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意識形態 結果共324筆

  • 習近平欲挑戰美國主導國際秩序 經濟實力成關鍵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權力達到頂峰,對美中競爭也產生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大權在握,表示他能夠更有效率地貫徹自己的意識形態與政策,也產生兩種可能性,第一是把大陸帶往回頭路,第二就是像他講話中不斷強調的中華復興、鞏固大陸強權地位。西方對習近平領導風格多所批評,認為他把大陸帶回強權體制,意識形態太偏左,讓中國在新冠疫情後復甦緩慢,經濟成長不如以往,甚至可能影響大陸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國的可能性。」
    2022/10/25 15:35
  • 藍轟「西進賺人民幣」! 鄭運鵬:就是人生經歷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先前遭綠營質疑「跟統派團體關係好」,這回反擊鄭運鵬,說他當年立委選輸,成立公司做廣告答鈴事業「西進大陸賺人民幣」,現在又喊「抗中保台」口號,要他交代清楚,鄭運鵬則說這就是人生經歷,不涉及政黨意識形態,也公開接受檢驗。
    2022/10/19 19:32
  • 政治安穩超經濟發展!習近平20大報告揭方向

    中共20大周日(10月16日)開幕,這場會議不但確認了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作為共黨核心的統治絕對權威,習近平更在開幕第一天的報告裡,改變過去以經濟發展為主的共黨領導方向,以對外的「鬥爭」取代改革,以統治「安全性」取代經濟開放,高舉意識形態和民族主義的大旗。在台海與國際議題上,表明絕不放棄武統,更劍指美國;對於備受非議的清零防疫政策,也要求繼續堅持。學者對於未來五年,權力集中在習近平身上的中國甚至全球局勢,感到憂心。
    2022/10/17 19:55
  • 世足/當東德遇上西德

    二戰落幕,德國一分為二,東德代表共產主義陣容,西德代表資本主義陣營,意識形態壁壘分明,柏林圍牆於1961年築起之後,兩國關係進一步疏遠。東德實行舉國體制,部份個人項目有優勢,但足球顯然形勢遜色,多年來拒絕進行對賽,直至1974年世界盃避無可避,皆因兩隊在分組賽冤家路窄,成就了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在世界大賽上交鋒。
    2022/10/15 22:10
  • 黃珊珊籲放下政黨與意識形態 組聯合政府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被認為與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日趨緊密。黃珊珊說各種參選人的場子都有去,重點是放下政黨與意識形態,組聯合政府為市民謀福祉。
    2022/10/15 16:42
  • 馬英九籲別用「台灣」國慶日 柯文哲:好歹留中華民國

    國慶日即將到來,但前總統馬英九卻提出呼籲,要蔡總統不要把國慶的文宣,寫Taiwan National Day,應該寫國號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還對台灣沒感情。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用意識形態操作,把象徵團結的國慶日搞分裂,好歹也要把中華民國4個字留在上面。
    2022/10/07 19:07
  • 再嗆不投降承諾書「白X」 蔣:操作意識形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議員要求簽署「不投降承諾書」,這問題也被問到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身上,蔣萬安直白回應,這問題很白癡,痛批民進黨只會操作意識形態,讓對手陳時中大酸,好像我們願意簽的人都沒他聰明。
    2022/09/17 21:04
  • 拜登痛斥川普主義威脅民主 若川普違法.傳大選後起訴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只剩9個星期,美國總統拜登開始改變選戰策略,希望淡化經濟通膨的焦點,改攻擁護前總統川普的極端主義,週四在晚間黃金時段演說,強調川普和挺川共和黨人的極端意識形態,威脅國家根基,號召美國人對抗共和黨內試圖破壞民主的暗黑勢力。眾議院共和黨領袖要拜登向川普和川粉道歉,11月期中大選,似乎開始重演2020拜登對決川普的戲碼。
    2022/09/02 19:53
  • 藍營赴陸侯友宜不表態 林佳龍:大是大非問題非意識形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一事表態,新北市府發言人張愛晶反批「操作意識形態」。林佳龍今(23)日表示,說操作意識形態或不懂政治,一個政治人物講這種話,值得深思,引領新北本身就要有政治判斷力,而且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要把政治貶抑」。林佳龍還說,侯友宜就是台灣民主抗爭果實的受益者,不應該講這種好像局外人的語言。
    2022/08/23 11:49
  • 幕後/防綠營打「抗中保台」牌 國民黨待中共軍演後再「攻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中共連三天在台海進行報復性軍演,恐嚇意味濃厚,國民黨憂心綠營醞釀打「抗中保台」神主牌,在年底九合一選戰輾壓藍營,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今(4)日紛紛出面砲轟綠營不顧人民安全,操作意識形態,兩人狂打預防針。據了解,待共軍演習結束後,國民黨將再次開記者會,繼續揭發綠營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後續爭議,替選情增添柴火。
    2022/08/04 16:25
  • 朱立倫喊話對岸節制 也嗆蔡政府藉兩岸緊張謀政治利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出席2022青年議員暨鄉鎮市長候選人推介會,當被問到共軍連三天軍演,台海情勢升高時表示,國民黨再次呼籲兩岸要以交流取代交惡,以對話取代對抗,各方要節制,他也批評,民進黨最愛用意識形態跟口號,讓兩岸緊張情勢來獲取政治利益、轉移焦點。
    2022/08/04 13:00
  • 綠營又打「抗中保台」?蔣萬安:治國無方只會操作意識形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中共揚言連三天在台海軍演,升高兩岸情勢。面對綠營可能在年底又打「抗中保台」神主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4)日表示,這就是民進黨慣用手法,凸顯出蔡政府防疫無能、治國無方,到了選舉只會操作意識形態。
    2022/08/04 10:14
  • 說好的分散市場呢?陸禁石斑魚 她斥「民進黨騙7年選票」

