媳關係」為自古以來難解的問題之一,今(2)日一名女子無奈表示,20多年前與前夫結婚,不料,婚後一直被婆婆霸凌,忍無可忍之下決定簽字分開,獨自帶小孩回娘家生活。過去夫家對於孩子不聞不問,豈料日前公公逝世,如今又寄信要求她兒子去辦理拋棄繼承。
    2021/03/02 21:54
  • 弟死亡!婦改土地租約人 收「百萬債務」

    婦人突收龐大債務,房子要被查封!新北市一名蘇姓婦人,住在國有財產局土地上,原本承租人是弟弟,但他因故入獄後在裡頭過世,姐姐怕因此沒地方住,趕緊跟國產局變更租約人為自己,而債權銀行就認為她這動作,等同繼承了弟弟的遺產,連名下的房子跟數百萬的債務也要一併繼承,而婦人只想保住房子,沒料到弟弟負債累累,沒在知道弟弟死亡後,三個月內拋棄繼承。
    2020/12/09 18:21
  • 兒子才死!婆婆轉頭告媳婦婚姻無效 逼「拋棄繼承」

    高雄一名邱姓男子和老婆辦理結婚登記後,短短不到一年間卻死亡,邱男媽媽竟提告媳婦「婚姻無效」,近日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此案,駁回邱母告訴,全案可上訴。
    2020/10/03 23:27
  • 5年內免再繳遺產稅 羅霈穎4億遺產母繼承

    藝人羅霈穎,上周六剛辦完告別式,台灣和上海房產5棟,總價值4億,按照法律上規定,現在由羅霈穎媽媽繼承,百萬喪葬費由大哥支付,外界揣測羅媽媽可能會拋棄繼承,交給兩個兒子繼承,不過律師說這在稅金上,並沒有比較划算。
    2020/08/20 14:10
  • 亡父欠債他秒拋繼承 6天後知「真相」崩潰:5百萬沒了

    獨居基隆的一名40多歲李姓男子,自從母親過世後與來自印尼的父親少有來往,5月時得知父親過逝後留下龐大債務,擔心殃及自己於是趕緊到法院聲請拋棄繼承,豈料6天後得知,父親在台北有棟價值千萬的房地產,兩相削減後,至少還可拿到500萬元遺產,反悔向法院撤回拋棄繼承,但為時已晚,最後這筆錢改由人在印尼、素未謀面的叔叔繼承。  
    2019/07/28 11:03
  • 爸爸墓消失了!福懋老董逝世21年 繼承人控兄「盜墓」

    福懋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賴樹旺21年前過世,當時僅人在國外的五子未辦理拋棄繼承,成為唯一繼承人,但他在2017年到斗六墓園祭祖時,發現父親的墓已被兄長移走,自己身為法定繼承人卻沒被告知,認為哥哥「盜墓」,因此訴請返還遺骨;彰化地院最終以「返還請求權已超過15年時效」,判五子敗訴。
    2019/05/22 23:03
  • 男套頭慘死!5百萬套房變凶宅 這招讓房東求償無門

    台中市西屯區一名賴姓男子在租屋處自殺身亡,讓原本值市價500萬元的套房變成凶宅瞬間暴跌。苦主何姓房東不滿告上法院,向連帶保證人求償房價損失300萬元,豈料租約連帶保證人的「兄弟簽名欄」是死者親簽,且死者母親也依法拋棄繼承,台中地院判定駁回,可上訴。
    2019/04/20 09:14
  • 父近億遺產全留給2弟 5個姊姊沒分到氣炸

    桃園市一名男子生前育有2個兒子和5個女兒,9年前過世。生前他立下遺囑,把身後將近億元的房地產,全都留給2個最小的兒子,5個女兒一毛錢都沒分到。事後5名姊姊感到不滿,提出遺囑無效訴請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日前法院判決出爐,5個女兒也能分到父親遺產。
    2018/07/05 14:36
  • 內幕曝光!米店夫妻輕生2死 揭遭前員工坑騙

    高雄一對殷實夫妻是三鳳中街知名米店第二代,日前卻驚傳老闆深夜自焚,老闆娘自9樓臥室跳樓身亡,只留下一封遺書,叫子女儘速拋棄繼承,以免債務纏身。
    2017/12/10 09:45
  • 為債務夫妻想不開 要子女「記得拋棄繼承」

    高雄市九如四路橋下,凌晨發生火燒車事件!警方巡邏見著火光,衝到現場,發現濃煙之中有一名男子痛苦哀號,身上還在著火,冒險將他拖出,但他全身幾乎無一完好,都是二到三度灼傷。警方一查,這名54歲莊姓男子,疑似因為債務問題,騎車到橋下引火自焚,消息傳回家中,他的太太從高處墜下,當場死亡,夫妻兩1死1重傷,留下錯愕的子女。
    2017/11/28 11:35
  • 天上掉下來的債! 5子女判還母溢領徵地補償477萬

    台北淡水線鐵路和捷運拓寬工程,兩次重複徵收台北市士林區黃姓女地主的土地並發給補償費。黃婦去世後台北市政府才發現並告上法院要求子女還錢。法院判決,黃婦去世時沒有這筆債務,致5名子女無法辦理拋棄繼承,依限定繼承規定,5子女只要歸還繼承所得的477萬元。  
    2017/03/01 11:22
  • 僅他沒拋棄繼承 判還阿公溢領徵地補償270萬

    台北淡水線鐵路和捷運拓寬工程,兩次重複徵收台北市士林區楊姓地主的土地並發給補償費,被台北市政府發現後告上法院,法院判楊還270萬元,楊旋即去世,子孫都拋棄繼承。北市府查出還有一名孫子未拋棄繼承,法院判他要代阿公還錢。
    2016/05/30 10:29
  • 爭產?寒舍掛牌沒受邀 蔡伯璽稱「唯一繼承人」

    昨天寒舍風光掛牌,但沒想到引爆家變,原來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年初因為心肌梗塞過世,家族繼承人全都選擇拋棄繼承,小兒子蔡伯璽,卻在文件送達法院前一天突然撤回,他在寒舍餐旅上市當天透過律師發聲明,說自己是蔡辰洋「唯一」繼承人,上市掛牌卻沒被邀請,表達遺憾,而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引發爭產風波。
    2016/05/20 12:47
  • 欠稅最大戶莊富泉過世 家屬憂揹債急拋繼承

    前環亞飯店負責人莊富泉,月初時在家意外過世,巧的是事發當天,財政部正好公佈104年欠稅大戶名單,而環亞飯店更已經連續五年高居欠稅榜首。莊富泉生前對於自己當了人頭老闆,最後揹下23億欠稅始終耿耿於懷,他的家屬們因為擔心會繼承債務,趕緊簽下拋棄繼承權的同意書,但其實根據民法的限定繼承,如果債務遠超過繼承的遺產,繼承人也不需要吸收剩餘的債務。
    2015/07/21 13:53
  • 騙局!自稱屋主表哥 男強佔房屋低價拋售

    我們實際追查發現,這間的屋主早在2年前就疑似因為吸毒暴斃在屋內,遠在美國的家屬曾經來台拋棄繼承,而這名自稱是屋主表哥的男子,只是女屋主的同居人,沒有結婚登記,根本沒有繼承的權利,而且鄰居都說,賣屋男子強佔賣屋已經有一段時間,而且手法都一樣,用低價吸引買家上門趁機要錢,要繼承房產根本不可能。
    2015/06/17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