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思源埡口 結果共15筆

  • 衝高山「0℃野營」賞霧淞 達人:注意林地禁火

    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不少民眾依舊喜歡到山上露營,露營達人蔡騰達趁著上一波寒流,直衝宜蘭思源埡口,一輛越野車、一頂帳篷,加上炭火爐就能適應嚴苛環境,他說,是故意去等霧淞的,不過也提醒,野營比較不適合露營新手,保暖跟安全很重要,記得準備效能較高的睡袋。
    2023/12/24 19:28
  • 夢幻!「冰凍楓葉+雪白霧淞」思源埡口限定耶誕樹

    全台低溫,部分山區有降雪,有不少民眾都特地上山追雪,今天(12/22)早上在雪山主峰,就有民眾非常幸運,有捕捉到8公分積雪,思源埡口也有整片霧淞美景,另外,在宜蘭羅東則是有幼兒園,為了讓小朋友體驗冰雪奇緣,特地買冰塊刨冰打造「雪景」。
    2023/12/22 20:10
  • 新莊男機車24耐環島 體力透支蹲山路邊

    挑戰24耐結果差點回不了家,新莊一名40歲王姓男子,和同事相約挑戰24小時內環島半圈,整路除了用餐沒睡覺,但王姓男子騎到南投台7甲線,靠近思源埡口時,身體不舒服,停在山路邊,被巡邏員警發現,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警方表示王姓男子,在白天高溫曝曬下,就騎了12小時。
    2023/07/17 13:50
  • 武陵農場下雪了!台7甲置身銀白世界 民眾趕收假前追雪

    日前台中和平警分局勝光派出所,因位處高海拔和天氣的緣故,讓派出所幾乎被白雪包圍,因此可以見到該所員警在雪中交管的畫面,昨(27)日晚上,在台中市和平區台7甲線45.7公里處,再度開始飄雪,彷彿置身銀白世界,畫面十分浪漫。
    2023/01/28 12:38
  • 仙境!太平山銀白世界 南山、思源埡口飄雪

    宜蘭太平山27日下午開始,氣溫掉到0度以下,樹木被冰霜及霧淞覆蓋,整個園區變成銀白世界,還沒開園,排隊車潮就綿延3公里。另外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思源啞口、新竹山區等地,則是飄雪了;寒流報到,手腳冷冰冰,花蓮有夜市攤商突發奇想,擺火爐讓顧客邊烤玉米邊暖手。
    2023/01/28 12:32
  • 銀白世界包覆派出所!「哥執的是寂寞」警雪中交管感動網

    近期春節氣溫一路驟降,部分高山降下了白雪,台中市和平區的和平分局勝光派出所,位於海拔約2531公尺,也被白雪包圍,臉書「TCPB 局長室」也特別發了該所員警在雪中執勤的照片,讓網友們看了十分感動,也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
    2023/01/26 10:39
  • 鳥瞰「霧淞」!寒流灑糖霜 思源埡口冰雪奇緣

    寒流來大家追雪,不過霧淞的銀白世界,也非常夢幻,武陵農場附近,台7甲線45公里思源埡口,出現了絕美霧淞,空拍的角度,更是如夢似幻。
    2022/12/18 19:11
  • 思源埡口清晨現雪白霧淞美景 宛如北國銀色世界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位於宜蘭縣與台中縣交界處的思源埡口省道台7甲線路段今天清晨出現雪白霧淞美景,長度至少500公尺,宛如北國銀色世界。
    2022/01/12 14:37
  • 思源埡口連3車 裝雪鏈仍「刁車」卡水溝

    車子裝雪鏈走雪地,就一定安全嗎?不少民眾趁著這波寒流,上山追雪,不過很多地方都有管制得裝雪鏈,但就有車明明裝了雪鏈,還是打滑整個輪胎卡進水溝,業者表示拖吊費用,跟事故地點還有拖吊的困難度,會有所差異,也表示雪鏈多出來的鍊條部分,有時甚至是打滑主因,不過要特別注意,10日開始天氣回升開始融雪,馬路上的結冰融化,恐怕會比結冰時還要滑。
    2021/01/10 13:12
  • 雪中紅! 思源埡口「寂寞派出所」超美爆紅

    這波寒流讓宜蘭和台中交界的思源埡口成為銀白世界,不只台中福壽山飄雪,還有一處已經裁撤的思源派出所也成了爆紅景點,有攝影師拍下照片,說他是寂寞派出所!
    2021/01/09 21:18
  • 美到屏息!中橫慈恩段 「霧淞」銀白世界

    前兩天入冬最強的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山區溫度更是降到冰點以下,而在中橫公路慈恩路段,跟中橫宜蘭支線的思源埡口,都出現了霧淞美景,在元旦這天,被民眾拍下壯觀景象,整片山林雪白一片,看起來相當夢幻,不過隨著氣溫回升,有些霧淞也已經開始融化。
    2021/01/02 13:05
  • 快訊/台7甲南山至思源啞口 如結冰將管制或封閉

    寒流來襲,接下來兩天還是明顯低溫。公路總局剛剛提醒,台7甲線宜蘭支線南山到思源埡口路段因為是高海拔區域,路面有結冰與降冰霰機率,他們將派人巡查,如果發現路面結冰影響行車安全,將會管制限掛雪鍊通行或施行道路預警性封閉。
    2018/01/09 18:53
  • 好美!思源埡口霧淞封山 宛如北國風情

    寒流來襲加上水氣充足,位在台中和宜蘭交界的台7甲線思源埡口,出現難得一見的霧淞景象,山路兩旁的草叢和山坡上的樹林結了滿滿的白色冰霜,充滿濃濃的北國風情。
    2015/12/19 13:57
  • 〈獨家〉塞怕了! 九份接駁交管、武陵限遊客數

    228連假正值櫻花季,中部的武陵農場和九族文化村擠滿出遊人潮,只能容納8千人的武陵農場,人數超過1倍,遊客塞車,苦不堪言,現在武陵農場將規劃在思源埡口,設大型停車場疏解車潮,未來也將效法九族文化村進行遊客管制,爆量就停止售票,夜間不開放賞櫻。而北部知名景點九份,也早就進行假日管制,只讓接駁車及公車等大眾運輸上山,疏解車潮。
    2012/02/28 19:11
  • 寒流來襲冷颼颼 思源埡口降冰霜

    新年開春第一波寒流,在11日報到,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0度,讓宜蘭縣內海拔不到2千公尺的思源埡口,在週六清晨下霜了。
    2011/02/12 2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