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情緒問題 結果共34筆

  • 強震後爆心理危機!精神醫籲「冒3症狀」注意 拖延恐釀PTSD

    403地震帶來恐慌逐漸消退,但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卻可能持續存在,不少民眾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精神科醫師指出,地震帶來的創傷,可能引發不少人出現焦慮和憂鬱等症狀,如果這些情緒問題沒有及時有效處理,可能會演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治療複雜度和難度都相對較高,提醒如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甚至惡夢症狀,不要輕忽,應及早正視自我心理狀況。
    2024/04/16 11:22
  • 黃子佼持未成年不雅片!羅志祥發聲譴責 沉重提「4點」

    近來兒少問題相當受到關注,前一陣子保母虐童案、黃子佼持有未成年不雅片,讓許多人站出來希望修法,保護兒童權利,羅志祥今(10)日出席全聯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聯合勸募舉辦「愛從1開始」零錢捐記者會,一同支持「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計畫」,他坦言兒童有很多情緒問題,家長跟孩子雙方都要注意的問題,而被問到黃子佼的事件,他沉痛回應了。
    2024/04/10 15:42
  • 謝依霖認罹憂鬱症:身心全麻掉 見病母「必須振作」淚吐心聲

    「Hold住姐」謝依霖2015年演出系列電影《小時代》,讓事業攀向巔峰,但隨後她卻無預警宣布婚訊,並短暫退出螢光幕前,專心在家相夫教子,直到今年才又重新回歸演藝圈。過去總是展現開朗面的她,帶給觀眾無數歡樂,然而日前她卻在節目中首度公開自己罹患憂鬱症,並坦言「我的身心靈都是麻掉的」,罕見在鏡頭前落淚。
    2023/12/03 18:54
  • 快訊/台中「撒釘怪客」害多車爆胎 宜蘭落網聲押獲准

    日前在台中沙鹿、梧棲、清水發生「鐵釘」毀損車輛的案件,引起民怨,清水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損定一名44歲的顏姓男子,疑似因為個人情緒問題,在路上灑大量鐵釘,害來車的輪胎被戳破,警方持台中地檢署核發的拘票,到宜蘭縣冬山鄉將其拘捕到案,並查扣部分鐵釘等犯罪事證,並將其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顏男居無定所,恐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23/11/07 17:22
  • 責任感強要小心?專家列7性格「罹癌風險大增」:注意情緒問題

    作為眾所周知的10大死因,癌症一詞可以說是令人聞之色變;過去數十年來,癌症往往因為難以預估的病情變化,亦或是極難察覺的罹病前兆,成為最讓病患及醫護人員頭痛的「大魔王」。然而除了已知的飲食、作息型態會有影響之外,其實所謂的「個人特質」、「心理因素」也是容易造成影響的關鍵。
    2023/05/24 16:16
  • 陳沂酸「肌肉太大會情緒化」 槍口對準李沛旭:不紅又愛嗆人

    桃園一名28歲朱姓男子20日因買不到喜歡的雞胸肉,加上疑似求婚被拒絕,在超商情緒失控,對著店員與員警們動粗,精壯的身材被形容為「台版浩克」,整件事引起網路熱烈議論。網紅陳沂向來愛針砭時事,21日她就在臉書發表看法,認為這名男子可能就有情緒問題,也不免拿藝人李沛旭出來討論,「他一整天都在情『旭』化」。
    2023/05/22 11:17
  • 弄假成真「笑瑜珈」 調整呼吸笑出聲變快樂

    我們常用「皮笑肉不笑」來形容虛偽,但有種瑜珈課專門教你假笑,這是一位印度醫生在1995年發明的「大笑瑜珈」,卻是有科學機制、也證實有效的一項運動課程:透過呼吸練習、學習肌肉控制,搭配各種童年遊戲般團體活動,讓學員們在呼吸吐納練習中,弄假成真笑出來,進而放鬆身心,促進腦內啡分泌,達到減低壓力、增加快樂情緒的效果,也能減輕害羞、社交焦慮以及憂鬱等情緒問題。
    2023/03/20 19:51
  • 焦慮憂鬱不開心?10種快樂食物公開 芭樂、鮭魚全上榜

