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戰訓 結果共99筆

  • 尋獲黑盒子 七人仍失蹤 日自衛隊直升機疑對撞

    日本自衛隊兩架直升機墜海,今天已經打撈到黑盒子,不過機體可能已經沉入深海,到現在還找不到,還有七名自衛隊員下落不明。這兩架直升機,是參加反潛艦作戰訓練,懷疑是視線不佳,導致兩機對撞。
    2024/04/22 19:14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2024/03/17 17:02
  • 美韓軍演之際 金正恩視察部隊要求加強備戰

    美國和南韓週一舉行聯合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演習之際,現身訪問北韓人民軍西部地區重要作戰訓練基地。
    2024/03/07 15:13
  • 真酷寒戰士!新威海營區首度開箱 直擊131艦隊寒流中出港戰訓

    面對台海情勢持續緊繃,國軍戰備也沒有假期。鏡頭來到基隆,就算是冷氣團來襲,氣溫不到10度的期間,海軍131艦隊,照常演練緊急出港,模擬對應侵擾北部海域的中共軍艦。也因為長年在濕冷的地區環境值勤,所以全新的營舍環境,對官兵生活更顯得重要。一起來看營區首度開箱。
    2024/02/13 23:10
  • 「砲」聲賀歲也嚇敵 戰訓無假期 直擊砲兵營基地訓實彈鑑測

    砲聲在過年期間,象徵著喜氣,或許也代表著安心的力量。因應戰備需求,國軍持續強化主戰部隊的專長訓練,像是陸軍砲兵部隊,就算年關將近,依然按照基地訓練的進度,驗收實彈射擊。不過發射陣地就位於彰化田中的民宅旁,也成了當地長久以來的特色景觀。
    2024/02/12 22:27
  • 2共艦遭驅離氣嗆「台灣前途在統一」 網友嗨幫迪化艦募款加菜

    軍事粉專「Taiwan ADIZ」日前公布一音檔,我國海軍迪化艦4日中午在西部外海,發現共軍宜興艦、呼和浩特艦進入24海浬鄰接區,廣播驅離時,遭對方氣炸反嗆「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更說24浬臨接區不存在,但我海軍仍堅定驅離。粉專大讚我國海軍「單挑」2共艦,更發起募款慰問加菜金的活動。國防部今證實此事,並對於各界敬軍慰問表達感謝,海軍也將持續戮力戰訓本務。 軍事粉專「Taiwan ADIZ」日前公布一音檔,我國海軍迪化艦4日中午在西部外海,發現共軍宜興艦、呼和浩特艦進入24海浬鄰接區,廣播驅離時,遭對方氣炸反嗆「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更說24浬臨接區不存在,但我海軍仍堅定驅離。粉專大讚我國海軍「單挑」2共艦,更發起募款慰問加菜金的活動。國防部今證實此事,並對於各界敬軍慰問表達感謝,海軍也將持續戮力戰訓本務,全力捍衛海疆安全。
    2023/12/07 11:50
  • 國際分析/以軍攻占加薩傳意見分歧 武力行動恐影響國際政經

    儘管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開啟對加薩的地面戰,並且持續部隊的城鎮戰訓練,不過以色列政界對此,似乎還沒達成共識。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佛里曼也發表文章,呼籲以色列不要做出占領加薩的不明智舉動,以免落入進退不德的泥淖中,反倒幫助伊朗達成了戰略目標。
    2023/10/26 20:41
  • 加薩降雨恐不利於進攻 以色列模擬巷戰攻擊

    以色列可能隨時展開地面戰,不過現在新添氣候因素,因為加薩邊境已經開始降下雷雨,可能不利於以色列進攻。已經待命攻擊的以色列軍隊,開始模擬巷戰訓練,還打造一個「小加薩」,進行攻擊演訓。
    2023/10/17 18:03
  • 這麼缺兵?俄邀女生上軍訓課 白俄女模組「正妹軍團」戰訓

