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快慢車道 結果共29筆

  • 白線亂停恐吃罰單!「關鍵寬度」要注意 三線停車守則一次看

    最近紅黃線違規停車的罰鍰及記點規則大家討論得沸沸揚揚,其中又以紅黃線的規劃以及臨停、違停標準為何讓大家搞得一頭霧水,就有人覺得紅線黃不要去停,停白線上總可以了吧?而有些白線離路面較寬,是不是只要車子有在白線裡是不是都算合法的,或者有些車主「貼心」的想說在不超出白線範圍內,斜停可以停下更多車,卻反而害自己吃上罰單。
    2023/11/17 15:41
  • 越南街景=台灣南部?鄉民見「路中這座」驚:真的不是嗎

    越南街景和台灣街景根本一樣!有民眾貼出越南的道路街景圖,不管是快慢車道、人行道、違停方式,還是高架橋的樣子,都和南部路上沒兩樣,讓網友們一看也驚呼「不講這是越南根本沒人懷疑」。
    2023/08/15 23:11
  • 曳引車失控撞分隔島!後輪軸全斷裂 路樹、人行道也遭殃

    台中市梧棲區今(13)日上午有一台曳引車行經臨港路四段與中橫一路口時,疑似因前方車輛突然欲停紅綠燈,後右閃避至慢車道,導致曳引車失控碰撞快慢車道分隔島,撞上路邊人行道及路樹,由於撞擊力道之大,曳引車後輪軸全組斷裂,掉落現場,至於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3/04/13 17:33
  • 刷一排機車!她騎錯車道自撞分隔島 6車3人全倒

    高雄左營昨(18)日深夜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一名24歲的呂姓女子騎車行經快慢分流的大馬路,騎到一半才發現自己誤入禁行機車的快車道,打算在下個路口彎回慢車道,沒想到疑似天色昏暗,自撞分隔島,整個連人帶車滑行,如打保齡球般波及一旁停放的6部機車,後方2名騎士也因此摔車,警方到場了解,3人都沒酒駕,至於責任歸屬後續還要調查。
    2022/10/19 16:25
  • 這麼狂?賓士臨停分隔島前 網一看地點笑了:屏東日常

    亂停車是不少人厭惡的違規項目,畢竟有時候亂停車會導致交通狀況非常混亂,而各縣市的停車風氣或是規劃方式也不盡相同。近日就有網友上網貼出屏東的停車方式,只見車輛直接停在了分隔島與分隔島之間的空白處,讓別的用路人在快慢車道之間難以切換。沒想到此貼文一出卻有許多屏東當地人表示這算是屏東日常,而且因為屏東市在規劃車位的時候也會於分隔島處劃設車位,因此才會讓人有這種壞習慣,看來各地的風情不同還真的會影響交通狀況。
    2022/09/05 12:18
  • 離奇車禍!婦騎車突偏移自撞分隔島 頭部重創亡

    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一段,昨(4)日早上發生一起離奇死亡車禍!60歲徐姓婦人獨自騎車行經該路段時,車速並不快、但車身突然搖晃,沒多久後往左邊偏移,就此撞上快慢車道分隔島。第一時間徐姓婦人頭部重創、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2/05/05 16:53
  • 傻眼!上關渡大橋「陷阱」 機車「騎槽化線」為難

    有民眾發現關渡大橋,淡水往八里方向機車專用道,被畫上設槽化線,很多騎士霧煞煞,和汽車並行壓在槽化線上騎,工務段解釋,是想避免在匝道口車子匯流危險,才修改設計,但卻引來民怨,2個月內會改成快慢車道,另外往淡水方向上橋,也發生砂石車和機車擦撞的驚險景象。
    2021/11/22 18:05
  • 臺中男大生遭毆案外案? 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設計也有責任

