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戰略經濟對話 結果共14筆

  • 與澳洲關係進一步惡化! 大陸祭「無限期暫停經濟對話」

    中澳關係進一步惡化,大陸宣佈,因澳洲政府冷戰思維,意識形態,中方決定「無限期暫停」跟澳洲的「戰略經濟對話」與機制下的一切活動!雖然,這個對話機制早已停擺4年,但雙方實際經貿往來勢必再受衝擊。
    2021/05/07 18:30
  • 中澳關係再惡化!暫停戰略經濟對話 雙方交鋒一次看

    中澳近年因南海爭議、國安等問題陷入磨擦。澳洲日前宣布取消北京與維多利亞州的「一帶一路」協議,中國今天則宣布無限期暫停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活動,關係再度惡化。
    2021/05/06 20:10
  • 韓美戰略經濟對話聯合聲明 經濟關係是兩國核心

    韓美兩國6日在首爾舉行第4次戰略經濟對話並首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經濟關係是兩國核心主軸,未來將緊密連結,不斷擴大經貿合作。
    2019/11/07 10:29
  • 美國務院官員訪南韓 韓美盼深化經貿關係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以及主管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迪威。雙方期待藉由戰略經濟對話機會,探討深化經貿合作方案。
    2019/11/06 12:56
  • FOCUS/會無好會 中美最重要「戰略經濟對話」

    全球3大經濟體,美國、中國大陸和日本最近頻頻進行雙邊對話,包括5日在東京召開由美國和日本專家共同進行討論的「富士山會議」;以及隔天中國大陸和美國也在北京召開了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而在這場對話當中,除了南海議題繼續陷入分歧、中國大陸鋼鐵生產過剩也引發爭議,以大陸去年的鋼鐵產量來說,8.03億噸佔全球總產量的一半,產能過剩、價格暴跌再銷到海外,讓全美鋼鐵業的高層大喊吃不消,在上個月聚集在美國猶他州召開緊急記者會,卻從原本的商討對策變成批評大陸的抱怨大會!
    2016/06/07 20:08
  • 陸副總理參訪美大學 校方急撤台灣國旗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日前赴美出席美中戰略經濟對話,在抵達華府前,劉延東先到休士頓萊斯大學參觀,卻傳出校方為了迎接劉延東,把校園內的台灣國旗撤換為英國國旗,TVBS訪問到萊斯大學的台灣學生,學生說校方解釋是台灣國旗被偷走。
    2015/06/29 00:11
  • 【FOCUS新聞】美中戰略對話!網軍駭客 美證據確鑿

    第6輪中美戰略經濟對話,這2天北京揭幕,美國由國務卿凱瑞和財政部長路傑克率隊,大陸是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國務委員楊潔篪,美中之間有60多項議題,需要透過面對面對話,鬆綁緊張關係,其中美國已經起訴,堅持是中國解放軍執行的駭客攻擊,是最尖銳的一項,美國上北京是有備而來,下面這則報導裡公開了,美國司法部門如何抽絲剝繭,透過交叉比對,揪出寄給美國大企業病毒檔案的來源就是大陸軍方,堅持大陸要給個交代。
    2014/07/10 22:28
  • 勿像梅鐸! 汪洋:中美關係不能離婚

    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剛結束,大陸副總理汪洋和美國財政部長會面時,直接將中美關係比喻成「夫妻」,汪洋直接搭上最近國際熱門話題,新聞集團創辦人梅鐸和他華裔妻子鄭文迪離婚,代價是510億台幣,成為美國離婚史上之最,汪洋用這結果強調中美離婚代價太大了,所以希望兩國增強互信共識,更強調千萬別走分手路,這番言論也讓嚴肅的會議,多了一些不同的關注焦點。
    2013/07/12 12:08
  • 【FOCUS新聞】執行習歐意志 戰略經濟對話登場

    史諾登深喉嚨事件,緊繃了元首峰會後的中美關係,現在,這2大國的高層對話又要開始!中美「戰略經濟對話」這次登場的,幾乎都市首度交鋒的最高階官員,大陸有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潔篪,美國由國務卿凱瑞領軍,還包括財長路傑克,今年第五年的戰略對話,是兩國元首「換屆」後第一次開,大陸方將在會議上碰觸美國現在最頭大的史諾登案!要求美方給個說法。
    2013/07/10 21:10
  • 美中戰略經濟對話 美財長秀中文

    為期2天的美中戰略經濟對話,在華府召開,開幕演說中,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和財政部長蓋納,一個引用中國諺語,一個秀中文,而副總統拜登,則是直指美國和中國大陸在人權問題上,有很大的分歧,大陸國務委員戴秉國,則是要美國人多到大陸走走看看,了解人權改善的實際狀況。
    2011/05/10 15:46
  • 美中戰略經濟對話 歐巴馬促加強互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第一次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論壇,27日在華府展開!這次中美雙方都派出豪華陣容,美方由總統歐巴馬領隊,率領財長蓋納與國務卿希拉蕊一同出席,或許是刻意要拉近雙邊關係,不但財長蓋納在會場上大秀中文成語,就連歐巴馬自己,也引用姚明跟孟子的話,希望兩國能加強合作。
    2009/07/28 21:10
  • 希拉蕊訪京 提高層戰略經濟對話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上任後第一趟亞洲之行的重頭戲,今天下午在北京,先後會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跟總理溫家寶,會談中,雙方就建立美中高層的戰略經濟對話機制,達成原則協定。
    2009/02/21 19:30
  • 美中戰略經貿會議 開場針峰相對

    美、中第二次戰略經濟對話,22日在華府登場!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和美國財政部長鮑森,兩大巨頭一開場就針鋒相對,鮑森抱怨,大陸改革步調太慢,讓美國沒有耐心,吳儀也回應表示:雙方應該冷靜對待,不要把經貿問題政治化,美方若對中國施壓,不但於事無補,而且會讓問題更加棘手。
    2007/05/23 21:12
  • 美中經濟峰會 人民幣匯率成焦點

    過去5年內,美國與中國大陸這世界兩大經濟體,創造了全球GDP一半以上的增長,同時這兩國間的貿易總額也超過2100億美元。但這兩大火車頭間的拉鋸摩擦,也牽動全球經濟,影響深遠,因此14日開始的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格外引人關注。一般預料人民幣匯率問題,將是這次美中峰會的焦點。
    2006/12/14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