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志願役士官 結果共15筆

  • 陸軍特戰化? 立委爆:志願役要長跑10公里

    義務役延長一年,連軍人體能也要特戰化了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到投訴,陸軍將針對志願役士官兵,一年內要訓練到能長跑10公里,對此陸軍司令部強調,這訓練是不計時不強求的,而專家認為從撤離及現代化戰爭來看,提升訓練是有「必要的」。
    2023/09/20 20:19
  • 清槍預備?爆逼下屬「幫班長咬」 空軍士官超慌:開玩笑

    花蓮空軍基地過往曾爆發一起醜聞案件,擔任士官的岳姓下士遭指控,趁寢室內四下無人之際,用調戲口吻逼迫同寢室內的志願役士兵「幫班長吃一下」,受害阿兵哥回憶表示整個過程大概就只有5秒,但對自己造成難以末滅的心理創傷;最終二審也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判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2/12/04 10:23
  • 「重回國軍Online」 首批14天野營教召上線

    首批新制教召14天,將在明天(5)上線,對於首波被教召的人來說,確實要克服很多難關,像是自由工作者,整個月的薪資都會受影響,另外也有志願役士官剛退伍不到兩年,就馬上被教召,他認為14天不休假時間真的太長,因為現役軍人基本上都還能周休二日。
    2022/03/04 18:44
  • 台南空軍阿兵哥控惡整 灼傷禁坐救護車

    國軍又傳惡整士兵的歪風嗎?空軍台南聯隊一名志願役士兵,遭到學長惡整,要求他焚燒文件,故意添加易燃的石腦油,導致點火當下,士兵臉和手嚴重灼傷,他控訴當下士官長不讓他坐救護車,故意隱匿呈報。
    2018/08/15 13:38
  • 我要簽終身留營!氣質脫俗「超正女士官」網照瘋傳

    網友在PTT上分享「超正女士官」的照片,圖中的女士官五官精緻、氣質脫俗,旁邊有許多替代役正在聊天。不少人看到都說「憑這顏值就該簽下去!」「有開放終身留營嗎?」而國軍募兵制2018年即將上路,目前志願役士官兵約16萬人,距離最低戰力仍差1萬多人,因此也有人猜測國防部可能是打美女牌,來吸引年輕男性投身軍旅。
    2017/09/22 00:08
  • 國軍2億換夾克引反彈 5千網友連署籲停

    國防部上周才宣布,要替志願役士官兵換裝冬季夾克,沒想到有5000多位網友上公共政策平台連署,要求國防部懸崖勒馬,才7天就達到連署門檻,對此國防部回應,網友意見都會參考,但這些都是年度預算,絕對沒有浪費錢。​
    2017/08/15 12:14
  • 陸軍上士遭女大生指控 劈腿12女騙財

    軍紀出包!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一名與藝人宥勝神似的李姓上士招募員,被指控利用校園募兵,與一名女大生交往並發生性關係,還謊稱「家中旅行社需錢周轉」借4萬元,女大生懷疑他劈腿12名女子、欠債百萬元,騙財騙色;軍方上月調查,李姓上士雖坦承劈腿但否認詐財,軍方將他調職並且記過。
    2016/12/30 12:46
  • 人力仲介「法兵」 標榜百萬年薪可獲居留權

    近來有顧問公司,推出法國徵傭兵廣告,標榜年薪4萬歐元,相當於百萬台幣,服役期限5年,還可以獲得法國居留權,若是醫護兵科,還可以培養成醫師取得執照,但實際到法國當過傭兵的民眾表示,當時月薪僅「1000歐元」,換算下來只有4萬台幣上下,而且操練辛苦。而在台灣志願役,招募情況不順利,退役士官表示,義務役減少,大小雜物變多,加上薪水低,成了重要因素
    2015/04/08 18:10
  • 天雨路滑!車撞護欄又遭撞 士官1死2傷

    大雨釀禍,造成一位志願役上士意外死亡,車禍發生在國道三號南下苗栗路段,一輛載著3名志願役士官的小客車,疑似天雨路滑,失控打滑撞上護欄,接著又被後方貨車追撞,駕駛摔出車外,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這3名軍人是桃園542旅志願役士官,原本自行開車,要到彰化田中基地訓練,沒想到因為大雨,發生車禍意外,痛失同袍。
    2014/05/19 16:31
  • 又有士官出包!藉口抹藥 猥褻5新兵

    又有志願役士官出問題,成功嶺一位上士組長,被控猥褻5名新兵,他藉口營區蚊蟲多,要報到新兵脫掉衣褲,他來幫忙塗藥膏,這個時候,上士趁機伸出狼爪猥褻新兵,阿兵哥們害怕被報復,敢怒不敢言,直到其中一人不堪受辱報案,整件事情才曝光。
    2013/08/02 11:55
  • 獨厚志願役? 義務役關禁閉比例高

    7月20日,3萬人上街包圍國防部,有人稱為「義務役的逆襲」,原因就在於不少義務役士官兵都曾吃過志願役的虧,立委林郁方更拿出資料證明,去年全年被關禁閉的680位士兵中,義務役士兵高達85%,志願役卻只有15%,兩者比例差很大,因此林郁方呼籲國防部,未來也該儘速檢討。
    2013/07/23 21:46
  • 維修悍馬不發公款 兵怒竊零件抵帳

    國軍又發生風紀事件,陸軍2名志願役士官兵,聽命令拿悍馬車零件到汽車維修廠維修,沒想到公款遲遲沒有下來,長官又不願買單,於是2人憤而偷取其他4輛悍馬車零件,打算用來抵帳,但隔天就東窗事發,最後長官被記過處分,2名士官兵也落得函送下場。
    2011/06/06 15:28
  • 海軍殺人、露鳥連出包 部長閃媒體

    國軍最近減少實兵演習訓練,登上媒體版面的新聞,經常都是軍紀事件,有立委就痛批,這種部隊根本不需要敵人,偏偏海軍3艘軍艦士官兵,又陸續傳出事故,不是酒駕、殺人,就是露鳥騷擾女店員,國防部長遇到記者追問,只能尷尬閃躲,國防部已經針對露鳥的志願役士官,記了1大過、1小過。
    2010/03/29 13:18
  • 國軍招募中心擠爆! 徵萬名志願役

    行政院搶救失業大作戰,現在就連國防部也沒缺席。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今天公佈,今年增加招考志願役員額!包括每年招募的軍官及士兵,今年增考人數增加。去年停招的志願役士官,今年更一口氣大舉招募3700個人次!上萬個工作機會,吸引不少人,主動詢問擠爆櫃台。
    2009/02/09 18:44
  • 就是想當兵!130KG胖哥 甩肥肉30KG

    說到當兵,可以說是大多數男生害怕的事。有的人為了逃避當兵,什麼千奇百怪的方法都有,不過在宜蘭卻有個19歲的游同學,一心想報考志願役士官班,2次考試都沒通過被刷掉,原因是他的體重重達130公斤,為了實現願望,他3個月內減了30公斤,終於在今年通過土官兵役的體檢。
    2007/06/08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