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急診室醫師 結果共73筆

  • 被迫推開求救的小手 無國界台醫憶驚險出逃加薩

    上周末以巴衝突發生以來,第一批從拉法撤出的外籍人士名單當中,就有一名台灣籍的醫生。在林口長庚擔任急診室醫師的洪上凱,今年七月跟著無國界醫生團隊前往加薩協助醫療,卻碰上這場50年來最嚴重的衝突,輾轉撤離的混亂過程當中,親眼目睹各種心酸的場面。TVBS獨家專訪到洪上凱醫生,這位一度離以巴戰火最近的台灣人。
    2023/11/10 14:37
  • 急診病患指數全正常! 護理師一句「怪怪的」救了他一命

    歷經3年多的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穩定下降,當時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默默地在背後努力,今(12)日正是國際護理師節。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分享,日前有一名男病患胃痛嚴重,但是抽血肝膽和心臟指數都正常,但細心的護理師察覺「怪怪的」,趕緊聯繫醫師,經過進一步檢驗,結果真的發現嚴重問題,及時救回患者一命。
    2023/05/12 17:56
  • 特斯拉自撞分隔島! 駕駛送醫急救不治

    新北市新店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特斯拉轎車,自撞中央分隔島,當時,正好有義消經過,連忙幫駕駛CPR,但40多歲的曾姓男子,送醫前沒有呼吸、心跳,雖然車頭嚴重毀損,但駕駛外觀沒有明顯傷勢,急診室醫師說,不排除駕駛可能是心臟病發作。
    2023/04/10 19:31
  • 台灣第一女優將進軍日本 她提2條件:若能滿足片酬隨意

    有「台灣第一女優」封號的成人片女星吳夢夢,在圈內打滾6年,她在2020年曾計畫進軍日本,當時在網路上引發不少討論,但因碰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暫緩。如今台、日邊境即將解封,吳夢夢表示自己還是希望能有機會到日本拍攝,並透露只要日方片商接受2個條件,「片酬我隨意」。
    2022/09/26 16:20
  • 快篩陽「輕症」狂叫救護車! 憂壓垮醫療量能

    有民眾不敢打119,是擔心會占用救護車,但也有民眾想到醫院PCR,而不斷打電話叫救護車,根據消防單位統計,疫情爆發後,出勤次數明顯增加,以新北市為例,一天就超過五百次,甚至有急診室醫師發文,很多被送來的患者,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別壓縮到真正有需要的患者資源。
    2022/05/14 19:35
  • 不爽遭嗆「是蔡英文立刻看」 前鄉代公審台大醫慘被打臉

    前龍潭鄉代蕭家亮昨(17)日晚間指控,因吃鴨肉麵被碎骨卡住食道,輾轉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就醫,沒想到遭急診室醫師嗆「你要是蔡英文就立刻幫你看診」,他無奈之下只好轉往其他醫院治療,並發文曝光該醫師的言行。不過網友一面倒覺得爆料文疑點重重,沒有附上就診的相關資料,比對他在個人臉書頁面的發文,兩篇內容有極大差異,爭相聲援急診室醫師,建議直接提告。對此,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發聲明稿嚴正駁斥,「過程中,並未主動提及若為政府官員會給予不同處置。」
    2022/03/18 12:58
  • 美編劇受「長新冠」影響13個月 夫籲各界正視

    疫情影響下,每天確診案例不斷,美國有名編劇的丈夫投書給當地報章雜誌,因為妻子確診康復後,受到後遺症影響一年多,但當時急診室醫師還不太了解什麼是「長新冠」,因此呼籲大家要重視,而台灣有部分醫院也開了後遺症的復健門診,醫師表示,心情是影響康復的重要因素。
    2022/01/27 12:59
  • 8歲童被青竹絲咬傷右手 家長怨:新化分院拒收!

