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白線卻被開單!警曝「白線有2種」 4眉角要注意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23:08
民眾不解為何將車停白線仍被開單。(圖/翻攝自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臉書)
民眾不解為何將車停白線仍被開單。(圖/翻攝自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臉書)

停白線卻吃上罰單?花蓮近日有民眾表示,明明將車子停在白線上卻被開罰,原來「白線有2種」,一種是快慢車道分隔線,一種是路面邊線,並不是所有「白色的線」都能停,提醒民眾要認清。

 

停車必須將車「停進白線內」,部分車身露出占用道路屬違規。(圖/翻攝自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臉書)

 
近日有花蓮民眾將車停在「白線」上,卻被警察開單,理由是駕駛靠道路邊緣停車,但車身已超過路面邊線,占用部分車道、影響人車安全。花蓮縣議員張美惠透露,近來確實接獲許多陳情,明明車停白線卻被開罰,引發不少爭議。

2種白線寬度僅相差5公分。(圖/翻攝自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臉書)

其實並非所有白線都能停,「眉角」也要注意,一種是寬10公分的「快慢車道分隔線」,禁止停車,另一種是寬15公分的「路面邊線」,停車時應緊靠道路邊緣,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不得超過40公分,且不能逆向、併排或是斜停,否則都被視為違規,可處600元至1200元罰鍰。張美惠提醒,最簡單的記法是「車不能停超過白線」,希望民眾能減少誤會、避免荷包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花蓮#罰單#白線#停車#路面邊線#車道分隔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66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