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惜食分享 結果共6筆

  • Buffet吃到飽「剩食」大揭密! 挑戰食材零浪費

    減少食物浪費是一種美德,拯救即將被丟棄的食物,已成為政府和民間共同追求的目標。像是有百匯自助餐廳,不僅把食材的邊角料,拿去運用做成美味佳餚,在餐末期間,餐檯上的握壽司和生魚片,都以個數六為單位,精準控管數量,降低食物浪費。另外,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把還能食用的醜蔬果,每周固定提供給107處惜食分享共餐據點使用,達到永續飲食的理念。
    2023/10/05 11:03
  • 惜食國際村!新北農業局邀您參加耶誕惜食分享節遍嚐美食!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動「惜食」理念,將於12月5日及6日下午2點至6點,在本市板橋區站前廣場舉辦「2020耶誕惜食分享節」。今年以「惜食國際村」為活動主題,除了邀請民眾自帶蔬果一同製作美味濃湯及參與惜食短講外,還可以體驗製作美味義式濃湯與比薩,以及12種各國風味的惜食餐點。12月6日還有異國料理DIY體驗及現場票選異國料理小吃活動,參與活動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禮品。另外為慶祝國際糧食組織與世界糧食日75與40周年,前75名參加濃湯與比薩的共煮活動與前40名自帶食材的民眾,都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2020/12/02 09:00
  • 惜食分享・餵養島嶼 新北市篇

    惜食分享餐廳計畫,是透過媒合產地與餐廳,讓原受限於規格而無法進到你我眼前的「蔬果格外品」,有機會轉化為餐桌上分享美味的餐點,力守惜食第一線!
    2017/12/13 09:12
  • 減少廚餘! 上餐館打包、家庭吃多少買多少

    料理吃不完,您有沒有隨手打包的習慣呢?目前國內正推廣打包,因為這樣才能不浪費食物。實際上不少國家前來台灣學習「惜食經驗」,無論是環保署的賣場或超市申報廢棄食物量、到地方政府的惜食分享之外,民間或社福團體也有共餐、食物銀行或NG商品特價等等,也讓國人每人每年廚餘量降到80公斤以下。不過好還能更好,市場價格過低應該合理反映,且家庭也要學著「多少人買多少量」不要一次買太多。
    2017/09/22 21:11
  • 珍惜食材不浪費 三峽市場捐蔬果

    賣不完的蔬果,除丟棄還有更多選擇。新北市三峽公有市場,每週三中午辦理「惜食分享」活動,鼓勵攤商捐贈當天賣不完的食材或「格外蔬果」,捐給弱勢團體。
    2017/03/22 12:18
  • 新北推惜食分享網 朱立倫籲勿浪費食物

    新北市政府今天以「辦桌」的形式舉辦「惜食分享網」成立儀式,希望搭起各界捐贈與受贈平台,市長朱立倫呼籲大家要養成愛物惜物、不浪費食物的美德。
    2016/12/15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