    俄羅斯去年2月發兵入侵烏克蘭後,為填補兵力缺口,除發布「局部動員令」外也進行各式募兵宣傳,對象大多針對男性;但如今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把腦筋動到女性身上,不只鼓勵國內女學生接受軍事教育,與俄交好的白俄羅斯也派出一批女模參加實彈戰訓,籌組「正妹軍團」激勵女性從軍。
    2023/09/28 15:47
  • 國際分析/俄敘聯軍首度夜間特戰訓 對美釋出警告收斂無人機

    俄羅斯和敘利亞部隊,罕見舉行一場夜間聯合軍演,西方軍事觀察家認為,從七月以來,俄羅斯飛行員連續在敘利亞上空,騷擾美軍MQ-9無人機的頻率來看,雙方的聯合夜間軍演,是向美方發出警訊,停止派出無人機騷擾敘利亞領空。
    2023/08/08 17:49
  • 台海爭端暗潮洶湧!解放軍「封台」成常態 國軍戰訓頻次強度提升 

    近年來,國軍不斷調整訓練目標,戰備已成為日常工作,過去戰備月、戰備週之類的季演訓,早已變成週週操和天天練,不斷提升官兵的應變能力以因應日益緊張的台海情勢。
    2023/07/29 23:12
  • 軍安總隊士官涉「襲胸性騷」女同學! 國防部記申誡2次

    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一名黃姓士官,遭爆對政戰訓練中心士官高級班的女士官襲胸性騷,但女士官卻遭封口,引起譁然。對此,國防部透露,已記該員申誡兩次,同時也將會加強性平教育。
    2023/07/23 08:53
  • 才說警察「不執行軍事行動」警署甄選戰訓教官 課程含城鎮戰、丟手榴彈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否認未來警察訓練將軍事化。但平面媒體揭露,警政署已發函各縣市警局,開始招募戰術師資種子教官,完訓後要訓練5500名警力,「提升平戰轉換能力」。對此,林右昌沒有多說明,立委則批評恐怕會警察角色錯亂!
    2023/04/25 13:21
  • 汐止驚見CM11戰車「狂噴黑煙」被酸古董車 六軍團解答了

    面對中共多兵種、多層次、全面向的挑釁,我軍戮力戰訓整備,國防部陸海空三軍動員,自3月20日起舉行有「小漢光」之稱的「聯合作戰計畫演練」,新北市汐止有民眾PO出晚間看見戰車在汐止馬路「巡邏」,只是沿途不斷冒出陣陣黑煙,引起網友熱議。對此,陸軍六軍團表示,CM11戰車引擎為柴油引擎,在重負荷狀況及靜止起步等情況,需加大油門來增加扭力,產生局部黑煙屬於正常現象。
    2023/03/22 10:36
  • 陸、海、空、太空軍!美軍首派「聯合作戰小組」來台 強化實戰訓練

    每年漢光演習,聯合兩棲登陸都是重點科目之一,並且在屏東加祿堂進行,然而根據多方兵推顯示,共軍攻台必定會以強攻北台灣政經中樞為主,因此今年漢光演習,國軍可能會把兩棲登陸科目,首度轉往北台灣執行,與此同時,美軍協訓國軍,也將更加注重聯合作戰效能,這也是前所未見的進展。
    2023/03/01 22:42
  • 代烏克蘭訓練軍人抗俄 英王查爾斯三世親自視察

    俄羅斯對烏克蘭大規模入侵近1年之際,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今天前往英格蘭西南部,視察烏克蘭軍人在當地接受的壕溝戰訓練。
    2023/02/21 14:54
  • 打溫情牌?解放軍新MV「喝金酒認親」 不當恐怖情人

