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復籍 結果共9筆

  • 警覺太晚緊追!以日為師 台拚總生育率1.4

    台灣總生育率持續低迷,首都台北市卻能逆勢成長,將人口從去年的248萬,拉回到250萬,而這主要得力於,疫情趨緩,國境解封,疫情期間被「除籍」的民眾,返國,「復籍」人口大增,雖然這樣的台北經驗無法複製到全國,但借鏡歐美以及日韓,如何搶救台灣生育率?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3/08/21 19:50
  • 31萬投票大軍湧現? 內政部:高峰應是春節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少國人因為無法返國,被迫除籍,不過,從去年底開始,疫情趨緩,國境解封,海歸人潮大爆發.根據內政部與健保署統計,去年將近16萬人恢復加健保,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上半年也多達十五萬多人,如果以總統大選復籍最後時間7/13計算,投票部隊可多出31萬大軍。
    2023/07/11 21:56
  • 團結僑界!賴清德加拿大之友會成立 3綠委出席籲僑胞返鄉投票

    繼加東地區信賴台灣之友會於多倫多成立後,加西地區之友會也於加拿大時間11日於溫哥華成立,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鍾佳濱、林楚茵飛抵當地向僑胞表達感謝。鍾佳濱強調,非常開心看到僑胞齊聚為賴清德加油;林楚茵也說,只要僑胞積極返鄉投票,就能讓表現優秀的民進黨繼續執政,為大家服務;劉世芳則表示,因疫情久未回國的僑胞,需在7月13前完成復籍,才能順利投票,期盼僑胞再度發揮「蕃薯囝仔」的拚勁,讓賴清德勝選。
    2023/06/12 15:39
  • 領嘸6千!?留學生逾2年未回台 遭「除籍」

    中央普發的六千元,有八成民眾已經領取,不過有民眾反映,兒子留學國外,因為疫情等關係兩年沒回台,導致戶籍被遷出,如果10月底前沒回國就無法領取。對此財政部表示,在普發六千元的截止日前復籍,就一樣可以領。而今天郵局臨櫃領六千,也不用再分流了。
    2023/04/24 13:20
  • 「出境2年」已20萬人除籍 勞健保、投票受影響

    根據規定,出境超過2年沒有持中華民國護照返台的國人就會被遷出戶籍,簡單來說就是除籍,返台後要到戶政事務所辦復籍,包括勞健保、所得稅、地價稅和投票權都可能受影響!而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初開始延燒,很多人因為不敢搭飛機、沒那麼長的假期能居家檢疫等因素而沒有返台,陸陸續續很多人都面臨除籍的問題。
    2021/11/29 14:11
  • 海外台人最新問候語「被除籍了嗎」 近20萬人已被登出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海外台人開始規劃返鄉過年的行程,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都超過2年沒有回台,依照法規會被除籍,而近期許多台商聊天時的最新問候語也已變成「你被除籍了嗎?」宛如成為疫情下被遺棄的孤兒。
    2021/11/29 08:54
  • 白色恐怖二代為邵子平叫屈 陳明通:棄陸身分可復籍

    台灣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取得中國身分證,3月遭內政部移民署廢止戶籍。白色恐怖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凌晨在臉書發文為他抱不平,強調邵子平的國籍問題是「時代悲劇」。
    2019/04/09 13:33
  • 味全龍復籍等同新球隊加盟 要先繳5.8億

    味全龍隊傳出有意重回中職,中職發出聲明指出,對於頂新有意加盟表示歡迎。但味全龍隊已非會員,等同新球隊加盟,依照中職規定,要先繳5.8億元,最快2021年才能上一軍。
    2019/01/16 16:33
  • 〈獨家〉孤軍後代成人球 查無此人難復籍

    日前泰緬孤軍後裔,為了身分集體自首,但是到現在還是有人沒身分,一名27歲的黃先生,10年前拿著孤軍才有的戰士授田證來台,申請恢復國籍,沒想到國防部在同一個月,先是發文說查無此人,然後又發文請他補件,讓他無所適從;而黃先生的情形不是個案,還有婦女結婚不能登記,懷孕連媽媽手冊都拿不到,處境堪憐,國防部表示將會盡量從寬認定。
    2009/10/10 0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