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中戰略對話!網軍駭客 美證據確鑿


發佈時間:2014/07/1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第6輪中美戰略經濟對話,這2天北京揭幕,美國由國務卿凱瑞和財政部長路傑克率隊,大陸是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國務委員楊潔篪,美中之間有60多項議題,需要透過面對面對話,鬆綁緊張關係,其中美國已經起訴,堅持是中國解放軍執行的駭客攻擊,是最尖銳的一項,美國上北京是有備而來,下面這則報導裡公開了,美國司法部門如何抽絲剝繭,透過交叉比對,揪出寄給美國大企業病毒檔案的來源就是大陸軍方,堅持大陸要給個交代。

一年一度中美戰略經濟對話,9日在北京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開宗明義要和美國建構 新型大國關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合作可以辦成,有利於兩國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對抗,對兩國和世界肯定是災難。」

儘管習近平強調,中美要加強合作,避免對抗,還說太平洋之大,容得下兩大國共同發展,但擺明了中國不會只是靠邊站;美國國務卿凱瑞則重申,美國無意圍堵中國。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歡迎和平、穩定、繁榮的中國崛起,這對區域的穩定和發展有貢獻,也會在國際事務上更負責任。」

這是中美第6次舉行戰略經濟對話,要磋商的議題多達60多個,包括中美投資協定談判、氣候變遷,但G2這兩大國關係,從去年在美國加州莊園的歐習會後急轉直下,對話尚未開始,美國已經針對駭客攻擊、人民幣匯率、東海和南海爭端,向中方舉紅牌。

美國賓州西區檢察官希克頓:「這是第一位被告王東,第二位是孫凱良。」

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5名涉嫌網路犯罪的中國大陸解放軍將領,這是美國首度以刑事罪名起訴外國駭客。希克頓:「美國不會再接受這種現狀,違反美國法律的犯罪行為會被舉發、調查,然後起訴。」

美方指控這5人非法入侵,包括美國最大鋼鐵公司,及核能大廠西屋等6家企業網路,竊取高層電子郵件,好獲得對中方談判有利的情報,但中國大陸全盤否認。中國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這一舉動表明美方對通過對話合作,解決網絡安全問題,缺乏誠意,也損害了雙方的合作和互信。」

中國大陸大聲喊冤,但美國民間網路安全公司追蹤中國大陸駭客攻擊,發現大陸網軍把病毒附件檔寄給美國企業高層,一旦中毒就可以透過遠距離操作,竊取電腦中的資訊。美國網路安全公司梅爾斯:「你看他的使用者名稱是CPYY。」

美方交叉分析後,發現寄出病毒的電子郵件都包含CPYY的字樣,接著再透過各種線索得出,是一位35歲叫陳平的軍方人士。梅爾斯:「他有很多烈酒,還有啤酒,注意看。」記者:「那是什麼?」梅爾斯:「是帽子。」

在陳平的網路相片中,房間內有頂人民解放軍的帽子,而他標為辦公室的建築物上方,還可以看到碟形天線。梅爾斯:「看到大型碟形衛星天線,還有小的,這就是那棟建築物。」

和衛星照比對後,確定那裡就是人民解放軍61486部隊進駐的大樓,61486隸屬解放軍總參謀第3部,負責蒐集歐美衛星通訊企業最新技術的相關情報,之前曝光的61398部隊,則負責美國和加拿大,日本和韓國也有專屬的駭客部隊。梅爾斯:「這不是只有中美之間,他們也鎖定日本企業,竊取資訊和蒐集情報,情況相當嚴重,每天都有新駭客攻擊。」

美方稱這只是冰山一角,嚴重威脅企業公平競爭,為期2天的戰略經濟對話才開始,就聞到濃濃的煙硝味,紐約時報更直指,目前中美關係處於低潮。

習近平獨斷獨行的個人秀作風,恐怕讓中美外交更加難解,加上習近平視歐巴馬為跛腳總統,不斷在南海和東海進逼,有意挑戰美國在亞太的霸權,這場戰略對話最終恐怕只流於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050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