    近年不少水果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日前石斑魚也遭禁止輸入,對岸稱是因驗出禁藥。昨(26)日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一直說要分散市場,不要依賴中國的執政黨,騙了七年的選票之後,石斑魚就是還有九成的市場必須依賴中國大陸。她提到,國際貿易有政治因素,但本質仍需在商言商,政府不該用意識形態來掩飾執政無能。
    2022/06/27 12:18
  • 社媒平台有監管責任!美歐管制網路仇恨言論

    美國多個民間團體與議員,最近倡議要求政府訂定管制社群媒體的AB587法案,要求經營社交平台的公司,定期向美國檢察單位匯報監管移除不良資訊的成果。這是因為美國近年來,不僅非主流族群例如特定族裔、LGBTQ跨性別團體等,遭網路騷擾霸凌的情形越來越多,今年數起造成多人死亡的槍擊案,凶手的社群媒體上,也明顯可見白人至上主義、擁槍自重等各種仇恨意識形態。網路言論自由不可無限上綱,歐盟也有共識,有鑑於烏俄開戰以來,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及北約盟國的大量假新聞攻擊,歐盟正在研擬制裁。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的報導。
    2022/06/22 19:54
  • 參選奇招!看板踩普欽 背消毒機服務

    台中市的參選人出奇招,有人走意識形態,高掛看板,踩著普欽的頭,也有人揹著消毒機,到公園社區消毒,甚至是到府服務。
    2022/05/30 18:49
  • 目擊長老教會槍擊 張牧師:同島一命多包容

    南加州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當時人在現場,來自台灣的張宣信牧師,接受TVBS專訪。他說,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因為仇恨,去殺害無辜的人。他也呼籲臺灣社會,對不同意識形態的人,都要給予更多包容,而不是仇恨對立。
    2022/05/18 18:00
  • 加州教會槍擊案兇嫌被起底疑是統促會成員 綠委:正視統戰背景組織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今天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7日)在臉書表示,南加州教堂槍擊案目前看來,是意識形態成為種族屠殺的理由,境外敵對勢力不只是軍事威脅,還包含政治行動與仇恨思想教育。「為死者致哀,為傷者祈禱。我認為國內必須正視具中國統戰背景的仇恨言論和組織。
    2022/05/17 10:12
  • 普欽搞意識形態「恐威脅全歐洲」 波蘭總理:須徹底根除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天警告說,俄羅斯總統普欽比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或蘇聯獨裁者史達林都還危險,他呼籲全世界消滅這位俄國暴君的「可怕意識形態」。
    2022/05/11 22:53
  • 陸拒降落!華航貨機航權損 塗銷「台灣意象」

    一年多前,華航3架貨機塗裝加上了「台灣」輪廓,沒想到最新的「CARGO」字樣上卻不見台灣圖案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因為大陸拒絕有台灣意象貨機入境,的確影響了航權;這也讓藍營怒批,政府操作意識形態、在同溫層裡自嗨。
    2022/04/12 12:37
  • 蔣公銅像怎處理? 蔣萬安:有人刻意操作仇恨不值得一談

    年底選戰逐漸升溫,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內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但其身世也屢遭攻擊,蔣萬安昨(8)日首度主張「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被解讀為參選台北市長的轉型正義議題拆彈,引發討論,而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要先釐清蔣公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今(9)日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若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讓社會仇恨對立,那根本不值得一談。
    2022/04/09 11:08
  • 普欽性情大變 法總統馬克宏見證.俄核武說不能輕忽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出兵烏克蘭,強勢的軍力卻沒能突破對手防線,目前正加強火力要拿下首都基輔;衛星圖顯示,要開進基輔的俄國軍車,綿延長達64公里。前線戰事不順,普欽威脅動用核武,西方不敢輕忽,因為美國情報顯示,普欽近幾年性格大變;與他往來較多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就發現,三年不見普欽,他變得更拘謹、孤立還很多疑,言談也充滿了偏執的意識形態。
    2022/03/01 19:58
  • 立委批疫苗護照出現「黨國徽」 陳時中:不要用有色眼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啟用國內疫苗護照,引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發文質問「上頭大大的黨國徽是怎麼回事?」今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只是引用和護照一樣的格式,不需要用有色眼光來看。
    2022/01/22 22:28
  • 否認罷昶冷處理 國民黨最後關頭加緊動員催票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9日登場,但國民黨日前低調處理,不願升高藍綠對立,引發基層質疑太被動。國民黨黨務人士今(7)日表示,「沒有檯面政黨對決、不代表沒有動員!」林昶佐把國家公器作為遂行個人政治企圖、推動意識形態的工具,根本不願了解地方事務、融入在地生活,甚至在萬華有難時護航執政黨,而非幫在地民意發聲,引爆民眾怒火,相信1月9號在地民意會做出正確選擇,讓專業人才有機會替中正萬華服務。
    2022/01/07 14:39
  • PTT電影板討論政治被限制?Netflix這部片引戰

    Netflix科幻電影《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劇情內容諷刺政治、科學亂象,一上架就廣受歡迎,但評價也相當兩極,由於片中影射不少政治人物,大大考驗影迷的意識形態。對此,該片也在台灣引發討論,不少人認為劇情與國內的政治現狀十分相似,紛紛在PTT電影板大肆討論,怎料卻遭板主大動作修改板規,限制相關言論,掀起熱議。
    2022/01/04 12:26
  • 美歐談大陸議題涉及台灣 陸:搞小圈子損人害己

    針對美歐今天將召開「中國對話」,並將發表強健的對中聯合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歐這種「以意識形態劃線搞小圈子」的作法「損人害己,得不償失」。
    2021/12/02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