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仙境!太平山銀白世界 南山、思源埡口飄雪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世明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3:46

宜蘭太平山27日下午開始,氣溫掉到0度以下,樹木被冰霜及霧淞覆蓋,整個園區變成銀白世界,還沒開園,排隊車潮就綿延3公里。另外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思源啞口、新竹山區等地,則是飄雪了;寒流報到,手腳冷冰冰,花蓮有夜市攤商突發奇想,擺火爐讓顧客邊烤玉米邊暖手。

圖/TVBS

 
山區一棵棵樹木,變成淡淡銀白色,遠方還有山嵐霧氣,如詩如畫,就像仙境一樣,這是宜蘭太平山的景色。

建築物以及地面覆蓋冰霜及霧凇,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從27日下午3點開始,氣溫跌破0度,28日清晨5點,更是出現零下6度低溫,讓園區呈現一片白茫茫,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截至開園之前,排隊車潮綿延將近3公里。

民眾:「對啊,喔,下大(雪)欸。」

 
夜空當中,白雪一點一點飄落,民眾驚呼,拿起手機拍攝,還伸出手想要接住,宜蘭大同鄉南山村,前幾天因為上一波寒流才降雪,這一回又下雪,另外著名景點思源埡口也是同樣的狀況,接下來跟著鏡頭來看合歡山。

遊客爬上山坡,就是為了看絕美風景,這波寒流讓武嶺一夜之間「白了頭」。


還有新竹縣山區,白雪飄啊飄,像從天空撒下來,欣賞美景得忍受刺骨寒風,除了全身包緊緊,還有這個方法。

火爐旁,一邊烤玉米,手也伸了過去,就不會再冷冰冰。
圖/TVBS


東大門夜市攤商:「客人在吃烤玉米,然後很冷,我是覺得說,應該弄個炭火讓他們取暖,這樣子邊吃烤玉米,又可以取暖,然後如果(玉米)冷掉了,也可以自己加熱。」

一兼二顧,花蓮東大門夜市玉米攤老闆突發其想,即使寒流來襲,不只暖身,也暖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平山#下雪#低溫#寒流#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500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