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意識形態 結果共325筆

  • 美歐談大陸議題涉及台灣 陸:搞小圈子損人害己

    針對美歐今天將召開「中國對話」,並將發表強健的對中聯合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歐這種「以意識形態劃線搞小圈子」的作法「損人害己,得不償失」。
    2021/12/02 17:25
  • 金馬獎發文未提《時代革命》遭出征 朱立倫:我怎知誰會得獎

    金馬獎上週六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天晚間在臉書上發文紀念導演李行的《行影.不離》,卻因未提到獲得金馬獎最佳紀綠片的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慘遭網友出征。朱立倫今(30)日前往北市北投區進行公投宣講時受訪回應,這則臉書貼文是前一天就寫好的,連一則紀念金馬獎的貼文都可以被泛政治化,「台灣實在是意識形態到可以」,朱還不滿表示,他恭喜每位得獎者,包含時代革命、瀑布,「但我事前怎麼會知道誰得獎?」
    2021/11/30 11:38
  • 雙城論壇前 黃珊珊喊「台是獨立自主國家」

    下周三就是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每次舉辦,都被質有疑政治意圖,更被冠上中共同路人,不過副市長黃珊珊這次在臉書兩度提及台灣是國家,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大膽表態,被質疑跟柯文哲說不要牽扯意識形態不同調。
    2021/11/27 13:21
  • 陸委會撂狠話!雙城論壇越線將祭必要措施 柯P:免擔心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12月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屆時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陸委會方面表示,若雙城論壇踰越城市交流分際,陸委會將採取必要措施及關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受訪表示,雙城論壇不涉及意識形態、統獨議題,會謹守身份處理民生議題,會上簽署的備忘錄(MOU)也有事先報備,「陸委會不用太擔心啦!」
    2021/11/24 15:02
  • 雙城論壇 柯文哲允謹守身分:陸委會不用擔心

    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在12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為此事親自拜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論壇不涉及意識形態、統獨,會謹守身分處理民生議題。
    2021/11/24 14:28
  • 綠頻酸反萊豬 蔣萬安:惡意操弄沒比較好

    1218公投即將登場,儘管上回遇到婦人嗆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週末依然到市場宣講,只不過上次嗆聲後,從行政院長到桃園市長,都頻頻拿萊豬來酸他,還說他是意識形態的俘虜,就連民進黨立委也不放過他,讓蔣萬安回擊,公投是對事不對人。
    2021/11/20 13:42
  • 蔣萬安冒雨宣傳反萊豬 鄭文燦批「成意識形態俘虜」

    攸關台灣未來藍綠力拚公投戰,日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街頭宣傳反萊豬,被民眾當場嗆聲,那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呢,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喊可惜,說蔣萬安本來是國民黨裡面理性派代言人,如今成為意識形態的俘虜。對此,蔣萬安今(20日)受訪表示,公投是對事不對人,希望有更多理性討論的空間,執政黨把反來豬操作成反美豬,惡意操作無法讓民眾認同,「今天是針對事投下同意或不同意、不是針對人」。
    2021/11/20 11:35
  • 快訊/下周拜習會 習近平先出席APEC:搞小圈子沒前途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執行長峰會錄影致詞,習近平表示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並且表示以意識形態劃線、搞小圈子終究沒有前途。媒體報導拜登和習近平的首次線上峰會最快下星期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時報線上活動受訪時,只表示拜習峰會很快會舉行。
    2021/11/11 08:38
  • 柯文哲:能源公投是科學議題 不能用意識形態表決

    四大公投12月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重啟核四、三接遷離等兩大公投是能源議題,也是科學題目,台灣能源走向不能用意識形態表決,應該思考具體方向該怎麼做。
    2021/11/03 16:17
  • G20對「最低稅負」有共識 台能接軌?丁學文:台積電恐成首當其衝

    G20對全球最低稅負新制有共識,將鎖定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企業,稅率訂為15%,至於台灣相關制度是否能與其接軌,財政部表示,具體細節仍須等OECD公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最低稅負制』之所以能達成共識,是因為過去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影響多國,而目前就地緣政治下,台灣企業或跨國科技產業立場左右為難,未來若無法納入此OECD包容性架構,除了出口商品有可能遭二度課稅外,稅收也會有所損失,當中台積電恐怕會成為首當其衝。」 另外,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報告中預測十項明年可能對全球經濟成長及通膨帶來最大風險的情境,其中發生率最高的是「美中關係惡化致使全球經濟脫鉤」。丁學文認為「全球產業區域化競爭將帶來『地緣政治加劇』、『意識形態』,及『區域化結盟』三大危險,恐怕會對國際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丁學文呼籲「政府、政策、企業皆須做好不同的安排,否則未來將無法因應與疫情前有所不同的經濟狀況。」
    2021/11/02 15:27
  • G20落幕!習近平近700天未出訪 外媒分析原因有三