    本月7日,一名開著Tiguan的男大生在行經台中市臺灣大道三段與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時,因為切入慢車道時不慎與慢車道直行的Maserati Quattroporte發生擦撞。下車察看時卻遭到駕駛Quattroporte的張姓男子與友人毆打,導致顱內出血送醫,直到今日 (11/12) 才恢復意識。儘管輿論焦點幾乎都落在駕駛Quattroporte的李姓男子身上,這起事故也凸顯臺灣大道道路設計不良,尤其是快慢車道之間的切換,因為必須橫越公車專用道的關係,讓駕駛更難以察覺後方直行來車,進而產生行車安全風險。
    2021/11/12 14:49
  • 差5cm罰900!停白線被罰違停 民批搶錢

    台中大里甲堤南路、立新二街,遭到民眾投訴,把車停在路邊白線結果一週內被開了6張違停罰單,一問之下才知道,現場白線是寬10公分的快慢車道分隔線,禁止停車,寬15公分才可以停,但民眾抱怨,一般人根本看不出5公分的差別,警方表示已經建議相關單位,將白線改成紅線。
    2021/09/26 15:35
  • 機車靠邊騎最安全? 騎士收罰單嚇傻:騎了7年現在才知道

    在道路禮儀中,慢車會盡量把內線道讓給快車,像是機慢車都會盡可能地靠外線道以維護安全,不過機車族可要小心,如果騎超出最外側的白線時,可是會被開罰的。有名網友上網抱怨,「騎了7年的車,原來不能騎超出白線(邊線)!」儘管的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但是絕大多數網友怒批,「騎裡面被汽車逼;其外面被開罰...」、「機車不騎旁邊難道要去給砂石車撞?」
    2021/06/19 14:19
  • 停白線卻被開單!警曝「白線有2種」 4眉角要注意

    停白線卻吃上罰單?花蓮近日有民眾表示,明明將車子停在白線上卻被開罰,原來「白線有2種」,一種是快慢車道分隔線,一種是路面邊線,並不是所有「白色的線」都能停,提醒民眾要認清。
    2020/09/29 23:07
  • 為買茶飲!突開門害騎士摔飛 車門當場斷落

    開啟車門真的不能不小心!高雄有一名駕駛載著女乘客到商店家買茶飲,他併排停車,而且停在快慢車道間,沒有留意後方有沒有來車就開啟車門,害得一名騎士當場撞上,還好傷勢不嚴重,但轎車的車門卻撞掉了,這一來,不僅得吃上罰單,修理車門,初估要12萬元!
    2020/09/18 20:21
  • 綠質詢狂轟「路不平」 李四川怒飆:從未見過這種議員

    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3日)最後一天,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質詢副市長李四川時,認為拆除大順陸橋時,市府為求快速通車,忽略品質因而導致快慢車道有高低差,對此李四川罕見動怒:「我從來沒在議會這麼動怒過,因為你一直誣賴我。」還大嗆:「我從來沒看過高雄有這種議員。」
    2019/06/03 20:16
  • 「曼哈頓懸日」降臨高雄 「封街2小時」想朝聖這樣做

    紐約「曼哈頓懸日」每年總是吸引許多旅遊人潮,不過台灣高雄也有!高雄市觀光局表示,青年一路(民權一路至維仁街)快慢車道將在今(11)日下午4時至6時實施封路管制,讓民眾朝聖美景外,也可以拍照拍個過癮。
    2018/11/11 14:35
  • 亂轉害摔!快車道轎車 違規右轉騎士撞飛

    轎車違規從快車道右轉,害騎士慘摔!車禍地點就在台中台灣大道,整條路都有劃分快、慢車道,但還是有駕駛因為錯過切入慢車道的缺口,甚至有人因為貪快,直接從快車道橫越慢車道轉彎,因此發生車禍,警方表示快慢車道違規轉彎,可開罰600-1800元。
    2017/10/21 12:57
  • 易出車禍? 擬修「無標誌快車道時速50變40」

    有不少交通事故都是發生在交岔路口,佔整體高達了47.5%,其中有許多都是因為快慢車道速差,造成的安全疑慮,交通部研擬,未來針對無標誌標線速限的道路,時速從50公里降到40公里,希望拉近路口快慢車道速度,最快今年底修訂實施。
    2017/05/31 12:25
  • 快慢車道擬速限40公里 交部列中長期目標

