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張博雅 結果共56筆

  • 張博雅丈夫紀展南驚傳病逝!享壽87歲 高醫曝死因

    監察院前院長、現任總統府資政張博雅,與醫師丈夫紀展南結婚50多年,丈夫驚傳病逝,享壽87歲。對此,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代轉達家屬聲明,曝光死因。
    2023/03/05 10:57
  • 快訊/資政、國策顧問名單 李遠哲、宋楚瑜未續聘

    總統府今天日公布遴聘資政、國策顧問名單,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還有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都沒續聘,至於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兩位政院前院長林銓、張俊雄,以及獨派大老辜寬敏等人列在資政名單中。
    2021/02/09 21:56
  • 陳菊聘5名前高市府人員任機要 監察院:符合規定

    監察院長陳菊任用5名機要,引發討論。監察院代理秘書長劉文仕今天說,都符合相關規定,上屆監察院長張博雅的機要人員也是滿編,外界放大鏡看待新任院長室5位機要,實屬過度揣測。
    2020/08/12 21:33
  • 陳菊安插自家人?李彥秀轟「綠把監察院變養老院」

    監察院長陳菊8月走馬上任,初上任之際,大刀闊斧要改造監察院,提出公開透明、找小編等方案引發外界議論,今(11日)又被信傳媒爆料「剛上任就進用5位機要,且都是之前高雄市政府的職員」。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在《新聞大白話》怒轟「陳菊把監察院機要補好補滿,帶上5個同仁,對比張博雅當時只帶1名機要,現在的民進黨就像是把『監察院變成另外一個養老院』」。
    2020/08/11 18:10
  • 正式接掌監院 陳菊:誠惶誠恐、自知責任重大

    陳菊今天(1日)早上正式上任監察院長,她表示心情上誠惶誠恐、自知責任重大。但交接典禮上也出現小插曲,卸任的監察院長張博雅在稱呼賴副總統時,不小心口誤稱呼為「陳副總統」,讓賴清德顯得有點尷尬!
    2020/08/01 13:48
  • 就任監察院長 陳菊宣示確保監委獨立行使職權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今天上任。她說,未來6年,她將跟所有監委及監院的工作夥伴,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更有效行使職權,且獨立超然,辦案更透明,努力落實保護救濟人民的權利,監督政府施政,這是職責所在。
    2020/08/01 11:08
  • 陳菊無案為何要擋? 國民黨:恐干預調查

    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國民黨發動杯葛,國民黨團林為洲表示雖然陳菊沒有案件,但她的團隊問題不少,可能會干預調查,對此被名嘴姚立明砲轟根本不相關,而現任的監察院長張博雅對監委的身分備受質疑,只語重心長的說,自己心中要有一把尺。
    2020/07/16 18:14
  • P.K參審制! 張博雅母60年前即倡「陪審制」

    民進黨力挺的司法院版參審制,下周一恐將進行逐條表決,但其實民間團體所主張的「陪審制」,早在60年前就已經被提倡,而提出的人就是現任監察院長張博雅的母親,也是前省議會議員的許世賢。
    2020/07/16 12:55
  • 歷任5衛生署長大集合! 號召連署進WHO

    新冠肺炎疫情還在持續,台灣卻因為打壓,沒辦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五位歷任衛生署長張博雅、涂醒哲、葉金川、楊志良、林奏延挺身而出,要號召500人連署,讓台灣加入WHO。
    2020/02/13 13:44
  • 監院今年彈劾35人 國防部及所屬機關9人最多

    監察院今天巡察行政院,監察院長張博雅表示,今年截至12月21日為止,監察院通過17件彈劾案,彈劾人數35人;各行政機關被彈劾人數,以國防部暨所屬機關9人為最多。
    2018/12/22 12:24
  • 快訊/今年35官員遭彈劾 國防部9位比例最高

    最新消息! 監察院長張博雅今天率隊巡察行政院,根據監察院最新統計,今年總共通過17件彈劾案,彈劾人數有35位,其中以國防部九人最多。
    2018/12/22 10:46
  • 監察院長與候選人打卡! 綠委控違規助選

    段宜康質疑監察院長張博雅跑到議員候選人的總部拍照,是幫忙助選,其中還有照片是候選人根本沒和張博雅同框,段宜康認為有私交到家裡拜訪就好,跑到競總拍照等同表態支持。對此候選人喊冤,說當天不知道張博雅會來,也認為不應該為了選舉就弄得如此敏感。
    2018/10/24 22:10
  • 段宜康出示照片質疑違規助選 張博雅否認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出示兩張監察院長張博雅與特定市議員參選人在競選總部的合照,質疑違反監委自律規範。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說,是否違反紀律行為,要送紀律委員會討論。
    2018/10/24 15:23
  • 陳師孟約詢陳水扁 中監:尊重監委職權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就扁案換法官一事,約詢前總統陳水扁,結束後陳水扁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並陳情。台中監獄表示,尊重監委行使職權,沒有違規問題。
    2018/07/04 17:39
  • 陳師孟約詢扁 扁向張博雅抗議半途換監委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就扁案換法官一事,約詢前總統陳水扁。他說,約詢一小時,結束後,陳水扁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並陳情,扁抗議監院半途換監委,是政治性的裁判,非常不公平。
    2018/07/04 15:23
  • 快訊/監委陳師孟約詢陳水扁 中監:知道並尊重