    一位家長在網路上抱怨,8歲女兒被青竹絲咬傷右手,家長就近帶到台南醫院新化分院,主要考量這裡是毒蛇血清倉庫,但沒想到急診室醫師,卻以院內沒有兒童病房為由,建議轉送醫學中心,家長批評院方態度消極,納悶如果是被眼鏡蛇或雨傘節咬傷,也是這樣拒收嗎,院方則強調,醫師是經過專業評估,認為沒有立即危險,才會建議轉大醫院做處置。
    2021/12/14 12:16
  • AED使用率不到1% 打119後聽「這聲音」幫救命

    全台公共場所有將近一萬台的AED電擊器,但統計顯示,使用率卻不到百分之一,有急診室醫師和他的團隊,運用物聯網概念,開發「聽見AED」 裝置,讓AED多一個提示音,如果有人路倒失去生命跡象,民眾打119後,指揮中心也會啟動最靠近的AED,發出聲音,提供民眾使用,增加救命機會!
    2021/10/30 12:04
  • 微解封首日來了! 急診醫生曝解除「三級」關鍵

    本土疫逐漸獲得控制,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灣自7月13日起進入「微解封」新的防疫生活,開放部分場所包含健身房、公共圖書館等。對此,急診室醫生田知學12日在臉書表示,當有一天急診、門診醫師看診前可以問,「打疫苗了嗎?」,多數人回答是,那就可以考慮解封了。
    2021/07/13 05:50
  • 演藝圈動起來!季芹100便當直捐急診 醫:人美心也美

    藝人賈永婕日前募集34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捐贈醫療院所幫助病患,而藝人王仁甫、季芹夫婦也默默訂購100份便當至台中童綜合醫院,讓急診室醫師魏智偉感動直呼「真的是人美心也美」。
    2021/06/14 21:06
  • 擦撞釀翻車!單車伯路邊遭波及 送醫不治

    新北市板橋發生一死車禍意外!一輛左轉車和直行休旅車擦撞,撞擊後休旅車翻覆往人行道衝,當時一名單車騎士在等紅燈,當場被飛過來的休旅車擊中,頭部重創昏迷,雖然,第一時間,有急診室醫師幫忙急救,但騎士送醫還是傷重死亡!
    2021/06/14 19:43
  • 不斷更新/醫護確診再增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一覽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隨著本土確診數破萬,大量病患被收治醫院進行治療的同時,無形中也增加醫護人員染疫風險,臺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8日更傳出5名包含急診室醫師、護理師及行政人員,在救治一名確診病患的過程中遭染疫消息,截至9日止,全台已有將近20間醫療院所傳出醫護確診事件,讓本就吃緊的醫療量能更加緊繃。近期更頻傳確診病患以暴力行為傷害護理師,引爆全民怒火,挺醫護聲浪持續升高。同時為因應全國三級警戒,許多醫院也紛紛啟動遠距看診及門診、急診異動。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大醫院的防疫措施一覽。
    2021/06/09 10:52
  • 訂嘸便當! 萬華醫護連吃「超商微波」求送餐

    雙北疫情緊張,不少餐飲業者停止營業,現在還傳出,萬華區有醫護人員,叫不到便當,也有急診室人員直呼,已經好多天都吃超商微波,吃到快吐,消息一出後,不少業者張貼菜單,表示願意送餐,也有前和平醫院急診室醫師,組成支援團,幫助醫護人員送物資。
    2021/05/16 20:18
  • 婦突暈倒!急診醫師、消防員路過 救一命

    有婦人半路暈倒,幸運碰上熱心民眾救回一命,新北市一名廖姓婦人,在過馬路的時候,突然昏倒在地一動也不動,周遭路人馬上靠近查看,有人擋車指揮交通,有人出手實施CPR,讓婦人順利恢復呼吸心跳,不過事後才知道,現場兩名幫忙CPR的人,竟然是急診室醫師以及休假的消防隊員。
    2020/12/04 17:48
  • 男子未戴口罩闖急診遭攔 對醫師亮刀揮舞判刑2月

    盧姓男子因失眠到醫院急診室求診,因未戴口罩被警衛攔阻,雙方發生口角,盧男拿出水果刀向急診室醫師揮舞,使得醫師心生恐懼,法院審理後,判盧男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2020/09/29 17:05
  • 主動脈剝離痛如「背後被刀砍」劃到腳!醫爆5大好發族群

    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猝逝北投家中,享年36歲,昨(18)日經紀人透露死因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對此,急診室醫師田知學特別解釋何為主動脈剝離,其症狀宛如「有人從背後砍了一刀」再延伸到腳上,病人表現出來如同受到極刑,並曝光5大好發族群,提醒民眾注意。
    2020/09/19 16:25
  • 海線有官兵確診! 醫護欲托育遭保母拒絕

