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性少數族群 結果共9筆

  • 日本法規:不動手術不准改「性」 大法庭判違憲

    在性別平權意識抬頭之下,社會也漸漸擁抱多元性別,但是日本傳統的兩性思維,使得性別歧視普遍存在,性少數族群生存也相對困難。在日本,若想變更戶籍登記性別,依法必須自費實施性別重置手術,永久喪失原性功能,並具備更改性別後的性器官,才有資格申請戶籍性別變更。LGBT團體因此上訴最高法院,大法庭週三(25號)判決此法條「違反憲法」,提醒法規應與時俱進。
    2023/10/26 19:54
  • 是保護還是傷害? 日本LGBT法遭批:默許歧視

    日本政府為降低社會對多元性別誤解,通過了「LGBT理解增進法案」,當中「不可以性向為由做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的基本原則引發爭議。LGBT認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會對應出「適當的差別待遇」,擔心將更難維護自身權益。且法案僅為理念型,不具有法律強制效力,人權團體認為促進社會多元和諧效果不大。
    2023/06/22 20:00
  • 自曝「不想看到同性情侶」 日本首相秘書官職位不保

    日本首相秘書官荒井勝喜於3日,提及性少數族群和同性婚姻時指出「不想看到他們,也不希望他們當我的鄰居」。此發言立刻引發軒然大波。儘管荒井於當日深夜道歉,日本首相岸田仍於今(4)日表示,荒井的發言與日本政府方針的互相矛盾、將考慮他的去留。
    2023/02/04 10:24
  • 性平友善不設限 原宿誕生LGBT專屬髮廊

    「性別平等」不僅是時下重要議題,有時更是一種商機。現今社會,性少數族群仍然受到歧視,生活也存在許多不便,譬如剪頭髮就是其中一種困擾;有些跨性別族群可能遭設計師取笑而受傷,或是因為性別認同傾向而無法決定髮型。現在,東京原宿出現一間「LGBT」性少數族群友善髮廊,當中一名設計師同為LGBT人士,不但能以相同感受接待跨性別消費者,更指導同事如何與LGBT相處,該注意那些細膩的"眉角",提供貼心的服務。
    2019/08/07 19:59
  • App成即時民代信箱 日本議員翻轉政治冷感

    這個星期日就是日本參議院選舉,日本NHK電視台進行關心度民調,選擇「很關心」的只有22%,佔比非常低,顯示民眾對選舉無感。其實日本人普遍對政治冷感,2017年眾議院大選投票率,更創下二戰後第二低紀錄。為了讓民眾貼近政治,東京一名年輕議員透過科技力量,在政治論壇網上與選民互動,利用網路即時特性,快速並雙向的與民眾溝通、了解需求;不願公開露面的性少數族群,也能在論壇上建議政策想法,議員們進而將市民的提議帶進議會,希望藉此能縮短政治與民眾的距離。
    2019/07/19 20:06
  • 雙普會場外牆投影 維權團體為車臣LGBT發聲

    同性戀權利倡議人士今天對芬蘭總統府外牆進行跑馬燈投影,為車臣境內的性少數族群發聲。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在這裡舉行高峰會。
    2018/07/16 17:59
  • FOCUS/歷史性時刻! 美解禁跨性別者從軍

    每年6月是同志平權月,從上週末開始全球各地都出現遊行活動,在倫敦甚至有執勤男警當眾向伴侶下跪求婚,感動不少人,尊重性少數的聲浪高漲,美國24日才表示,要將同志運動的起源地,紐約市石牆飯店酒吧,打造成首座針對LGBT的國家紀念園區,國防部30日接著宣布,即刻起解除跨性別者從軍的禁令,甚至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通過新的決議,要成立監督單位,保障性少數族群不受歧視和暴力的傷害。
    2016/07/01 21:04
  • FOCUS/上廁所要按照「出生性別」 美國人大怒

    去年美國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大大振奮了全球性少數族群,但這個跨時代的里程碑卻也在美國各州掀起了立法抵制的浪潮,就在上個星期北卡羅萊納州通過了一項法案,規定民眾進入公共廁所或更衣室,不能以自我對性別的認同做選擇而必須依照「生理」的定義,喬治亞州的議會也通過允許神職人員以「信仰」為由拒絕替同志證婚的法案,前者州長已經簽署而後者則要等到5月州長才會決定,然而這2個法案傷害的不只是性少數族群權益,恐怕還有當地的經濟,因為包括蘋果和可口可樂在內,許多跨國公司都發布聲明譴責揚言杯葛在當地的投資和生意,迪士尼和漫威影業等則表示考慮要取消在當地的拍片計畫,甚至運動聯盟NFL和NBA也表示不認同這種法案,原本預計在北卡夏洛特市以及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辦的2017年全明星賽和2019年超級盃恐怕出現變數。
    2016/03/28 20:52
  • FOCUS/LGBT旅團:性少數族群觀光客 遊東京

    日本東京澀谷區,去年底率先發出全日本第一張「同性伴侶證書」,現在日本拚觀光也把目光瞄準LGBT性少數族群市場,有餐廳飯店標榜「同志友善」歡迎同性伴侶消費,在那裡不需顧慮異樣眼光能盡情享受旅遊,日本企業包括房仲和保險業界也開始出現變化,同性伴侶更容易租到房屋也能成為保險受益人。
    2016/01/07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