    G20領袖峰會於羅馬落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會中他批評,國際間不該「搞小團體」,以意識形態劃線只會造成隔閡及障礙。而自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已將近700天未安排出訪,皆以視訊方式與會,引發外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分析,習近平這麼做的原因,主要分成『疫情未緩』、『大陸內部政治鬥爭』,及『與西方民主國家關係緊張』,即便如此,習近平仍積極拓展電話外交,與各國領袖對話、談合作。」 另外,大陸民航總局以防疫為由,大幅調整「今冬明春」航班數,國際客運航班數降幅達21%。陳韻雯說明「雖然這波本土疫情並未像過去一樣嚴重,但因冬奧將近,加上清零政策持續,北京政府仍嚴格制定相關措施,並不斷強調『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希望能防止疫情持續擴散。而在世界各國紛紛重啟國門的同時,大陸卻嚴守邊境,因此不少外媒認為此舉恐怕會對大陸經濟產生影響。」
    2021/11/01 15:52
  • 挨批「搞抗中保台被罷免」 林昶佐反嗆朱立倫:操作仇恨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恐面臨「散昶」危機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就喊話,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拉下陳柏惟一事「適可而止」。朱立倫25日回應,民代的選民服務是關鍵,別開口就搞抗中保台跟意識形態,他直言這樣的民代一定會被罷免。對此林昶佐也反擊,「如果國民黨要繼續操作仇恨、煽動對立,我們不會迴避,將全力因應」。
    2021/10/25 18:22
  • 林昶佐要國民黨適可而止 朱立倫:別開口就搞抗中保台

    無黨立委林昶佐被點名為下一個罷免對象,目前第二階段連署已送交中選會審核,面對罷免團體跟國民黨壓力,林昶佐日前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適可而止,對此,朱立倫今(25)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回應,民代要面對的是選民,有沒有認真表達民意、有沒有關心民眾,還有平時選服才是關鍵重點,不要一開口就要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立委、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
    2021/10/25 12:38
  • 簡舒培成罷免目標 柯酸「百姓看不下去」:別搞意識形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近日在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總統蔡英文提出的「4個堅持」,柯拒絕照念當場爆氣,引發社會關注,大批鄉民湧入簡的臉書撻伐,還有網友揚言要罷免簡給她一個教訓。對此,柯表示,台灣百姓還是有一定的是非對錯標準,就是做得讓人看不下去才會犯眾怒,不過他也強調,並不贊成「仇恨動員」。
    2021/10/22 16:28
  • 提修法將國曆改公元 羅致政:世界上99%以上國家用西元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公文應記明公元年、月、日,機關公文應記明發文字號。羅致政受訪表示,這跟「去中」沒有關係,不用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否則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去中,因為他們也是用公元曆。
    2021/10/14 11:03
  • 提修法將國曆改公元 羅致政:接軌國際非「去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要將公文中的國曆改為公元,遭質疑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羅致政今天說,這和「去中」沒有關係,不須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
    2021/10/13 17:06
  • 陸資深入戰略產業 專家:英國應加速減少依賴

    英國一名中國事務專家指出,英中的意識形態和國家利益分歧未來恐持續擴大;英國應加速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包括在車用電池、晶片製造、核能等戰略產業。
    2021/10/07 09:45
  • 金正恩妹升官!金與正成國務委員 北韓擬重啟熱線

    最近動作頻頻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鞏固權力再進一步,妹妹金與正晉升為國務委員;北韓國務委員會領導國家機關,成員共計10人,由金正恩擔任委員長,這代表金與正也開始進入權力核心。金與正從她哥哥2011年掌權以來,迅速竄升;2014年開始負責大內宣和意識形態傳達;之後掌管對韓、對美事務,慢慢成為金正恩的左右手。而金正恩這兩天也釋出友善訊息,宣布十月重啟兩韓熱線,但同時也批美國對朝敵對政策不變,因此韓國青瓦台仍持保留態度。
    2021/09/30 19:54
  • 中國大陸回應歐盟印太戰略 指關注要合作還是對抗