    最近疫情和天氣變化讓你心情低落、憂鬱、情緒起伏很大嗎?營養師提醒,許多心理疾病和情緒問題都是吃出來的,補充鈣和鎂這2種天然鎮定劑,有助穩定情緒放鬆肌肉,另外還有10大快樂食物不訪試試。
    2022/06/02 16:01
  • 汪小菲道歉了!認緊纏辣女「酒後失態」再砲大S服違禁藥

    富商汪小菲近日被「最強狗仔」葛斯齊公開與小14歲女星張穎穎親密交纏照;不過,汪小菲完全沒有在客氣的,今(30)日突然控訴「徐熙媛長期通過他人處方服用違禁藥物」,將前妻大S推上風口浪尖上。事實上,汪小菲才稍早針對婚內出軌澄清並道歉,直言「因情緒問題的確出現過酒後失態」。
    2022/05/30 18:13
  • F1|漢米爾頓自揭受情緒問題困擾 過去一年都不開心

    漢米爾頓上季與維斯塔潘由頭鬥到尾,然而破紀錄的8屆世界冠軍夢最終落空。這名37歲的英國車手,日前透過社交網站自揭受情緒困擾,但他也會積極面對,同時勉勵同路人齊齊努力。
    2022/04/01 15:14
  • 太魯閣事故嚴重死傷!麻醉師、修復師衝第一線 嘆:人間煉獄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死亡,多名死者遺體有缺陷,上百名遺體修復師,心痛連夜修復,看到家屬感謝下跪,內心五味雜陳,而麻醉師這幾天面對大量傷者,同樣承受極大壓力,對此精神科醫師呼籲,不要漠視情緒問題,如果沒適當處理,恐怕衍伸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21/04/05 20:14
  • 這學期才復學!中原大學女學生墜樓亡 師生聞巨響嚇壞

    今(22)日上午11時左右,桃園中原大學驚傳墜樓意外,事發當時正值上課時間,許多學生聽到「碰」一聲巨響,接著傳出尖叫聲,隨後就看到救護車進入校園將傷者帶走。事後了解,墜樓的是一名26歲的女大生,目前就讀大四,詳細原因仍有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1/03/22 15:56
  • 拒絕強制就醫 男子激動持刀刺傷4員警

    高雄楠梓區8日(6/8)發生襲警濺血案,4名員警獲報,協助一名情緒不穩定的男子就醫,卻遭到對方持刀傷害,造成4名警察受傷,其中一名員警腹部刀傷超過20公分,隨後趕到的支援警力,立即開槍控制現場,將人送醫治療。
    2020/06/08 23:13
  • 惡師囚30學童任哭喊 霸凌公審還拿整袋乾電池砸臉

    若是老師自己的情緒不穩,還帶頭霸凌、公審年幼的國小學童,那麼是否適任就成了一個需要探討的問題。新北市某國小1名長期有情緒問題的老師,只因不滿家長「觀課」,竟然將整班30名學生反鎖在充滿易燃物的自然教室內,任由孩童們恐懼哭喊,甚至還曾將整袋乾電池往學生臉上砸,並霸凌、公審小朋友,行徑令不少學生心生恐懼。
    2019/12/04 08:36
  • 日韓仇恨升溫? 韓駐日使館收子彈恐嚇信

    日韓貿易戰讓兩國關係降到谷底,現在又出現新爭端,有一篇週刊報導,把南韓比喻為惡鄰居,說每10名韓國人就有1人有情緒問題,而且近日南韓駐日大使館,收到一封藏有子彈的恐嚇信,威脅要獵殺韓國人,就怕種種仇恨行徑,讓日韓對立局面更加惡化。
    2019/09/05 00:00
  • 玩泥巴好處多 可活化腦細胞改善情緒

    以前的孩子都在田間嬉戲、玩泥巴。這個被現代父母視為傳染病源的東西,其實存有不少有機益菌。英國研究發現,土壤中含有的菌類,可活化腦細胞,改善情緒問題。
    2019/05/19 09:00
  • 台灣一年近兩百位青少年輕生 三大主因看這裡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公布,2017年有193名青少年輕生,等於平均不到兩天就有就有一名青少年輕生。而根據統計15歲盪24歲青少年第二大死因就是輕生,主要的原因是情緒問題,像是憂鬱症、躁鬱症等占比超過40%,第二名則是感情問題,再來則是家人關係和學校適應問題。
    2019/04/02 23:08
  • 中午用餐時間 高一生校園3樓高墜樓