    根據運輸研究所去年向交通部提出的建議,將無速限標誌的快慢車道的速限統一為40公里,減少事故死亡率,交通部也已列為中長期改善目標。
    2017/05/31 11:20
  • 減少車禍 傳平面道路速限擬降至40公里

    國道怕塞,抓龜速車,但平面道路,現在卻是要將速限再放慢嗎?傳出為了要減少車禍意外發生率,交通部研擬,要將快慢車道統一速限,全調降到40公里。
    2017/05/31 09:09
  • 車道縮減!汽機車未分流 淡金路事故頻傳

    持續追蹤這起死亡車禍,淡水輕軌捷運施工後,淡金路道路瞬間縮減,沒有快慢車道,汽機車也沒分流,車多時,有騎士為了搶快,可能會騎上水溝蓋,下雨過後總有不少人摔倒,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9月,從淡水到三芝的淡金路,總共發生108件車禍案件,為了讓駕駛或者騎士放慢速度,員警也不定時取締超速和闖紅燈。
    2016/09/16 18:30
  • 哎呀!男童騎單車闖快車道 慘摔險被輾

    驚險畫面,發生在台中一名男童騎著腳踏車,但他不是騎在機車慢車道,而是騎在快慢車道的中間,當時他的右側還有輛轎車,後方一輛油罐車經過,他變成夾心餅乾,一個重心不穩擦撞到油罐車右後輪,瞬間翻車,差點被輾過,還好只有擦傷,警方說慢車隨意跨越慢車道,可開罰300到600元罰鍰。
    2016/09/05 13:02
  • 汽機車號誌同!汽車右轉撞騎士 車禍頻頻

    彰化鹿港新設的媽祖路以及臨海路交叉口設有快慢車道,號誌卻不夠健全,遇到路燈的時候,機車道還有汽車快車道都可以直行或右轉,之前就有發生過,右轉汽車撞上直行機車的車禍意外,機車騎士被撞後,翻了一圈落地,牙齒有裂傷、四肢也多處擦傷,民眾質疑路口號誌設計不良,讓人經過這個路段都提心吊膽。
    2016/05/14 10:40
  • 前方紅燈未注意!轎車急切專用道 撞BRT

    台中市BRT又發生車禍意外!一輛白色轎車原本行駛在台灣大道快車道上,疑似沒有注意前方紅燈煞車不及,竟然就直接切往旁邊的專用道跟BRT撞在一起,突如其來的撞擊也造成車上四名乘客腿部擦傷,警方表示,BRT都是直線行駛,發生車禍全是因為車輛進出快慢車道,提醒用路人一定要更加注意後方來車,避免發生意外。
    2015/05/31 17:58
  • 違規過馬路、害人摔車 駛離沒報警屬肇逃

    沒有發生擦撞,但違規騎車害人摔車也有罪。台中一名婦人,貪圖方便以「切西瓜」的方式,直接穿越快慢車道到對面馬路,結果造成騎士閃避不及摔車倒地,身上多處擦傷,婦人看看就離開。摔傷的騎士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認為婦人造成騎士摔車,有因果關係,也沒有立即報警,屬肇事逃逸,以車牌追人,將婦人函送
    2015/03/04 17:38
  • 4撞!BRT撞違規右轉車 擦出18米刮痕

    BRT上路,民眾誤闖專用道,警方累計開出241張罰單,除此之外,台灣大道沿線自用車變換快慢車道,都得跨越BRT專用道,有時車流量多,車子卡在BRT專用道上,動彈不得,有時候後擋在BRT專用道前方,BRT駕駛來不及煞車就會撞上,目前已經發生4起車禍意外。
    2014/08/20 12:07
  • 〈獨家〉公車亭設路中 乘客抄捷徑穿越馬路

    高雄市沒有公車道,許多候車亭就設立在快慢車道中間的分隔島上頭,也就是搭車的乘客得要走上安全島才能搭車,不過現在就有乘客為了方便,不走斑馬線,都直接穿越馬路,到達候車亭,過程中還得和人車爭道,場面驚險,現在交通局可能會考慮在安全島上種上植栽,讓民眾不能輕易抄捷徑。
    2012/04/10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