    台中有醫護家屬PO文,說孩子在托育前兩天被保母拒收,理由竟然是太太在海線當醫護,因為近期敦睦艦隊有確診官兵在海線活動,怕傳染因此拒收,讓家屬很灰心,不過有急診室醫師說,疫情爆發後,還是有人送物資,幫醫護加油打氣。
    2020/04/26 20:10
  • 遭急診醫男友傳染! 台裔正妹「喪味嗅覺」3週

    住在美國紐約的台裔女孩Jessie,男友是台灣人也是急診室醫師,因此確診新冠肺炎傳染給她,兩人雙雙染病,不過男友症狀較嚴重,發燒到39度,呼吸困難,走路吃力,住院治療,Jessie則是出嗅味覺都喪失,但輕症醫院拒絕收治,她只能每天靠吃維他命和B群自救,至今嗅味覺喪已經3週,卻不敢告訴家人也不能回家,就怕年長的父母也被感染。
    2020/04/21 20:28
  • 役男連假遊宜蘭後「喉嚨癢」 急診醫:何必呢

    台灣清明連假,不少地方出現大批觀光人潮,引發醫界擔憂!急診室醫師就表示,連假期間,有位20歲役男說喉嚨癢,提到自己4/3到宜蘭玩,擔心一兩周後醫院湧入病患,就代表台灣前段班的防疫表現,因為連假破功,另外也有教授跟醫生指出,日本跟義大利也是連假後,疫情大爆發。
    2020/04/05 18:56
  • 婦沒出國確診為指標病例 醫6點示警:執著旅遊史更危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晚間10時30分突然發快訊公布第24例確診新冠肺炎的本土病例,為1名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引各界關注。對此,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在臉書表示,此例為指標性一例,並列出6點提醒,直言旅遊史已不是決戰點,並呼籲「小病千萬不要來急診。」
    2020/02/20 09:54
  • 尋找紫衣天使! 女子CPR救回命危遊客

    紫衣天使神救援!一名50多歲的男子,到溪頭旅遊,突然倒地不起,臉色發黑,情況一度很危急,幸好當下出現一名紫色上衣的女子,第一時間幫男子施行施行CPR,把握黃金時間成功救援,而參與救治的急診室醫師,事後在臉書上PO文,特別強調如果沒有紫衣天使,當第一張最重要的救命拼圖,男子幾乎無法起死回生,現在家屬和醫生,希望透過社群平台,請網友一起找到這位救命恩人,繼續把準確的急救知識,傳遞給大家。
    2019/12/18 19:42
  • 辱罵推打醫師 金門衛生局長道歉仍挨告

    金門縣衛生局局長王漢志,酒後大鬧金門醫院急診室,不只辱罵髒話還推打醫師,責怪醫師跟他的兄長等太久,畫面曝光後,他也透過臉書,發表說明,他自稱身為病患家屬,在擔憂心急下,對陳醫師有言語不當的情況,親自到金門醫院向陳醫師誠摯道歉!而被動手推打的急診室醫生,已經去警局報案提出告訴。
    2019/09/08 12:41
  • 女病患控醫伸狼爪 診間內遭掀衣觸胸

    台北市一名急診室醫師,遭女病患指控,利用職務之便,帶到員工專用診療室,強掀內衣甚至碰觸胸部,當時也沒有女護理師在場,事後她發現類似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跟醫院申訴外,趕緊報案,目前院方表示會配合司法調查。
    2019/07/12 07:51
  • 踩出臭酸黃腳印!男腳長滿「密麻菜花」直流湯 旁人狂吐

    急診室常會有不同症狀的病人來看診,也偶爾會發生令人印象深刻的病症。急診室醫師田知學就分享,曾有一次遇到一名身體散發出濃烈異味的男子,且經過的地方還會留下「臭酸黃腳印」,剪開男子褲子後,才發現這名男子從腳趾間到小腿都長滿了「菜花」,還有湯汁滴落,驚悚畫面讓人狂冒雞皮疙瘩。
    2019/05/11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