    台中一所中學,高一學生中午用餐時間,從3樓高的地方墜樓,頭部撕裂傷、胸椎骨折、肝臟受傷。校方表示,學生之前就有情緒問題,是師長加強輔導對象,沒想到在中午休息用餐時間,從3樓高墜地受傷。
    2018/12/17 20:10
  • 普悠瑪倖存者注意! 醫師:若出現「這些症狀」快就醫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出軌翻覆,造成上百名民眾傷亡,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若親身經歷或目睹類似重大災難,容易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導致事發的恐怖畫面不斷地在腦海裡重演,進而產生情緒問題,因此醫師提醒民眾,若自己或身邊親友出現類似症狀,務必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2018/10/22 20:28
  • 最呵護的老么!家裡天天有人陪 仍釀悲劇

    40歲的賴姓兇嫌是家裡排行老么,也是家裡最呵護的孩子,他退伍後情緒出問題,長期就醫,去年一度強制送醫住院,但他跟家人說想回家住,改由哥哥每個月定時帶去醫院回診。哥哥發現,弟弟最近出現異常舉動,家人怕出意外,天天安排一個人在家輪流照顧他,但沒想到一向溫和的弟弟會殺了大姊。
    2018/03/25 14:21
  • 拉女同學肩帶遭告密 國2男失控掐師打人

    雲林一名男國中生因為拉了女同學內衣肩帶被老師質問,不料他情緒失控,先伸手掐住老師的脖子將他壓在牆上,甚至還懷疑同學告密當抓耙子,不但拿文具丟人還拉衣領作勢要打人,幸好其他同學跟老師一起合作才將他制伏;校方表示這名國二學生因為有情緒控管問題,已經有多次打傷同學紀錄,也影響老師上課,但因為家長不希望將他轉到特教班,因此校方都有安排心輔課程,希望能改善這名學生的情緒問題。
    2017/05/16 11:34
  • MP廷廷暫退演藝圈 相信音樂:盼他休生養息

    人氣樂團MP魔幻力量擁有大批死忠粉絲,卻因主唱嘎嘎及鼓手阿翔相繼退團而頻傳解散,不只團員因風波離開,另一名主唱廷廷因長期有情緒困擾,不時在臉書上PO出憂鬱貼文,雖然有不少粉絲加油打氣,但仍讓解散傳言沸沸揚揚,而今日清晨廷廷又再度在個人臉書上PO出向大家道別的文章,也讓許多歌迷心疼擔心。
    2016/04/08 13:00
  • 曾裸奔淋雨 專家:退化行為、顯壓力大

    男童在學校跳樓,最奇怪的一點是,脫光衣服,警方調查,赫然發現,他這樣的舉動已經不是第一次,一個禮拜前,他也脫光衣服在雨中裸奔,當時校方並沒有察覺怪異,專家說,這就是在壓力下產生的「退化行為」,研判男童早就有情緒問題一直在累積,而男童的母親,身為老師,還是輔導室組長,也沒有及時發現孩子的異常。
    2014/05/29 12:44
  • 李嫌情緒控管差 曾揚言「殺媽媽」

    李姓男大生落網後供稱自己是洪姓女子的男友,就連兇嫌的爸爸也說,兒子好像有跟女方交往過一個月,後來是因為女方要出國工作封鎖兒子的LINE,才讓兒子心情低落,不過女方家屬卻說,女兒根本沒有男友,懷疑是對方一廂情願,引發殺機,不過循線找到兇嫌就讀的東吳大學,校方表示,他就讀歷史系三年級,之前就因為情緒問題休學,一度揚言殺媽媽,儘管有輔導過,但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了。
    2014/05/24 18:40
  • 靠鄉民尋求慰藉 專家:非解決之道

    網路世代的年輕人不管是休閒娛樂、蒐集資訊、甚至是情緒排解,現在通通都在網路上進行,重度依賴網路的結果導致年輕人連有情緒問題也要依賴網友意見,有一項研究發現,青少年如果太過依賴臉書,很容易為了獲得認同言論就失去界線,按讚不用負責,也容易造成逃避責任的傾向。
    2014/05/22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