    歐盟16日發布印太戰略文件。中國對此表示,突出意識形態,挑動區域局勢和搞排他性小圈子注定不會成功。中國會密切關注歐盟「是要合作,還是對抗」。
    2021/09/17 11:40
  • 美英澳組新戰略聯盟AUKUS 陸:應擺脫冷戰思維

    美、英、澳今天共同宣布成立一個新的三方安全倡議,協助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艇,確保印太和平穩定。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對此表示,各國應「擺脫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2021/09/16 10:15
  •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 「限制不同調」爆派系問題

    塔利班公布臨時政府人事,正式宣告接管阿富汗。不過才剛要掌權,已經有專家指出,新的政府恐將面對組織的派系問題,塔利班目前的上位者與第一戰線的戰士,已有截然不同的意識形態,派系間如何妥善協調處理,成為塔利班取得政權後重要的挑戰。
    2021/09/09 23:15
  • 國慶主視覺遭指「英文台獨」 綠委:每年吵不煩嗎

    今年國慶主視覺方案中以「Taiwan National Day」稱呼國慶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臉書發文質疑,無法繼續坐視不管,個人的意識形態,不能凌駕於國家社會的共同福祉。對此,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9日反批國民黨配合中國胡搞瞎搞,「每年吵不煩嗎?」,如果國民黨最想過的是中國的國慶日,「我們只能說順走不送」。
    2021/09/09 14:34
  • 專訪/不擔心戰鬥藍「新黨化」 朱立倫:我沒有任何派系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透過藍委串連策劃「戰鬥藍」團隊,遭黨內質疑「黨中之黨」,更有人說是「新國民黨連線」回來了,恐讓國民黨的路線愈走愈窄。對此,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1)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直言,「只要我擔任主席就不用擔心」,國民黨的中心思想或意識形態絕對不能變成小白或是小綠,且全黨上下都是正藍,不僅要當戰鬥藍,最終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變成「必勝藍」。
    2021/09/01 16:40
  • ISIS-K策劃機場恐攻 翁履中:不計成本態度致他國難防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26日傳出2起爆炸案,分別發生在艾比門及巴倫飯店,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攻擊造成至少13名美軍及90名阿富汗人死亡,美國總統拜登也舉行記者會,宣示要讓發動攻擊的恐怖份子付出代價。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有消息指出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協議,確保撤離過程機場的安全,但依此次攻擊來看,美國的情報似乎不夠完整,這也讓拜登政府在美國民眾心中再次扣分。拜登目前首要任務就是抓到主嫌,唯有這麼做,才能成功逆轉近日『情報失靈、撤退失序』的觀感。」 另外,攻擊發生前,美國、英國,及澳洲皆提出警告,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喀布爾機場,但仍然來不及阻止攻擊事件發生,翁履中認為「ISIS-K最終目的為『傳達意識形態』,並非建立政權,再加上手段激進,做事不計成本、不惜犧牲,即便他國掌握情報,仍難以防範,美方能否成功圍堵此組織,值得持續關注。」
    2021/08/27 15:19
  • 撤退行動無期限!美撤離速度快?翁履中:轉移焦點挽民眾信心

    美國撤軍期限將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目前還有約1500名美國公民在阿富汗,他也強調「撤離行動沒有最後期限」,不過五角大廈發言人則表示,8月31日撤軍大限之後的撤離行動,會是國務院的工作,並非國防部負責,預計美軍不會參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的談話彷彿是承認美國得接受現實向塔利班低頭,對美國民眾來說十分難以接受。而美國現在似乎打算轉移撤軍焦點,不斷強調撤離速度為『史上最快』,就是希望能透過各種方式重拾民眾信心。」 另外,中東情勢詭譎,以色列與摩洛哥宣布建交,阿爾及利亞卻以「挑唆少數民族」為由與摩洛哥斷交,翁履中認為「過去以色列一直想打入阿拉伯世界,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經貿往來,但卻不得其門而入,近期在種種國際因素下,終於與摩洛哥建立外交關係,此決定十分符合以色列國家利益。而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過去長期因意識形態不同而有所衝突,這次摩洛哥與以色列建交也讓阿爾及利亞決定與其斷交,至於未來中東是否會因此產生局勢動盪,仍有待觀察。」
    2021/08/26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