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高山「0℃野營」賞霧淞 達人:注意林地禁火

記者 林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9:28

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不少民眾依舊喜歡到山上露營,露營達人蔡騰達趁著上一波寒流,直衝宜蘭思源埡口,一輛越野車、一頂帳篷,加上炭火爐就能適應嚴苛環境,他說,是故意去等霧淞的,不過也提醒,野營比較不適合露營新手,保暖跟安全很重要,記得準備效能較高的睡袋。


 
一輛越野車一頂帳篷,搭配銀白世界雪地野營GET,戶外迷彩外套包緊緊帳篷內炭火爐隨時standby,民眾就愛這種嚴苛環境露營系列。

露營達人蔡騰達:「我們故意去等霧淞,最重點的話當然是安全問題啦,在上山的過程裡面,你的車子狀況一定要很好,一定要具備雪鍊,當然有四輪傳動會更好啦。」

聽到寒流冷空氣來露營達人很是興奮,週四正冷直衝宜蘭思源埡口,要在嚴苛環境野營,降溫時間點水氣夠不夠都很關鍵,這次條件都在預期中,溫度大約0度左右,原本就規劃要在霧淞中起床,因此也躲開很多追雪遊客,不過達人提醒野營在某些國有林地不能生火,準備裝備時要注意,如果露營新手想挑戰野營,安全保暖很重要。

 
露營達人蔡騰達:「除非你自己有帶行動電源,自己組裝的大型行動電源,不然野營過程裡面,是沒有電源可以用的。」


像是一顆效能很好的睡袋、行軍毯、暖暖包,野營時就相對有用,其他一般營區除了禦寒棉被衣物,焚火台、煤油爐或是電暖爐等都可以備著。像是民眾謝先生,這次寒流也到嘉義縣瑞里,海拔大約1200公尺,週六才上山一樣好冷。

露營民眾謝先生:「我們裝備都會更精進,但不免暖爐(還是要帶),然後多帶一些厚衣服。」

不過謝先生也說儘管一般營區有電能用,但難免跳電,暖爐選煤油柴火相對好一些;還有10年露營經驗的全哥,到苗栗山區木炭帶一整箱,以備不時之需,一氧化碳偵測器也要記得攜帶。


露營達人全哥:「我們如果把焚火台移到客廳,要增加室內溫度的話,就必須要非常注意帳篷內的通風。」

保暖之餘也要注意安全問題,帳篷內氧氣充足,才不會造成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地#露營#保暖#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0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