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投資協定 結果共73筆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台歐關係「史上最佳時刻」 賴清德:盼推FTA或BIA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現在是台歐關係史上最佳的時刻,他會率領政府繼續努力,推動台歐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或雙邊投資協定(BIA),期盼台歐夥伴關係能更加牢固,共創繁榮的未來。
    2023/11/07 21:15
  • 蔡英文接見瑞典國會訪團 盼加強供應鏈安全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訪問團」時說,期許兩國在氣候變遷、供應鏈安全等領域尋求更多合作機會,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也盼訪團支持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的洽簽。
    2023/08/23 17:45
  • 北京提議解除制裁換取投資協定 歐洲意願低

    北京最近對歐洲展開新一輪外交攻勢,期盼用解除制裁換取歐盟批准投資協定,阻止歐美聯手對付中國。不過歐盟和德國對北京的動作不領情,目前看來投資協定解凍機會渺茫。
    2023/05/13 09:01
  • 歐盟理事會主席下周四訪中 將與習近平會面

    雖然中歐全面投資協定暫緩,但雙方的關係有望逐漸回溫,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將在下周前往北京訪問。
    2022/11/25 12:20
  • 歐議會通過「台灣海峽情勢」決議案 府:盼台歐雙邊投資協定

    關於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台灣海峽情勢」決議案(Resolution on the situation in the Strait of Taiwan)。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對於歐洲議會再次以具體的實際行動,展現跨黨派力挺民主台灣的友好力量,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
    2022/09/16 13:26
  • 跟隨美國腳步!歐盟擬提案 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大陸人權問題是全球最為關心的議題之一,繼美國2021年頒布《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禁止與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產品進口後,歐盟執委會也將提案,只要有強迫勞動的產品,全面禁止在歐盟各會員國販售,而這恐怕會加深歐盟和大陸貿易關係的裂痕。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歐盟過去非常關心大陸新疆的人權問題,歐洲議會也多次批評大陸政府迫害人權,甚至在2021年因為新疆人權問題,歐盟跟大陸關係急轉直下,對彼此的政府官員進行制裁,且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直到大陸取消對歐盟政治人物的制裁後,歐盟才會再繼續執行『歐中全面投資協議』的批准程序,可見雙方關係仍維持緊繃狀態。」
    2022/09/14 15:19
  • 中國力拚對歐貿易 繼「中歐班列」將建「中吉烏鐵路」

    儘管「中歐投資協定」全面喊卡,中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依舊持續增長,目前海運成本飆漲,又因為塞港造成延遲,鐵路運輸成為大陸企業外銷歐洲的首選。然而歐美向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經由俄羅斯、連接西歐與中國的「中歐班列」貨運受阻,現在中國大陸準備打造,連接吉爾吉斯和烏茲別克的鐵路,不但能避開制裁,還能縮短通往歐洲的路程。
    2022/06/27 16:22
  • 習近平熱線德新總理蕭茲 互釋善意 左正東:盼穩固中德關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晚間,與德國新任總理蕭茲首度通話,希望德方繼續為穩定中歐關係發揮影響力,蕭茲則回應,願意以建設性態度促進歐中關係發展,希望歐中投資協定早日生效實施,但近期大陸和歐盟關係持續惡化,一直以來都走親中路線的德國,在前總理梅克爾卸任後,德國新政府的政策未來走向是否維持親中路線也引發關注。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雙方通話確實是因為歐盟跟大陸關係變得比較緊張,除了烏克蘭問題,還有歐洲議會暫緩了歐中投資協定、歐盟外交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對香港選舉發表聲明等,甚至歐盟在今年六月宣布將大陸認定為一個系統性的競爭對手,諸如此類的事情讓歐盟跟和大陸的關係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2021/12/22 15:23
  • 蔡英文接見法國議員團 盼推台歐簽雙邊投資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所率訪問團時表示,明年上半年法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期待在法國帶領下的歐盟能夠持續推動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開啟台灣與歐盟新的合作關係。
    2021/12/16 11:08
  • 斯洛伐克與台簽經濟諮商宣言 支持台與歐盟投資協定

    台灣與斯洛伐克今天簽署「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成果宣言」,為雙方在經貿、科研與觀光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奠基。斯洛伐克也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
    2021/12/09 16:33
  • 愛爾蘭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痛批大陸侵害人權

    經兩小時熱烈討論,愛爾蘭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重申反對北京尋求「武統」的決議。決議文也敦促愛爾蘭政府增進與台灣政府和民眾的互動。
    2021/12/02 08:25
  • 歐盟將延續對大陸官員制裁 可能危及雙邊投資協定