    中國解放軍1月初發布戰訓MV《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歌詞溫馨但內部大秀軍事肌肉,讓外界直呼「阿里山姑娘遇到恐怖情人」;不過近日東部戰區發布的最新MV中,打破以往做法,罕見減少軍武畫面,改出現「金門高粱」乾杯畫面,也放上台灣景色,似乎想減少武力犯台聯想,改走溫情路線。
    2023/02/05 13:41
  • 不受限! AAV7兩棲突擊車也能「室內訓練」

    國軍戰訓不間斷!但訓練科目,有時難免受天氣、場地因素限制,特別是在海上。因此,海軍陸戰隊便打造「AAV7訓練模擬館」,要讓官兵們,透過科技化的訓練設施,大膽嘗試、增加熟練度。
    2023/01/22 20:11
  • 春節10共機、4共艦現身台海 蔡英文要國軍:做好戰訓準備

    昨天是除夕,國防部今(22)日表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偵獲共機10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前往憲兵裝步239營,慰勉輪值留守官兵。蔡英文除感謝輪值國軍在春節連假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也期勉國軍弟兄姊妹,繼續維持高水準表現做好戰訓準備,讓國人對國軍戰力更有信心。
    2023/01/22 11:01
  • 共軍釋「殲-20」 深夜超視距空戰訓練影片

    國防部資料顯示,2022年共軍總共派出1727架次軍機擾台,比前一年翻倍。新年才過,大陸央視2日晚間又釋出最新軍演畫面,殲20等戰績,在深夜進行訓練,有專家解讀,這預警共軍對台實施「夜襲」的可能。
    2023/01/03 15:18
  • 落實軍人安家政策 海軍高雄新職務宿舍啟用

    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海軍海功新村第一期職務宿舍明年1月開放官兵與眷屬入住,照顧海軍家眷無後顧之憂,讓海軍全心投入建軍備戰與戰訓,捍衛國家海疆安全。
    2022/12/29 16:39
  • 義務役訓練刺槍術改近戰格鬥 增加美軍等實戰訓練

    義務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總統蔡英文指出,義務役訓練將參考美國等先進訓練方式,引入各國現代化訓練模組,例如傳統刺槍術調整為近戰格鬥訓練,依任務增加紅隼火箭彈等新武器訓練;訓場、教官教材、訓練方法與設備等,都將做質與量的強化與提升。
    2022/12/27 22:34
  • 中美軍事角力未停 多場實彈軍演畫面曝

    拜習會後,中美防長也面對面會晤,雖然兩國都釋出要保持善意交流,但雙方的軍事準備沒有鬆手。美國駐沖繩空軍基地,22日戰備演訓中,出動37架戰機進行「大象走路」展現戰力。大陸解放軍近期除了宣稱在渤海驅離敵機,東部戰區也進行海上截擊空戰訓練。
    2022/11/24 17:24
  • 馬路實戰訓練場!標線脫落、路面坑洞 監理所機車練習場危險

    要考機車駕照,嘉義就有民眾反應,監理所的機車練習場情況不佳,不僅白色標線脫落看不清,路面上還有散落碎石,甚至出現裂縫及小坑洞,稍微不小心,會有摔倒的危險,前往練習的騎士還反諷說,這根本是道路的「實戰」訓練場;監理所表示,檢視場地後,危害安全的部分會立刻改善。
    2022/09/21 12:36
  • 不是每個人都黃安!張景森為楊丞琳緩頰 稱應更關注這事

    藝人楊丞琳日前在大陸節目上表示自己「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又說「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引起議論,不少名人、網友都在臉書曬出吃海鮮的圖片洗版。行政院政委張景森今(6)日在臉書發文,他不覺得楊丞琳會無知到認為可以欺騙中國人說台灣人吃不起海鮮,楊說話也許不盡周延,但也不適合浪費時間和精力討論這件事,「應該很少小粉紅會相信台灣人吃不起海鮮,但大部分小粉紅都相信台灣人怯戰經不起打,所以不用再貼海鮮圖,趕快去參加黑熊戰訓展現保衛台灣的意志,才能讓中國小粉紅改變對台灣人的認知。
    2022/09/06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