    監察委員陳師孟在今天上午,約詢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特別北上監察院接受約詢。還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遞送陳情書。對此台中監獄表示,他們知道今天陳師孟約詢陳水扁的行程,也尊重監察委員行使職權,並沒有違規的問題。
    2018/07/04 12:43
  • 18監委巡查嘉義縣 住萬元高檔飯店惹議

    監察院長張博雅3月1日跟2日將率領共18位監委到嘉義縣考察,卻被質疑去台灣燈會只待30分鐘,就要轉往阿里山,而且還住一晚要價近萬元的高檔飯店。不過監院交通委員會召集人蔡培村澄清,他們不是專挑高級飯店,主要也不是要去考察燈會,而是要去了解阿里山的交通觀光業情況。
    2018/02/27 16:00
  • 曾喊「廢監院」! 監院巡察政院與賴揆碰頭

    監察院上午前往行政院進行年度巡察,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大陣仗迎接,但其實賴清德曾在2015年擔任台南市長時,因為不進議會半年遭到監察院彈劾,當時賴清德還喊說要「廢掉監察院」,如今和監察院直接碰頭,在會議場上也因為張博雅和賴清德兩人下午都無法出席會議,互酸彼此。
    2017/12/26 12:04
  • 監院巡察政院 張博雅與賴清德互虧缺席

    監察院今天巡察行政院,行政院長賴清德因將參加總統蔡英文下午召開的會議,向監院請假,監察院長張博雅表達「遺憾」。賴清德則說,張博雅下午也不在政院,「不然張院長留下來,我也留下來」。
    2017/12/26 11:43
  • 張博雅:院慶又遇開工日 監院一定大發

    監察院今天新春團拜,監察院長張博雅說,院慶又遇到開工大吉的日子,「監察院今年一定是大發」;她笑說,大發不需要很多案子都進來,而是大家都健康平安,事務順利圓滿成功。
    2017/02/02 11:19
  • 監院巡察政院 林全:有媒體在站著簡報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在監察委員巡察會議中簡報,說明執政作為約10餘分鐘時,身邊的監察院長張博雅請他坐下簡報,林全說,因為有媒體在所以站著好了。
    2016/12/23 11:02
  • 醬油變「胺基酸液」!張博雅:商品名不應亂改

    食藥署的「食品正名」政策,其中提到如果不是真的釀造醬油,就是速成醬油,而且要特別強調有加胺基酸液 ,張博雅對此則認為,不要就別人亂改名字,她說新竹米粉因為改成炊粉,米粉專利因此被大陸使用,損失慘重,她還舉像「廣東苜藥粉」當初她建議不應該用「苜」藥粉,怕會被誤解是眼睛藥品,但因為是傳統名稱,最後則用加註說明的方式來強調他是喉嚨用藥。
    2016/07/20 17:51
  • 關中獲頒「一等景星」勳章 外孫女好奇把玩

    馬總統18日在府內頒授考試院前院長關中、司法院長賴浩敏以及監察院長張博雅「一等景星勳章」,考試院長伍錦霖則獲頒「一等卿雲勳章」,嚴肅場合中的亮點,是關中年僅五歲的外孫女Amber。
    2016/04/18 22:49
  • 「10元便當嬤」告別式 花圈綿延600公尺 感念守護神

    (▲資料畫面) (網路新聞中心/楊坊士) 在高雄市公園橋下販賣「10元自助餐」便當的的阿嬤莊朱玉女於2月13日過世,享壽96歲,阿嬤的告別式於今天(4日)舉行,監察院長張博雅、立法委員管碧玲、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與藝人許效舜等人都出席弔唁,曾受阿嬤善行的工人也前往送行,告別式會場充滿溫馨與不捨之情
    2015/03/04 20:56
  • 立院刷掉11名監委 程仁宏落榜

    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原本藍營要以「一致性通過」的方式投票,但投票結果出爐,刷掉了11未提名人,而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拿下57張同意票,副院長孫大川得到60張同意票,雙雙過關!不過黨籍立委直呼「好險」,因為張博雅的同意票數,剛剛好超過1/2門檻,差少一票,就糗了。
    2014/07/29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