    兩名外交官透露,歐洲聯盟各國代表今天同意延長全球人權制裁對象清單,包括延續對4名中國官員與1個中國實體的制裁。這項決定可能危及去年12月簽署的中歐投資協定。
    2021/11/25 09:18
  • 歐洲議會議員力倡深化與台關係 避免貿易受制大陸

    法籍的歐洲議會議員維德倫(Marie-Pierre Vedrenne)日前說,議會多年來要求就歐台投資協定啟動談判卻無進展,台灣與歐盟有相同價值觀,歐盟的貿易政策不應受制於中國。
    2021/10/22 11:19
  • 經長:鼓勵台歐展開BIA談判 給投資者獎勵保護

    台歐關係升溫,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鼓勵歐盟和台灣開始進行雙邊投資協定(BIA)相關談判,為投資者提供更好獎勵與保護,以建立更彈性、多元,且可信賴的供應鏈夥伴關係。
    2021/10/14 16:15
  • 促台歐盟投資協定 蔡英文:後疫情時代更需要合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在朝後疫情時代前進的這一刻,她相信,台灣與歐盟比以往更加迫切需要合力擴展利益,並對世界做出貢獻;雙邊投資協定協商會談,「將為我們這樣的民主國家開創更具體的夥伴關係」。
    2021/10/14 14:32
  • 習近平15日和歐洲理事會主席通話 今年首次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歐盟官員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日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通話,是去年底以來首次。中歐關係因相互制裁陷入低點,歐盟盼能讓外交關係重回正軌。
    2021/10/12 13:25
  • 歐盟「印太戰略」 強調合作非對抗.促台歐貿協

    在美英澳的新三國聯盟「AUKUS」宣告成立,並且把印太地區列為關注焦點之後,歐盟執委會也在周四公布「歐盟印太合作戰略」聯合公報,要擴大與印太國家的經貿合作,包括與台灣訂立貿易協議。而歐洲議會當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的議案中,也同樣支持歐盟與台灣進行雙邊貿易協議的談判,但同時卻持續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儘管歐盟的印太合作展略否認要制衡中國大陸,但對中國保持警惕的態度不言可喻。不過,歐盟與美英澳所成立的新三國聯盟「AUKUS」,因為澳洲潛艦採購訂單捨棄法國轉向英美,而產生齟齬,盟友穩固備受考驗。
    2021/09/17 19:56
  • 歐洲議會促與台合作 外交部:續深化實質關係

    歐洲議會通過呼籲歐盟制定對中國戰略報告案,支持歐盟與美國、台灣等民主盟友深化合作。外交部今天除表感謝,將持續與歐盟深化實質關係,並呼籲歐盟儘速啟動台歐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2021/09/17 13:18
  • 歐盟擬深化對台關係 外交部籲啟動投資協定前置作業

    歐盟公布「印太戰略」共同通訊,提到歐盟將尋求與台灣建立深厚的貿易關係。外交部今天籲請歐盟依據歐洲議會多次決議,儘速與台灣就洽簽「雙邊投資協定」啟動影響評估、公眾諮詢及範疇界定等談判前置作業。
    2021/09/17 09:50
  • 歐洲議會通過對中新戰略 籲啟談歐台雙邊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今天公布全體會議表決結果,壓倒性通過呼籲歐盟制定對中國新戰略報告案,除敦促解決侵犯人權行為及處理來自中國的虛假訊息外,另支持歐盟與台灣談判雙邊投資協定。
    2021/09/16 18:24
  • 不理會陸施壓 歐台關係報告人籲邀訪台灣領袖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9月1日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引發中國強烈反對。負責報告的歐洲議員魏莫斯受訪時除強調無懼中國壓力,更進一步呼籲歐盟邀請台灣領導人赴歐洲訪問。
    2021/09/03 11:11
  • 歐洲議會外委會壓倒性通過 建議駐台機構正名台灣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了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同時建議歐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影響評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2021/09/02 15:57
  • 歐洲議會通過友台報告 陸:違背一中損害互信

    針對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中國駐歐盟使團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指這項報告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歐互信與合作。
    2021/09/02 13:31
  • 歐洲議會外委會友台報告 外交部盼合作邁新里程碑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深化歐、台關係的報告,外交部今天除歡迎相關發展外,也表示樂觀期待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台灣與歐盟友好合作關係在歐洲議會支持下邁向新里程碑。
    2021/09/02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