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勿像梅鐸! 汪洋:中美關係不能離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12 12:08

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剛結束,大陸副總理汪洋和美國財政部長會面時,直接將中美關係比喻成「夫妻」,汪洋直接搭上最近國際熱門話題,新聞集團創辦人梅鐸和他華裔妻子鄭文迪離婚,代價是510億台幣,成為美國離婚史上之最,汪洋用這結果強調中美離婚代價太大了,所以希望兩國增強互信共識,更強調千萬別走分手路,這番言論也讓嚴肅的會議,多了一些不同的關注焦點。

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大陸國務副總理汪洋,對兩國的關係,特別提出討論。大陸副總理汪洋:「在這種形式下,中美雙方的經濟利益,都存在著差異、誤解、分歧,甚至是摩擦。」

汪洋直接在會中提出,中美關係就像「夫妻」,雙方要透過溝通了解對方,更搭上現在國際最熱門話題。CNN主播:「梅鐸今天稍早,向法院訴請離婚,他們結婚14年。」

梅鐸離婚新聞,也成為大陸副總理汪洋的重點之一,他強調中美不能走「離婚」的路,因為代價太大了,汪洋這段比喻,強化了「兩國互信」的重點。

美國副總統拜登:「對於兩國來說,競爭也是可以良性的,而且合作是本質,尤其是對於我們兩個這麼有影響力的大國來說。」

汪洋的「中美夫妻」關係說,似乎點出重點,美國副總統拜登也做出回應,雙方較勁意味濃厚,也讓嚴肅的會議,意外多了不同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571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